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劉家輝希望再次站起來 泰妻反擊大控訴

劉家輝希望再次站起來 泰妻反擊大控訴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9540.html
.劉家輝希望再次站起來 住護理安老院 積極物理治療


劉家輝希望再次站起來 泰妻反擊大控訴

劉家輝希望再次站起來 住護理安老院 積極物理治療

曾參演荷李活電影《標殺令》,與奧瑪花曼合作的武打明星劉家輝於去年8月因意外跌倒,腦中風入院。經過一年時間的治療,劉家輝正在康復中,據身邊好友透露,他積極接受物理治療,希望再站起來,再做回「劉家輝」。

去年劉家輝因撞傷入院,病況嚴重並傳出他半身不遂;一向身手敏捷的他被打擊而變得意志消沉。他由伊利沙伯醫院轉到九龍醫院接受治療,他因中風後不良於行。

消瘦不少 精神不俗

57歲的劉家輝月前獲安排入住九龍一間護理安老院,記者日前遇到劉家輝的朋友與親人到護理院接他到附近的酒樓飲茶。記者見劉家輝坐著輪椅,由友人推出護理院,他戴著cap帽、口罩,穿Polo恤,睡褲與運動鞋。雖然他比以前消瘦了很多,但看來精神不俗。同行有朋友與親戚,他們歎下午茶逗留了一小時多,才推著坐輪椅的劉家輝返回護理安老院。

由於劉家輝入院後拒與外界接觸,能探望他的圈中人只有數人,有關他的病情傳聞很多。有傳劉家輝中風後右邊身癱瘓,不良行動更變得說話不清。而當日跟劉家輝同行往飲茶的朋友中,包括好友兼助手Eva;據知Eva也是樊亦敏(Amy)的助手,記者致電Amy了解情況。Amy稱數日前也有探望劉家輝,他的康復情況很好。

樊亦敏﹕康復進展良好

Amy稱家輝哥在康復期,相比較去年他中風後的活動情況已有很大進展,他可以站起來。為何他出入護理院要坐輪椅?她稱家輝哥在積極接受物理治療,因曾中風,故行動一定不及以前,但活動能力已有進步。他跟朋友去飲茶,因距離護理院的路很長,要他行去較辛苦,故坐輪椅比較方便。有指他說話不清?Amy笑說﹕「家輝哥想說話時便說話,很有條理、清晰,特別是講他喜歡的話題。當他發 不想說話時,他就會簡單說『咪嘈』、『好煩』,甚至不出聲。每次他聽到同事掛念他時,也會開心笑。」

志偉探病贈iPad 信心大增

Amy又稱早前曾志偉往探他是很大鼓勵,志偉送了iPad給他,現在他每天也看自己的影片又聽歌,愛唱草蜢的《失樂園》。他很需要關心,志偉探望後他信心大增,很努力做康復治療。Amy沒有特別跟他講有關工作的事,但現在他很積極,當然想完全康復再工作。

有傳劉家輝受家庭問題困擾,家人也沒有照顧他? Amy表示不清楚別人的家事,也不便多講,但她了解劉家輝的經濟沒有問題,由於他圈中人緣好,故很多朋友也主動要幫忙。

經濟沒問題 朋友主動幫忙

記者又聯絡了助手Eva,她稱劉家輝做物理治療大有進展,她可以扶著他行一段路,並不是外傳癱瘓了。有關劉家輝病況的傳聞,她稱情況不是這樣差,講得他很淒涼對病患者也有影響;他現在有適當照顧與很多人也關心。大家也想看到他再站起來,康復做以前的劉家輝。

TVB演協﹕樂於協助

劉家輝去年拍無綫《換樂無窮》,但因入院而換角,他仍是TVB合約藝員。藝員資源總監樂易玲稱一直有跟進劉家輝的情況,知道他有進展,他沒有要求公司協助;只想有私人空間靜養。

演藝人協會指劉家輝本人暫時不想與外界接觸,武師公會的武指想探他,劉家輝也暫時不想。曾志偉設立扶老基金,只要劉家輝家人有需要,亦樂於協助。

劉家輝的光頭成為標誌,打仔的硬淨形象深入民心,希望他再站起來。(資料圖片)

劉家輝的光頭成為標誌,打仔的硬淨形象深入民心,希望他再站起來。(資料圖片)

劉家輝戴著cap帽與口罩,雖然消瘦了,但精神也不俗。

劉家輝戴著cap帽與口罩,雖然消瘦了,但精神也不俗。

劉家輝入住護理安老院,獲全面照顧。

劉家輝入住護理安老院,獲全面照顧。

劉家輝坐輪椅由親友推往酒樓飲茶。

劉家輝坐輪椅由親友推往酒樓飲茶。

劉家輝的輪椅上貼著他的名字冼錦熙。

劉家輝的輪椅上貼著他的名字冼錦熙。

劉家輝(箭嘴示)跟親友到酒樓歎下午茶,也揀了角落位置,相信是不想引起注目。

劉家輝(箭嘴示)跟親友到酒樓歎下午茶,也揀了角落位置,相信是不想引起注目。

樊亦敏日前探望劉家輝,透露他進展良好。

樊亦敏日前探望劉家輝,透露他進展良好。

劉家輝泰妻 反擊大控訴

著名武打明星劉家輝(原名:冼錦熙)去年中風入院,上月有指其第二任泰籍妻子趁他病重,欲謀奪家輝財產,當中包括數百萬元物業,由於指摘有損名譽,劉太與兒子冼峻龍昨於泰國首度開腔回應傳聞,她直言從沒謀奪劉家輝之家產,並爆出上月尾開始,有人阻止一對仔女跟父親見面,令她深感氣憤,決定要為仔女出頭,希望仔女有日可與父親重聚!

