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揭娛樂圈潛規則 黃智賢捱足20年想過揸的士

黃智賢


揭娛樂圈潛規則 黃智賢捱足20年想過揸的士

黃智賢(Ben)在娛樂圈中捱了近20年個年頭,也嘗過只當客串角色的滋味,當年經濟有少許問題,一度想過兼職揸的士,幸好太太在旁支持,自己也努力捱過關口。文:遊艾維 圖:鄧國良 髮型:Willie Chan@HAIR CORNER

Ben於1989年加入TVB,起初獲派做兒童節目主持,近兩年嶄露頭角,演出的角色「辣薑」令人留下印象,於《雷霆掃毒》的「潘學禮」也戲分甚重。不過Ben也經歷過艱苦的時刻,曾離巢出外發展,04年重返TVB,起初也要重新適應,需要時間令監製對他建立信心,始終人家未必敢讓自已擔戲。

阿Ben曾否因此氣餒?他說:「我幾有鬥心,你愈說我唔得,我就愈要證明給你看,我做得到。有一輪是演好多客串角色,得2至3集戲,監製會說得好好聽,話角色非你莫屬。當時要自已調整心態,雖然只得2集戲,可能會不開心,不過如果你表現得好,相信觀眾明亮的眼睛會睇到的,甚至會成為一個『亮點』。慶幸當時我沒有放棄,我有鬥心,知道要捱過那個階段,自我鼓勵要去克服。」

自覺對太太虧欠

惟當年工作量不多,作為男人也難免傍徨,更反問自己是否需要做兼職,日日㩒股票機,又想過考的士牌以防萬一,「我好想令太太安心,因為她不容易有安全感,嫁了一個工作不穩定的男人,我唯一對太太的虧欠,是未能百分百給她安全感,當時太太有段時間沒工作,是幾大負擔。自然會諗是否需要做兼職或轉工,究竟我可以做甚麼?我最鍾意演戲,思考完一輪,只能夠破釜沉舟,勇往直前。我並不是求賺大錢,發大達的人,研究角色的情緒我好有動力,金融和股票我沒有興趣去研究。」

任何行業也有潛規則,娛樂圈亦然,Ben入行多年已睇化,「點會無潛規則?我問你排位有無潛規則呀?難道要攪珠決定?你玩得這個遊戲,你就要接受,第1行、第2行和第11行我都企過,公司不會問你鍾不鍾意,你要接受,即是所謂的睇化。」Ben十分明白老闆的角度,「演員是公司的資產,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將甚麼商品放於鋪頭的櫥窗?你一定會有這個考慮。登台海報的大小都要開會考慮,要睇賣埠幾有價值。你明白了這個遊戲,就知道點解要力爭上遊,要去爭取,覺得不公平的人,只是睇唔化。」



■黃智賢自認有鬥心,不容易認輸。

黃智賢

■黃智賢坦言做藝人最緊要睇得化。

黃智賢

■黃智賢不想發大達,最愛是演戲。



.揭娛樂圈潛規則 黃智賢捱足20年想過揸的士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20.html
.揭娛樂圈潛規則 黃智賢捱足20年想過揸的士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