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未抽離得獎情緒 古明華全職投入幕前

未抽離得獎情緒 古明華全職投入幕前


未抽離得獎情緒 古明華全職投入幕前

憑無綫劇集《巴不得媽媽……》演出乸型蘇基角色爆紅的古明華( 古佬),劇集於9月播出後人氣持續高企,更有網友於facebook 發起「一Like 一個撐」,支持他奪得今年「飛躍」或「男配角」獎;雖然此兩獎項不屬全民普選出,只是專業組別投票。於17 日頒獎禮當晚,古佬眾望所歸奪得「最佳男配角」獎,難怪他在得獎後還稱:「心情未平復,一片空白,還在發夢中。」 〈採訪〉雲遜〈攝影〉阿成

古佬的「發夢」持續程度延至頒獎禮翌日。事緣記者於頒獎禮前相約古佬於18 日下午2 時專訪,他得獎當晚記者發短訊祝賀及確實時間,古佬一直未有回覆,心想前一晚還有慶功, 難道古佬飲醉,訪問要「甩底」?直至18日下午2時,在訪問地點再致電古佬時,他指已到著記者稍等,那麼累那麼多事情,難得他記在心!見面甫座下古佬即稱:「心情未平復,一片空白,還在發夢中。前晚去最後一檔唯唯(梁烈唯)的慶功時,腦海還是一片空白,只記得唯唯埋單後大家離去,我把手機遺留在現場,是唯唯幫忙拾起。今早起床先要到唯唯家中取回手機,再來接受訪問,坦白說還未抽離得獎時的情緒。」

可惜只得一個

既然還在頒獎禮的情緒中,就由爆發點「蘇基」說起。古佬坦言多謝觀眾支持,劇集完結後,蘇基的熱潮還在持續而且是不斷升溫。最終跑贏同是大熱門《大太監》飾演彭三順的陳國邦,奪得「最佳男配角」。古佬稱:「絕對是幸運之神眷顧,因為國邦演出的時間比我長久,所演的角色都給觀眾留有印象。我較優勢是今年的投票機制,因為男配角是專業投票組別,全無綫員工都可以投票。兩前我轉調配音組,因為工作接觸不同的公司部門,可能我性格隨和又順得人,跟其他同事合作愉快,所以頒獎禮前很多同事都說支持我,單是配音組都超過百票。相反國邦比較少接觸公司其他部門同事,所以我多了這些票。」在揭曉前一刻,古佬希望在信封中印有兩個名字,可惜兩個只能得一個之下,結果由演藝學員師兄兼好友陳國邦頒發「男配角」獎項給古佬。

只要生活安穩

90年畢業於演藝學院的古佬,93年憑《旺角馬場》有份提名金像獎「最佳新人」,而得到TVB羅致旗下。最初入行三、四年充滿希望,五、六年後對幕前再沒期望,只是一份職業。兩年前為求生活穩轉調配音組。「蘇基」的爆出奪獎,古佬稍後亦會簽無綫理人合約,再全職投入幕前作。「世事往往如此,當自一心放棄時(幕前),又出某些事(蘇基爆紅)將你拉起來,人生就是要有這些煉。」正在洽談中的無綫經理合約,古佬未有因為「蘇基」走紅而獅子開大口。他稱:「我一向都是求安穩的生活,不是要求突然富貴,這數年都是安定、安穩生活,簽經理人都是以此為前提。」

補電話多謝女兒

「蘇基」的確讓古佬嘗試很多新鮮事,當中包括專訪、出席活動賺外快,而且檔期排滿至元旦。古佬笑言算上來是賺了不少。原先會獎勵自己及家人,於12月出發到美國旅行探望太太的家姊,但現在太太、女兒跟外母起行。他稱:「因為要出席活動,包括除夕倒數,所以當獎勵家人,自己留港工作賺錢。」於旅行期間生日的女兒,古佬早已買了最新款的智能電話給她作生日禮物,但古佬手上還是用著上一款型號的手機,愛女之情不用細表。

提到女兒,古佬在早前接受一連串訪問時,因為談了女兒的事,惹起女兒的不快,起初古佬以為女兒不喜歡被公開談論。「最好笑我在領獎時,多謝了很多人,但沒有多謝她,她在美國打電話問我為何不多謝她?有時真不知她怎想!哈哈,唯有在電話多謝她。」

帶到母親靈前

古佬今次得獎,太太、家姊、妹妹,全都欣喜若狂,一向被古佬形容為冷靜的太太更開心得跳起來。但古佬最想是兩年多前去世的母親能一起分享喜悅。年輕時古佬家境不好,當他要進演藝讀書時,會增加家庭負擔。當時家中的經濟支柱父親沒有表態,只有古母說「你想讀就讀,人生沒有多少年。阿媽無論如何都會支持你。」說到這裏古佬泣不成聲:「如果沒有母親的支持,我一定不會走這條路,得獎後所有親人都開心得跳起,我相信若媽媽還在,她一定是最最最開心一個。家姊安慰我指媽媽在上天會看到的。」古佬相信家姊的說話,準備帶獎項到母親靈前,讓母親分享這份喜悅,及告知母親對他的支持沒錯。



.未抽離得獎情緒 古明華全職投入幕前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9036.html
.未抽離得獎情緒 古明華全職投入幕前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90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