著名武打明星劉家輝在影視圈縱橫逾三十載,並憑荷里活電影《標殺令》(Kill Bill)於國際影壇打出名堂。去年8月,家輝意外跌倒中風入院,導致半身不遂,令一向堅強硬朗的他大受打擊,曾一度意志消沉,幸而最終都能從陰霾中走出來。今年開始,家輝之康復情況理想,還正步向復原,惟最近卻傳出劉太教唆一對仔女向患病父親索錢,並欲吞佔家輝位於堅道的800多呎物業,該物業市值近750萬港元。對於有關負面傳聞,令一向低調的劉太決定不再啞忍,昨日帶同兒子在泰國芭堤雅接受本報獨家越洋專訪,跟隨劉家輝21年的她剖白自己絕對沒有因病離棄家輝,亦澄清沒有貪錢、貪屋,還讚家輝是一位好父親,很疼錫兒女,只是性格不合令兩人未能走下去!

康情中的劉家輝倚在兒子身旁。

康復中的劉家輝倚在兒子身旁。

武打明星劉家輝入行超過30年,更在國際影壇打響名堂。

武打明星劉家輝入行超過30年,更在國際影壇打響名堂。

記:記者 劉太:劉家輝第二任太太

中風後的劉家輝半身不遂。

中風後的劉家輝半身不遂。

劉太與母親及冼峻龍在泰國接受本報獨家專訪。

劉太與母親及冼峻龍在泰國接受本報獨家專訪。

劉太控訴有人令她與兒子無法探望劉家輝。

劉太控訴有人令她與兒子無法探望劉家輝。

冼:兒子冼峻龍

記:近期好多傳聞,有報道話你好貪錢,趁劉家輝病嘅時候攞曬佢啲錢?

劉太:冇啲咁嘅事!我1991年同佢喺香港簽紙結婚,之後生咗一仔一女,可惜生咗個女之後,發現我哋嘅性格唔係好夾,佢好鍾意飲酒,性格比較花弗,一直以嚟我都係靠信仰同一心諗住湊大一對仔女呢個想法,嚟維持呢段婚姻,直至2009年,家輝話要送個仔去新加坡讀書,咁我就覺得係咪應該一切都重新開始,所以喺劉家輝安排下,我簽咗離婚協議書,當時我同佢講,我願意同佢離婚,但我哋住緊層樓(即堅道物業)要將一半業權轉名畀我大仔冼峻龍,我希望一對仔女有個保障,然後我就去咗泰國居住。

記:咁你同劉家輝係咪已經正式離婚?

劉太:我都唔清楚,我曾經打畀香港嘅律師,佢話劉家輝轉咗律師,所以我都問唔到。

即時返港照顧

記:劉家輝中風之後,你有冇返去睇過佢?有冇問過佢攞錢?

劉太:佢中風之後,我立即由泰國返嚟香港照顧佢,因為我經濟唔係咁好,返嚟之前仲向親友借咗2萬蚊做生活費,其實我簽離婚紙嘅時候,自己冇要求一分一毫,點會貪佢嘅錢!只係我前年因為做生意周轉不靈,曾經向家輝借過30萬,當時家輝未中風,佢中風之後,我從來冇同佢講過要錢,亦冇追問過堅道層樓轉名嘅問題。

記:有指你哋想帶劉家輝去泰國醫病?

劉太:其實喺今年3月,我曾經提出過接家輝去泰國醫病,始終我喺泰國照顧佢會方便啲,點知就由嗰陣時開始,有人用盡方法阻止我送家輝過嚟,始終我同家輝分開咗,所以我都冇堅持。不過上個月尾,有人從中作梗,搞到連我對仔女都探唔到爸爸,再加上有妻離子散、趁病謀財嘅消息傳出,我覺得真係有需要講清楚一切!今次接受訪問嘅原因係:一、澄清不實報道;二、希望啲仔女能夠探爸爸,我覺得仔女見父親係好正常嘅事,呢啲骨肉親情,冇得剝削。至於邊個從中作梗為存厚道,我唔想多講,只係想對仔女能夠見到爸爸。

被拒入護老院

記:幾時開始探唔到爸爸劉家輝?

冼:去年11月,我喺新加坡返港,經常日接夜咁陪伴爸爸,好希望佢快啲康復。但係自從今年3月,媽媽提出過接爸爸去泰國醫病後,喺我哋親友之間出現好多奇怪嘅傳聞。上月尾,我爸爸由太子居所轉去護老院住,都冇人通知我,我係用咗好多方法先知爸爸住喺邊,我想去探佢,但喺門口已經被護士截咗,話我爸爸唔想見人,我唔知發生乜嘢事,只係好想探爸爸!好想知道爸爸依家嘅情況!

