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寒戰》上映! 梁家輝彭於晏再合作演繹父子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警匪片《寒戰》即將於國慶期間在大陸上映。有意思的是,國慶檔另外一部電影《太極》中,梁家輝和彭於晏還是『叔侄』關係,但是到了《寒戰》中兩人就親近成了『父子』。到底是叔侄更默契還是父子更默契,到時候觀眾就可以去電影院里檢驗一下了。《寒戰》日前曝光了梁家輝在醫院裡看望受傷的『兒子』彭於晏的劇照。

父親談兒子:彭於晏的進步顯而易見

根據新快報報導,《寒戰》中,梁家輝首次攜手人氣偶像彭於晏飾演一對父子,而且還同時供職於警隊,可謂是一對真正的父子兵。不過,電影裡的另一位主角李治廷其實很早之前就和梁家輝飾演過父子。對於這兩個『兒子』,他高興表示:『其實作為父親的感覺都差不多,只是這次角色背景是一個警察,一個服務警界30年的高級警司。而且兒子也是個警察,同時他和兒子之間也有一些很強烈的戲劇衝突在其中。所以很有趣。』

梁家輝說,自己很高興有兩個『兒子』。『跟他們兩個人一起演出其實沒有什麼比較。他們一個臺灣人,一個香港人,但他們都曾經有一段時間在加拿大生活。兩個都是比較洋化的青年,跟他們的合作都沒有什麼問題。』當然,在言談中,他似乎對《寒戰》中的這個兒子更褒獎有加,說:『我和彭於晏後來又合作了《太極》,真的,他的進步非常快速,所以我們的配合非常默契。』

兒子談父親:他是我人生的榜樣

對於《寒戰》中的角色,彭於晏坦言這是第一次出演警察,就飾演了一位出生於警察世家、智商192的警校優異畢業生,父親是位高權重的警務副處長,出演這個『兒子』可不是個輕鬆的角色。『我飾演的李家俊是一名衝鋒隊EU的警員,飾演我老爸的梁家輝是個很鐵腕的軍官,很講究紀律和服從』,他還透露這次在新作中會和梁家輝有不少衝突激烈的對手戲,『他非常嚴厲,而我也不是乖乖仔,我倆在立場和對某些事物的看法上產生很多分歧』。

在談到這段『父子戲』時,彭於晏透露在片場梁家輝常常指點自己,甚至親自示範。在片尾一場頗為激烈的對手戲中,梁家輝當場為他示範了三四種可能的表演方法。『家輝哥一直是我很欣賞的演員,是我人生的榜樣。他是一個非常隨和、幽默,願意分享他表演經驗的人,他教了很多表演上的東西,並給了我非常好的建議』,彭於晏強調此次合作《寒戰》收獲頗大:『我覺得能夠參與這部電影,並跟前輩們學習,就是這次拍戲最大的收獲。』

關鍵字:

  • 警匪片《寒戰》即將於國慶期間在大陸上映。有意思的是,國慶檔另外一部電影《太極》中,梁家輝和彭於晏還是「叔侄」關係,但是到了《寒戰》中兩人就親近成了「父子」。



.《寒戰》上映! 梁家輝彭於晏再合作演繹父子情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5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