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壹週刊]攜子失蹤 關淑怡嗌自殺

我想自殺!


探熱針

攜子失蹤 關淑怡嗌自殺

2012年09月13日

過氣樂壇天後關淑怡( Shirley),九月九日淩晨四時多,突然在自己的 facebook留下「我想自殺」四字,再寫下二百字解釋尋死因由的疑似遺言,至今(週二)仍未有人能聯絡上她。據了解,過去幾年事業不得志的 Shirley,早前經濟已出現問題,最近更因為知己 Tommy為她拉攏與金牌唱片公司合作泡湯,心情低落。壓力爆煲,嗌自殺。

無錢補牙

四十六歲的關淑怡,與十歲兒子關浚賢同住愉景灣,○九年約滿星娛樂後,一直零工作零收入,較早前更被爆出要向友人借錢交租、拖卡數,連牙齒崩了也無錢去睇牙醫補牙的傳聞。

「 Shirley要俾租又要養仔又要請工人,佢好錫個仔,出番 嚟唱都係為 咗佢。今年一月做關心妍演唱會嘉賓,佢應承但要收錢,關心妍冇所謂, Shirley話要八萬就俾 咗八萬佢,跟住二月佢先去 咗補牙嘅!」 Shirley身邊友人說。

放大圖片

除了留下想自殺之言外, Shirley還寫下近二百字的疑似遺言,解釋尋死因由。

放大圖片

Shirley在 facebook留下想自殺的字句,身邊好友及歌迷紛紛留言勸阻。

放大圖片

經理人王敏慧表示自己也未能聯絡得上 Shirley,據知, Shirley在下星期將投入新歌錄音的工作,但現在未知她會否如期工作。

放大圖片

只得十歲的浚賢,在愉景灣內的國際學校返學,但自從 Shirley在網上留下自殺之言後,他並沒有上課,行蹤成謎。

鑽牛角尖

飄忽的關淑怡今年三月曾與麥浚龍合唱《鎖骨》,並以三百萬條件傾加盟金牌唱片,希望在事業上再衝刺。

「之前 Shirley同過 Neway傾,但傾 咗好耐都唔掂,金牌嘅 Tommy Chu同佢識 咗十幾廿年, Shirley開三百萬簽金牌兩年約;不過唱片市道咁差,好難達到呢個要求,金牌反建議三百萬五年。佢知道後好唔開心,話 Tommy唔幫佢仲搵佢笨,諗埋一邊以為個 friend出賣佢。自己鑽牛角尖,身邊朋友講極都唔聽,冇曬佢符。」有知情人士透露。

放大圖片

(左起)湯寶如、周慧敏、王馨平與關淑怡同是當年寶麗金力捧歌手,偶爾也有約出來飯聚,知道朋友可能出事,她們亦擔心不已。

放大圖片

本刊在關淑怡於愉景灣的住所樓下守候,至九月十日傍晚,仍沒有見她出入。

放大圖片

在今年一月,關心妍請來 Shirley任個唱嘉賓,據說 Shirley要求八萬元酬金,才肯上台。

放大圖片

盧巧音在 Shirley留下輕生字句後十分鐘,即時在 facebook留言勸阻好友。

揭自殺因由

九月九日淩晨四點多,關淑怡在自己的 facebook網頁留下一句:「我想自殺!」後,不少被嚇壞的好友及歌迷紛紛留言勸阻,盧巧音亦以 Candy Lo留言:「 dear, remember what u told me?(親愛的,記得你跟我講過什麼嗎?)」

相隔數分鐘,關淑怡上載一張佛教圖像,並留言:「不想活!一杯水冷暖自知!我問心無愧。所有人,樂壇,公司、朋友、同事!家人、記者!我能決定,我不會再回來。我不想再見任何今生與我有緣的人。除了我的兒子,我的所有私人與工作都是全心全意!不願意和虛偽的『人』交流。我不怕死!誰出賣我、誰是值得尊敬的人。我心水清!我不再想受到不公平待遇!不想再見!好自為知(之)。」 Shirley透露了尋死原因,似乎是被好友出賣及工作不太順利。

放大圖片

Shirley曾經表示過,最錫就是兒子,做什麼也是為他著想,今次想復出也是因為要養兒子的關係。

放大圖片

金牌唱片高層 Tommy,早前為好友 Shirley鋪路入金牌,本來已傾掂數,可惜最後因唱片市道差,金牌要將條件改為三百萬五年而令 Shirley感到被出賣。

放大圖片

今年三月, Shirley與麥浚龍合唱《鎖骨》一曲,並拍了 MV。

放大圖片

近年來積極搵唱片公司的 Shirley,早年亦被拍到跟環球唱片高層黃劍濤 high tea,據知 Shirley已決定自資出唱片,不靠他人。

經理人淡定

本刊在關淑怡於愉景灣的住所樓下守候,至九月十日傍晚,仍沒有見她出入,手提電話維持關機,就連兒子關浚賢也沒有外出。

至於經理人王敏慧( Marianne),同樣聯絡不上關淑怡,只找到她的胞妹:「佢妹妹聯絡過佢工人,工人話佢出咗街。佢之前話俾一個相識十幾年嘅朋友傷咗心,可能一時感觸,應該冇事。」

本刊亦先後致電給關淑怡好友盧巧音及曾志偉,但至截稿前仍未得到回覆。嗌完自殺帶埋兒子人間蒸發,關淑怡情況令人擔心。

我想自殺!

情路坎坷

入行 26年的關淑怡, 01年未婚產子哄動一時,兒子關浚賢的生父身份,至今仍是一個謎。

放大圖片

周文健

1992年認識周文健,拍拖四年後分手。

放大圖片

鄭中基

1993年與鄭中基被傳一齊歐遊。

放大圖片

曾志偉

2001年 Shirley秘密產子, 02年復出時在事業和經濟上獲曾志偉協助,因而被指是兒子的生父。

神化天後

關淑怡靠 K歌《難得有情人》一曲成為樂壇天後,至 95年,她的前 衞作風開始令人吃不消,加上性格及行為漸見古怪,所以有神化天後的外號。

1988年參加「第五屆新秀歌唱大賽」,雖然落選收場,但同年參加日本歌唱比賽奪得冠軍,簽約日本唱片公司成為歌手,之後簽約香港寶麗金唱片。

成為寶麗金力捧對象, 1989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冬戀》即獲金唱片,同年第二張專輯《難得有情人》更得到白金銷量,並囊括當年大部分女新人獎。

1993年續約寶麗金,憑《繾綣星光下》穩坐樂壇天後位置, 1995年在紅館開首個個人演唱會,攀上事業高峰。約滿寶麗金後宣布不續約,退隱樂壇。

2000年於台灣復出後,翌年赴加拿大秘密產子,她從不透露兒子父親身份,只公開否認過兒子生父是曾志偉。

2005年簽約「大國文化」再次復出,更於紅館舉行三場演唱會,卻因多次突然失蹤,令願意對她伸出援手的人大打折扣。

我想自殺!

2007年加盟新成立的「星娛樂」,翌年在紅館開演唱會,被指難服侍兼行事作風神化,事業難免受影響, 2009年更與唱片公司高層何哲圖鬧翻。



.[壹週刊]攜子失蹤 關淑怡嗌自殺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3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