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華仔力挺《寒戰》:「永不放棄香港電影」

劉德華第一次看到《寒戰》的劇本就很喜歡。(圖/公關照)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備受矚目的港片《寒戰》拉高港產警匪片的高度及格局,甚至被譽為繼《無間道》之後,十年來最真實的警察故事。就連檔期難喬的影帝劉德華(華仔)都主動爭取特別演出。

郭富城與梁家輝兩大影帝在《寒》片中為穩固各自地位針鋒對決,對手戲相當令人期待,不過在戲中特別演出「保安局局長」的華仔,是全片中官銜最高的人,每次出場的銳利氣勢絕對是關鍵亮點。華仔表示「第一次看到劇本就很喜歡。」更透露該片的製片人對他有很大的說服力,「《寒戰》電影的老闆(江志強)為香港電影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我一路自身的經歷也跟他差不多,他是我的偶像,所以我就出現在這部戲裡。」劉德華說。



▲劉德華第一次看到《寒戰》的劇本就很喜歡。(圖/公關照)

不過一開始就被劇本吸引的華仔,卻因為剛好家有喜事(喜得女兒)實在抽不出時間,只能承諾在《寒戰》中演出最高職務卻也很神秘的角色,是一個讓觀眾很有想像空間的角色。對於和兩位新導演的首次合作,劉德華給與極高的評價:「梁樂民和陸劍青,雖然是第一次獨立拍片,但憑藉他們在行內多年的經驗,定能打造出一把劇本的電影人。這次合作非常開心。」

劉德華也一直致力於推動影壇新生力量、挖掘新導演,在他的支持下,《瘋狂的石頭》、《桃姐》等多部優質電影脫穎而出。他更認真的說:「《寒戰》這部影片從老闆、導演到演員,他們非常用心地把香港味道的電影延續下去,我覺得這種熱情是我願意去支持的,我是永遠不可能放棄香港電影的。」表達自己想為港片盡力的心。

劉德華主動爭取演出《寒戰》,更表達想為港片盡力的心。(圖/公關照)

▲劉德華主動爭取演出《寒戰》,更表達想為港片盡力的心。(圖/公關照)

《寒戰》故事敘述某年冬天午夜,報案中心接到匿名電話,一輛EU前線衝鋒車被脅持,車內五名警員及武器裝備成為歹徒談判籌碼,警隊高層對香港治安進行風險評估,首次啟動一級戒備,行動代號「寒戰」。而兩位下任處長的熱門人選又在危急時刻相爭,更傳出之中有人以權謀私,造成香港警隊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與威脅。電影將於10月19日台港中同步上映。

關鍵字:

  • 劉德華第一次看到《寒戰》的劇本就很喜歡。(圖/公關照)



.華仔力挺《寒戰》:「永不放棄香港電影」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9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