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金鐘獎大贏家!解讀「我可能」 話題戳中剩女心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電視金鐘獎落下帷幕。此前風光入圍八項大獎的大熱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最終不負眾望,一舉奪得最佳劇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在內的7個熱門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作為近年來最受好評,最多話題的臺灣新銳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獲全勝並無意外,撇開順應民意這點,一部集結了臺灣優質文藝電影元素的新型偶像劇,其本身的品質已足夠讓它征服金鐘評委。

《我可能不會愛你》:文藝暗戀故事風靡兩岸

根據21CN娛樂報導,『我可能不會愛你』,乍聽劇名,你也許會把它歸類為略帶矯情和惡俗的臺灣偶像劇。實際上本劇也講訴了一個俗套中帶著新意的『特別的朋友』的故事:程又青和李大仁是青梅竹馬的老同學,一個驕傲獨立,一個溫吞體貼,因李大仁持久而隱忍的暗戀讓兩人的『純友誼』遊走在曖昧邊緣。他們身邊不時出來搗亂的正太小助手,蘿莉女孩,高富帥前任,無不在提醒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兩人:以純友誼的名義愛著的你們才是最合適的,最終李大仁也抱得美人歸,一了夙願。全劇用充滿小清新的格調來描述了李大仁與程又青之間超越友誼的曖昧情感,不落窠臼,贏得了極好的口碑。

此劇在民視無線台2011年9月18日首播,起初收視率表現平平,維持在2.5左右,但隨著程又青和李大仁曖昧友誼的衝突化和戲劇化加深,收視一路走高,大結局時衝到了5.51,成為2011年度民視收視率最高的電視劇。值得一提的是,此劇於2012年6月16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大陸首播也表現搶眼,作為金鷹獨播劇場收官之作,讓湖南衛視回歸了久違的收視『第一』。此外,因《我可能不會愛你》掀起的男閨蜜、『忠犬男』暗戀等話題在2011年到2012年度持續受到關注和討論,是近年來風靡亞洲的優質臺灣偶像劇。

首提『初老』話題戳中剩女心

『初老』這個詞是從《我》劇首提的,它用小資文藝式的語言歸納總結出當前剩女的生存狀況直戳其內心,比如『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遠的事情反而更記得』,『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等高度流傳的金句,都可謂一針見血。甚至網上還出現了網友自己創製的『初老症』官方測試題,可見『初老症』的話題借由程又青之口傳達給了大眾並引致共鳴。

『大仁哥』可謂是典型討喜的標籤人物,他永遠對你的請求不會說不,能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24小時隨叫隨到,看著你不停地談戀愛,從小正太美男到極品高富帥,『大仁哥』也只是默默在角落裡傷心,並積極不斷地為你的愛情出謀劃策,只為了你能開心。所幸的是,『萬年備胎』的『大仁哥』也用他的堅守和執著換取了美好的結局。陳柏霖所掀起的『忠犬男閨蜜』討論不壓於對『初老症』的追捧。

『大仁哥』對於生活中的男人來說也許是個災難,畢竟很少有人能做到十幾年如一日地默默守護暗戀的人,但這樣對愛情的效忠卻是眾多女性的幻想,更是偶像劇中最基本的素質。不同的是,本劇所營造的這個夢境更為真實,也更容易戳中女性觀眾的內心。經過長久現實社會的熏陶,你想讓大齡剩女們相信走在路上就會一吻定情一個高富帥並不是容易的事,但是本劇卻給女性們提供了更加接地氣接近生活的美好幻想,它塑造了一個無私奉獻,堅決效忠,堅持做萬年備胎不拋棄不放棄的絕世癡情種,如願有此情種守護不壓於邂逅一個高富帥。而且這個『李大仁』摒棄了對於男人來說不可改變的外貌和物質方面的標準,畢竟『忠犬』和『默默守護』的本領是可以培養的,這不《我可能不會愛你》就以愛情的名義打造了一部『忠犬男培養記』。

(接下一頁)

關鍵字:

  • 台灣電視金鐘獎落下帷幕。此前風光入圍八項大獎的大熱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最終不負眾望,一舉奪得最佳劇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在內的7個熱門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金鐘獎大贏家!解讀「我可能」 話題戳中剩女心
http://hk8news-e.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43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