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楊怡 踏實進化論

2012年度視後楊怡訪問


楊怡 踏實進化論

Cosmopolitan 第338期

從藝訓班學­員、零對白的路人甲,繼而當上戲份漸多的女配角,再攀升至備受注目的當家花旦,楊怡整整花了十三年,終享成果。於她而言,拾級而上比一步登天,更能走得更遠更穩,內心才更覺平靜舒暢。最近再次被捲入視後爭奪戰的她,­那管外邊烽煙四起,依舊不疾不徐地笑看­風雲。安穩而踏實地過日子,這才是她想走的路。

縱使「兩大花旦爭奪視後」幾乎已是每年大台頒獎禮前的”must-have”前奏,但傳媒與觀眾依然樂此不疲,反觀當事人楊怡,卻看得通睇得透。



藍色連身­裙及黑色西裝褸(Both from Zara);頸鏈(Lane’s);手鐲及戒指(Both from House of Harlow)

捷徑恐懼症

一覽楊怡的演藝「履歷」,她從來都不是一個擅走捷徑、愛出鋒頭的是非一族。現今當紅花旦十居其九選美出身,當選不久已被公司力捧,偏偏楊怡卻選擇­修讀藝員訓練班,從路甲乙丙開始做起。打從一開始,她已沒有「­飛上枝頭變鳳凰」的野心。「那時投考藝訓班,純粹是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心想電視台是大公司,自己應該不會失業吧?根本沒想過­要做甚麼偶像明星。」

她不諱言,事業心並不缺少,卻少了一份一­飛沖天的野心。「我不會讓自己渾渾噩噩過日子,何況如果無法在這行建立知名度,你所賺的錢根本不足以應付生活。但你問我有沒有衝出亞洲、成為國際天皇巨星的遠大志向?的確沒有。」

由大­茄、配角到女主角這條按步就班的事業路,讓她走得心安理得。「我從來沒有靠甚麼旁門左道去力求上位,平日不說是非,只管拍劇,拍完便『撇』。我認為一級一級地向上走,更能站穩­陣腳,心態亦更踏實自在。」

正當花旦們都紛紛趕上歌手列車,楊怡雖然也曾客串唱電視劇主題曲,但對於歌手身­份,她已斬釘截鐵地說no!no!no!原因很簡單:害怕成為眾人焦點!大班人的群戲才能讓她處於從容自在的狀態。

這種知足常樂、追求安穩的性格,大概與小時­候的際遇有關。自幼在屋邨長大的她,兩歲時喪父,其後與母親、後父及兩名姐姐一起生活,儘管物質生活不豐,一家人卻樂也融融。「小時候沒有零用錢,平­日的活動就是到公園玩,年長一點的樂趣就是window shopping,雖然只擁有最基本的東西,但三姊妹感情要好,所以我滿足於簡單的生活。」

2012年度視後楊怡訪問

黑色露肩晚裝裙(Viola Chan);戒指(House of Harlow)

患難見真情

然而,這位向來在父母眼中的懂事女兒,最近竟被扯進與緋聞男友羅仲謙的「車廂事件」,女主角大呼­冤枉之餘,更著緊家人的感受。「我為事件感到憤怒,把事情扭曲成如此『肉酸』,我還未嫁啊,你叫我以後怎麼見人?但因我沒做過,所以絕不心虛。」她堅決高調澄清,是因為不能讓家人蒙羞。

甚少捲入桃色新聞的楊怡,這次應該算是入行以來最「轟轟烈烈」的一次吧,事件一方面令她飽受困擾,但另一方面又令這段姊弟戀逐步浮­情,對此,楊怡不置可否。「我目前既不否認,亦不會承認甚麼,只能告訴你,我­們相處得很好。他的外表雖然孩子氣,思想卻非常成熟,很懂得照顧我,令我不得不另眼相看。」

不經不覺,楊怡已從妹妹、女兒演到姨太,甚至是母親角色,她明白不能做一輩子的女主角,故繼續拼搏演藝事業之餘,結婚生子亦是她的設定目標。「小時­候渴望三十歲結婚生孩子,現在則希望四十歲前可以嫁得出。不過感情事變幻莫測,過分刻意尋找反而容易失落,總之一切順其自然。」

那麼,謙仔可會是那位Mr. Right?「世事無絕對,這刻開心便足夠了,一切隨緣吧。」

photos by Jeff Ha

coordination by tsuiyi

styling by Genie Yam

makeup by Marsha

hair by Ben



.楊怡 踏實進化論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2324.html
.楊怡 踏實進化論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2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