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壹週刊]不可愛上的教主 楊丞琳

[壹週刊]不可愛上的教主 楊丞琳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6162.html
.


豪語錄

不可愛上的教主 楊丞琳

2012年08月30日

從來現實跟想像都是兩碼子的事。

沒有期望過楊丞琳會可愛地、歡天喜地的跑進來做訪問,畢竟這次她只是來港三日,其間出席多個簽名會、做無數咁多個訪問,但 cool cool的走進來,的確令我有點突兀;當然,更加沒有期望過她會滔滔不絕自動波答問題,但總不至於在台灣答過傳媒有關父親的問題,來到香港卻說:「我很少講父母的事情,所以我可能真的不能講,對不起,十多年來是一樣。」吧。

說到感情生活,她四個大字:「一片空白。」不急於拍拖?「愛情這種事情焦急好像也沒有用耶。」憧憬結婚?「我還真的沒有對結婚有什麼憧憬。」

點對點的答案。

你會愛上她嗎?

「黃金」剩女

放大圖片

二人緋聞傳足多年,○九年,二人一齊出席羅志祥助手的生日會,但刻意行到離行離列。

很多人喜歡楊丞琳,是因為她可愛,更多的是因為她演出的台灣偶像劇,都是很 sweet、可愛或是渴望愛情,但請大家返回現實世界,對愛情她看得開,是灑脫之人,「就是決定自己的感覺,然後就蠻願意做決定的人,那不管那個決定是繼續努力下去還是要離開,或是接受離開,都蠻灑脫的。」而且她在「剩女榜」中榜上有名,「我是覺得我的年紀還不夠剩女的,就是會覺得蠻有趣的啦,因為我一直覺得我還年輕、應該還有時間,但是大家就替我焦急啦,其實只是一種比較另類的誇張。我不會不喜歡,只是剩女前面一定要配『黃金』兩個字。」她自言現在的感情生活是一片空白,會想拍拖,但急是沒有用,「就是緣分沒有到。」

放大圖片

他們會不敢追求,但是要我主動就沒辦法。

就算遇到心儀的男生,打死不會做主動,「如果我對對方是有感覺,多少要讓對方感覺到你會讓他有機會,因為男生愛面子嘛,如果說什麼都不表達出一點點的話,他們會不敢追求,但是要我主動就沒有辦法。(怎樣讓對方知道有機會?)其實我覺得聊天的感覺就會有,我算是很明顯的啦,因為我好男仔頭,所以如果我比較溫柔或是會關心對方的話,就會蠻明顯的,他都應該感覺得到。」

廿八歲的她亦對結婚毫無概念,而且她更曾因為工作放棄了結婚的機會,七年前廿一歲時候,她曾跟拍《惡魔在身邊》的元駿豪到談婚論嫁的地步,但最後她選擇了事業,「因為工作真的蠻重要,然後又蠻年輕。」但她並沒覺得可惜,「一直選擇沒有放棄我最愛的工作,對我來講也是一種幸福,人家很幸福我為什麼覺得可惜?他會寄小朋友的照片給我看,因為大家都是成熟人,就是沒有什麼介意的,他也很大方的分享自己很美滿的家庭。」

鬼祟分享

放大圖片

入行十年,一○年楊丞琳憑電視劇《海派甜心》奪得第四十五屆金鐘獎女主角。

人家大方分享,但楊丞琳總對愛情事鬼鬼祟祟,問到跟羅志祥的緋聞,她總是有一句沒一句,「跟他,唔……有點像姊妹吧,哈哈,目前真的沒有這麼覺得有發展的空間。」她說選男朋友孝順及善良是基本要求,然後就是感覺,「很難形容,你會覺得跟他很聊得來,你怎麼看他也覺得很順眼。」那麼羅志祥符合要求嗎?她又遊花園、多此一舉地道:「這個世界上談得來的人很多,條件好的人很多,但是如果只因為這樣子就可以產生愛情的話,那愛情就變得很簡單,所以其實還是要看感覺,那我跟他就是真的好像姊妹一樣,就是很聊得來,然後是很好的拍檔,但是你說要有什麼發展的話,現在真的沒有想過,我……我……我覺得應該不會呀。」

不單如此,就連萬九幾年前的邱澤,男的都承認過,楊丞琳依然避忌,更即時反應:「什麼意思?我沒有去承認過我跟他的感情,所以這條問題可能沒有辦法回答你,這個我沒講過就代表我從來沒有要回答。」沒關係,我自行對號入座就好,「那個你說一個禮拜找一次都嫌你煩的人,在這段關係你學到什麼?」「那時候很小呀,就學到就是……就不適合,哈哈……就是一個過分需要自由的人可能不太適合我。」

窮歌女

愛情上,過分自由的人不適合她,工作上亦然,因此她總是將工作排得滿滿的,其實是沒有安全感,「應該可以這麼講,也可以說可能從很小就一直在工作,所以突然間如果有一段時間沒工作,就覺得很奇怪,而且我不工作就生病,就會感冒或者什麼,可能之前焦慮的症狀都是等我休息時才來。」

她十六歲出道,是組合《 4 in love》成員,外間都以為她入行是為家裡還債,其實最大原因是自己興趣,「小孩子很單純,不會想到金錢,從大概十二、三歲左右開始決定,之前一直都有學跳舞,就一直想當舞蹈老師,後來發現自己其實一直都很希望唱歌,同時可以唱歌、跳舞的工作就是歌手,就開始參加很多很多的比賽。」組合所賺的錢要分四份,雖然不多,但她卻樂在其中,「可以把錢拿回家的感覺很好,尤其是你過年的時候,你可以自己存錢包紅包,給媽媽的感覺很好,你才會發現原來我現在做的、最愛做的這件事情,也可以替我家裡賺到錢,那等如就是兩全其美的事情。」

放大圖片

○○年,十六歲的楊丞琳(左二)與黃小柔(左)、張棋惠(右二)及冷嘉琳(右)組成女子組合「 4 in love」出道,出過兩張唱片後,於○二年解散。

放大圖片

可以把錢拿回家的感覺很好。

楊丞琳父母在她十三、四歲時離婚,由於父親生意失敗向銀行借貸,母親當擔保人,二人離婚後,父親跑掉,母親卻背了一身債,問到父母離婚原因,她說:「父母離婚的事情我很少回答,我可能沒有辦法回答你那麼多,不好意思。」跟父親關係?「我剛有說了,我很少講父母的事情,所以我可能真的不能講,對不起,十多年來是一樣。」覺得父親是一個怎樣的人?「我真的不能講爸爸,我求你啦。」為什麼不想提?「我尊重我爸爸,尊重他,如果要講的話,我可能以前就講,我不會講,我這一輩子都不會講,不好意思,我就尊重他們兩個啦。」可能她工作太忙,忘記了在台灣的訪問中詳談過跟父親的關係,又或是真的如她香港唱片公司的人說,「可能香港跟台灣的文化不同吧。」最後問道:「那麼還有聯絡嗎?」她才不情不願的答:「該有的、責任上的關心一定會。」雖然答得不情願,但我總覺那種不情願是衝著她父親而非本人。

放大圖片

楊丞琳兩歲時的照片,她說過小時候頭髮蓬鬆樣子很醜,就連爸爸也討厭她。

放大圖片

當年楊媽媽(右)日打三份工養家,楊丞琳出名孝順,走紅後買給自己的包包上限是二萬五千元,「買給家人基本上是沒有的。」

我是賴皮

很多讀者喜歡看後記,但這次真的沒什麼好看,因為沒什麼好寫,唔夠料,寫的慘,看的更慘,你可以說我賴皮,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