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梁朝偉耍痞聽風 票房狂飆10億台幣

梁朝偉耍痞聽風 票房狂飆10億台幣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8/10.html
.梁朝偉、周迅在《聽風者》聯手竊聽老蔣情報。(圖/公關照)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影帝梁朝偉在華語諜報片《聽風者》飾演盲人「何兵」,不僅大耍喜感耍痞,更用「耳朵」演戲,截至周末中港兩地票房已飆破10億台幣,累積超高期待度。

《聽風者》耗資台幣3.8億打造,由《無間道》、《竊聽風雲》系列電影麥兆輝、莊文強聯手執導,改編自《風聲》作家麥家暢銷小說「暗算」。昨天(27日)在台舉辦首場試片,不但擠爆影廳,梁朝偉、周迅聯手竊聽老蔣情報,更掀起討論話題!



▲梁朝偉、周迅在《聽風者》聯手竊聽老蔣情報。(圖/公關照)

梁朝偉在電影中扮演略帶痞子性格的平民百姓,後來因為周迅飾演的特工把他帶進「701情報局」,在戰爭時期爾虞我詐、敵我暗算裏,他靠著超強聽力一步步扭轉關鍵戰局。梁朝偉表示︰「這個角色演來很難也很過癮,因為要揣摩盲感覺很難,有時演著演著都忘了自己是瞎子,但這次何兵的個性不是那麼壓抑,所以可以很放的去發揮。」

而影後周迅則在電影中飾演冷豔女特工,在戲中數度切換上流社會名媛、海關富家千金、帶梁朝偉進入情報組織的引路人、特務頭子等多重身分。有別梁朝偉的外放,她則顯得很壓抑不能有感情,周迅自嘲自己的角色「就像一個機器人」,更接著說:「因為她的個性要和何兵成很強比,所以要很壓抑很壓抑,我看到自己演出的累,更明白張學寧的孤獨!」

周迅在《聽風者》裡宛如千面女郎。(圖/公關照)

▲周迅在《聽風者》裡宛如千面女郎。(圖/公關照)

故事敘述國共戰爭時期爾虞我詐、敵我暗算裏,攸關國家命運的神秘機關「701」情報局陷入空前危機,一位平凡盲人如何扭轉這場關鍵戰局,然這次梁朝偉飾演的何兵和周迅飾演的張學寧,兩人所效力的「701」情報局竊聽的卻是老蔣情報,這也揭開國共時期兩軍對決的神秘面紗。《聽風者》將於9月7日全台盛大上映。

關鍵字:

  • 梁朝偉在華語諜報片《聽風者》飾演盲人「何兵」,大耍喜感耍痞。(圖/公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