記:你哋依家經濟有冇問題?

冼:上年爸爸中風,我就決定完成咗中七就停學一年,諗住留喺香港照顧爸爸同妹妹,雖然爸爸透過經理人每個月畀5,000蚊我哋兄妹嘅生活費,但為咗減輕屋企負擔,我依家已經搵咗一份侍應工作,生活暫時冇問題。

家輝好錫仔女

記:劉家輝係咪一向都好錫一對仔女?

劉太:好錫!一對仔女由細到大要啲乜嘢,家輝買到一定買,每個星期日又會帶佢哋出去飲茶行街,佢哋生日仲會搞好大型嘅生日派對,為嘅都係氹一對仔女開心。

記:你同劉家輝點識?

劉太:我同劉家輝20年前透過朋友喺泰國認識,當時大家都冇乜印象,但幾個月之後,我同妹妹去香港玩,我妹妹想去睇明星,劉家輝就帶我哋去片場同啲明星影相。之後家輝去親馬來西亞、泰國拍戲都會同我約會,慢慢就產生感情,1991年決定結婚,家輝為咗令我嫁得風光,除咗喺香港擺酒,仲特登喺我泰國嘅鄉下擺咗50幾圍,喺當時嚟講,真係好犀利!

劉太與冼峻龍一再重申今次願意越洋接受本報訪問,全因上月尾未能探望劉家輝,冼峻龍坦言很希望能與劉家輝父子團聚,亦很想知道爸爸現在的康復情況,求的只是讓自己、妹妹及母親可以安心。

殺入荷里活參演《標殺令》

年屆57歲的劉家輝自小跟隨劉家良父親劉湛學洪拳,並跟劉湛上契,家輝憑著一身好武功縱橫影圈38年,在七、八十年代成為邵氏電影公司力捧功夫片打星,至今參演超過百部電影和電視劇,當中他扮演的光頭武僧角色,令人印象難忘。

出道期

1973年,家輝參與劉家良投資電影《殺出重圍》加入影壇,至1978年他憑演出電影《少林三十六房》聲名大噪,除了成為當年香港的十大賣座片,更獲不少國際回響,有日本影迷為他成立影友會。

當紅期

家輝憑《少》片走紅後,自此成為邵氏的力捧小生,而他的光頭形象深入民心,數十部電影裏他幾乎演武僧,而他亦嘗試當上導演和監製等崗位,事業如日中天。

外闖期

2003年獲邀拍攝荷里活電影《標殺令》系列,第1集飾演瘋狂殺手,第2集則飾演武術高人。

收成期

2005年在廣州舉辦邵氏名片海報照展覽,收了鄭佩佩女兒原子鏸為第1位徒弟,其後亦收了13位徒弟。

助手貼身照顧

近年劉家輝的工作及財政事務均由經理人EVA打理,自家輝中風後,EVA一直陪伴在他的身邊貼身照顧。對於劉太與兒子冼峻龍透露有人從中作梗,未能探望家輝,Eva回應:「劉家輝想見邊個、唔想見邊個,全部都係佢自己嘅意願,冇人能夠左右佢,之前好似陸劍明、梁家仁同埋曾志偉都見過佢,劉家輝依家只係想盡快康復,希望佢嘅親人畀佢靜靜咁休養,佢好番之後,自然會企出嚟同大家交代一切。」

2段婚姻4個仔女

劉家輝經歷過兩段婚姻,他與第一任妻子於1986年離婚,二人育有兩名女兒,分別為現年約30歲的大女Angie及現年約28歲的二女Bonnie,她們都在美國升學及已先後出嫁。

其後家輝與第二任泰籍妻子在香港註冊結婚,並育有一對子女,分別為現年約20歲的兒子冼峻龍(Kris)及現年約17歲的幼女Sonia。兒子在新加坡讀書,而幼女則留港升學。

堅道物業市值750萬

劉家輝早於30年前在影壇打出名堂,不過他早前受訪時透露年少時理財不善,直到1992年才擁有自己的物業,當時約100萬港元購入位於中西區堅道的一個800呎單位,並有約10萬元的積蓄,現時堅道單位市值約750萬港元。

梁家仁聞家輝不願露面

劉家輝自去年中風後,演藝人協會代表曾志偉及梁家仁、陸劍明及前舞王麥德羅等都有探望他。志偉之前在活動上大讚家輝積極,還送了iPad給他,梁家仁則表示有人透露家輝因坐輪椅及身體狀況差而不想見人。

在家輝出事後第一時間前往探望的麥德羅,稱自從家輝搬了病房後,便失去聯絡:「有人話佢唔想見人!」而曾與家輝合組公司的導演孟龍,亦指因有人從中阻止,自家輝出事後,一直未能成功聯絡對方,並指聽聞家輝與第二任太太關係不太好:「不過現況我唔太清楚。」至於身處北京的陸劍明則不願評論好友的家事,並認為家輝不想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