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王菀之暫不拍劇 張繼聰受力捧成新世代

王菀之提議《老表》學美劇拍季節性續集。


王菀之暫不拍劇 張繼聰受力捧成新世代

王菀之暫不拍劇 重返歌手崗位

無綫劇集《老表,你好嘢﹗》叫好叫座,劇中全部主角人氣急升,分別成為周刊封面人物,更傳出原班人馬拍攝續集,以及跳上大銀幕的電影版。身為女主角之一的「晴晴表妹」王菀之(Ivana),卻表示暫時不會再拍劇,先百分百做回歌手,專心做好近日推出的新專輯,6月份則做舞台劇,看來要《老表》主腦王祖藍需要再費多次唇舌,才可打動王菀之回歸大隊。

王菀之表示:「暫時不會再拍劇,因為6月要做舞台劇《小人國4》,都是齣勁搞笑的劇。發現自己很喜歡睇搞笑劇,現在做完《老表》後,原來劇情是這麼好笑,拍攝也不知道的,剪好及串連起來是很搞笑。續集也不會考慮?無想這些,我們演員有個討論區,不時講笑話拍多幾輯,十足外國劇集《老友記》,同樣拍到十幾季。聽聞有清裝版及電影版?不知道,討論區有演員提及過《食為奴》,但我想先專注音樂,除非真的開續集。電影版就知他們有這樣的構思,不知會否成真,交由王祖藍去處理,整件事都是他搞出來。現在什麼也沒想,只記住追睇《老表》,有晚出埠工作上不到官網,要同事影些畫面給我,很怕睇漏劇情。」

驚嘆電視劇威力

王菀之驚嘆電視劇集的威力,初時公司同事講過也半信半疑。她說:「全是真的,公事同事講過劇集出街後會叫我『晴晴』,早前在機場就有人對我說『晴晴,你返香港呀!』,那刻不知用自己把聲,還是『晴晴』聲線回應。真的感覺很親切,突然和香港人距離很近,大家變成一家人,《老表》的威力覆蓋全香港。有否額外多了工作?有追問過公司,同事笑言有人問津,但無講我知下文,或者等王祖藍帶領我們舉行《Oh Baby懷舊金曲之夜》。」

《哥歌》贈胞兄

其實,王菀之與《老表》演員繼續有合作,昨日(7號)推出的新碟,其中便收錄了她與「潮潮」張繼聰的合唱版《生命之花》。王菀之表示:「那是在拍《老表》時聽到阿聰這首作品,剛巧他是『潮潮』,我是『晴晴』,感覺歌名浪漫又旋律動聽,提出我做女主角,而他再編寫合唱版本。《老表》的歌曲亦會推出?劇中有首歌叫《哥歌》,那是寫給郭晉安唱的,現實中則是寫給我親哥哥,將會重新填詞收錄於國語專輯中,主題就改成愛情,亦知道網友大讚分幾鐘的廣東話版很好聽,希望大結局播出前推出完整版本給大家欣賞。」

王菀之今次推出的新碟,全部歌曲出自他人手筆,有別於過往一手包辦的做法,當中合作單位包括常石磊、觸執毛、方大同及張繼聰,全是她認為覺得很震撼的單位。

期待40點收視

王菀之昨日到商台宣傳新碟,她不忘呼籲《老表》演員買碟支持穀銷量及幫手宣傳,因為肯買碟的人愈來愈少。對於《老表》今晚播大結局,感到不捨的她,會相約演員們食團年飯睇電視,期待有40點收視。她笑言之前不懂收視計法被朱咪咪窒:「咪咪姐話如果有60點收視,她都著三點式。」她提議《老表》學美劇拍季節性續集,也聽聞《老表》構思開續集加入張敬軒,貪他熟內地文化,但回想拍劇時辛苦得魂不附體,死亡72小時令郭晉安都吃不消,所以自己都忘記劇情,要追結局。

髮型:Kate Shek@Hair Culture

化妝:Milk Yuen

服裝:Vivienne Tam

場地:中國紅@E-Max MaxHome

記者:梁榮達、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王菀之提議《老表》學美劇拍季節性續集。

王菀之自言被觀眾稱呼「晴晴」,感覺十分親切。

張繼聰受力捧成新世代 執二攤演潮潮彈出

無綫近年面對小生花旦紛紛往內地發展,大量導演人才流失,多次傳出曾志偉設法以銀彈攻勢邀請周潤發、劉德華等紅星重返熒幕救亡。在大家商討「危機應變」之際,《老表,你好嘢!》的演員新生代突然起革命,冒起肥妹小寶(陳嘉佳)及鬼妹陳明恩兩位新演員外,歌手出身的張繼聰、王菀之轉型劇集演員亦突破成功,對於劇集的發展帶來新衝擊。

一劇接一劇

張繼聰入行八年,早陣子決定跟無綫簽約兩年過戲癮,沒想到機會隨之而來。《老表》中飾演「潮潮」宋為潮一角,憑他誇張造型跟極端的個性,贏到不少掌聲,比起他在歌唱事業上的評價,可謂苦盡甘來。《老表》後,阿聰拍了《巨輪》、電影《重口味》,另一劇集《食為奴》又將會開拍,一劇接一劇,成為力捧的新世代。阿聰表示:「近日的確忙在拍劇集跟電影上面,個感覺有少許覺得演戲成為我的正印,音樂反而是我的情人,要偷情才碰到面,兩樣我都喜歡。唱歌方面,很多人會覺得不明白我在唱什麼,但電視劇有它的親和力,就算我角色幾討人厭,觀眾都接受到我的戲。」

試不同崗位

無綫當家演員轉投內地市場掘金,被迫將二線的小生花旦推上一線位置,為增強競爭力,無綫設法救亡,重金禮聘力挽昔日在無綫出身的紅星歸隊,救急存亡之際,《老表》一眾新演員的火花惹起了觀眾對喜劇的欲望,可能是無厘頭、浮誇,但這種久違的衝擊,正是打破電視台墨守成規的傳統,難怪公司立即宣布開拍續集加電影版本,令起初200多宗投訴無意間在歡樂聲中掩蓋。阿聰說:「世事看似巧合,但不一定都是理所當然。如果《老表》早幾年發生,不一定會叫好叫座。幾年前我個性仍是很好勝,很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可能會弄巧反拙;幾年前的王菀之未接觸過舞台劇,未必會對拍劇有興趣。我當然很欣賞公司肯給予我們機會去發揮,亦多謝大家接受新演員,可能觀眾起初睇到演員名單,都會覺得怪怪,但劇集有笑點,證明我們是可以有火花,這樣才會有進步。」阿聰自爆角色其實是「執二攤」,他表示王祖藍對「潮潮」的角色早有人選,只是對方沒空檔才找他頂上,但他不介意嘗試不同的崗位跟角色,畢竟唱歌已一段日子,總希望學以致用,將演藝學院學到的演戲方法,好好發揮一下。

做金牌「一哥」

在公仔箱入面冒起頭來,音樂方面同樣有新發展,阿聰成為金牌「一哥」,率領旗下的全部都是新歌手,他表示:「由加入這間公司開始就已經是生於亂世,我推出一張專輯的時間入面,已經歷過好幾代的CEO。從來沒擔心過,因為幾代老闆都是好人,而且任由我在音樂上發揮,三年合約已經兩年過去,在現今市道下,所有唱片公司都難經營,我不認為轉投其他公司必定會有更好發展。」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場地:ZIP Cafe

化妝:Pinky Ku

髮型:Jobby@osmosis haiR

拍劇與唱歌,張繼聰自言兩樣都喜歡。

拍劇與唱歌,張繼聰自言兩樣都喜歡。

原本張繼聰跟無綫簽約兩年是想過戲癮,想不到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原本張繼聰跟無綫簽約兩年是想過戲癮,想不到卻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王菀之暫不拍劇 張繼聰受力捧成新世代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145.html
.王菀之暫不拍劇 張繼聰受力捧成新世代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