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陶大偉病逝

陶大偉病逝


陶大偉病逝:陶大偉驚傳病逝台大醫院 享壽70歲



日前傳出身體不適的資深藝人陶大偉,今(12)日驚傳已經在下午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0歲。個性開朗的陶大偉,和孫越、張小燕攜手在演藝圈稱霸,後來隨著好友孫越投身公益,近年來鮮少公開亮相。
陶大偉病逝
陶大偉在8月傳出罹癌入住台大醫院,更一度驚傳病危,兒子陶喆隨後透過經紀公司發聲明稿澄清,陶大偉因身體不適在台大醫院就醫,並非外傳那麼嚴重,陶喆也取消行程,專心在醫院陪伴陶大偉。
陶大偉久未露面,去年曾因心臟不舒服入院做檢查,之前老友張小燕邀他和陶喆父子同台,但錄影時卻由陶喆代父出征,當時他解釋父親吃藥引發過敏,所以無法捧場,上月陶大偉入院消息一傳出,不少圈內好友憂心狀況。
不過,今日傍晚卻傳出陶大偉已經病逝於台大醫院的消息,令人遺憾。陶大偉愛子陶喆也隨即對外發表聲明,證實陶大偉已經病逝的消息,並代替父親感謝外界的關心。而陶大偉生前好友張小燕和孫越等人,第一時間聽聞陶大偉病逝的消息,都相當不捨。


陶大偉病逝

資深藝人陶大偉12日下午3點病逝台大醫院,享年70歲。他的兒子陶喆發出聲明表示,陶大偉在家母(陶王慶蓉女士)與我及親友的陪伴中安然辭世,蒙主寵召。陶喆於聲明中表示,「家人與我儘管萬般難捨,但也僅能面對家父淘氣轉身」、「父親後事低調,不麻煩人」對各界關心相當感謝。但聲明中未提及陶大偉因何病辭世,家屬態度相當低調。
陶喆聲明稿全文如下
在家母(陶王慶蓉女士)與我、以及親友的陪伴中,陶大偉先生於 2012年9月12日下午3點安然辭世,蒙主寵召。家人與我縱然萬般難捨,也僅能面對接受家父(永遠的陶叔叔)淘氣轉身,幽默神隱。這些日子以來,家母與我非常感謝各方的關照與祝禱,也希望朋友們能夠理解與包容,現在我與家人需要一些時間與空間,相互扶持,重整思緒,才能重新啟步走向未來。家母與我最大的祝願,是期盼所有朋友們得享最大的平安與喜樂。家父一生謹守「簡單素樸、不麻煩人」的處世原則,我無以懈怠。面對所有朋友的熱情與關懷,我無以回報。謹以此簡文期求所有朋友的諒解,同時致上我與家人最高的謝忱!
陶大偉病逝
陶大偉病逝
老頑童再見了!陶大偉病逝享壽70歲
多才多藝且為眾人開心果的藝人陶大偉傳出因癌症引發器官衰竭,享壽70歲,家人都十分難過不捨。


陶大偉橫跨影視歌三棲,能說會唱,其戲而不謔、酸辣而不辛辣的主持和表演風格,讓80年代的小人物狂想曲、孫小毛等節目紅透半遍天,而後陶叔叔還主持和製播兒童節目,深受小朋友和家長的喜愛;近幾年,陶大偉和孫越一直致力於公益事業,兒子是音樂奇才陶喆,音樂素養也深受父親陶大偉影響。在陶喆的印象中,父親陶大偉在台上台下都是幽默、愛開玩笑的性格,甚至是家中的開心果。
陶大偉病逝
陶大偉病逝
陶大偉1980年投入演藝事業迄今,主演過21部電影,發行個人專輯唱片7張,並主持及製作電視節目,包括膾炙人口的《小人物狂想曲》,兒童節目《妙精靈》、《甜甜屋》,1986年的《小葫蘆歷險記》並榮獲「紐約國際電視影展」動畫片銀質獎。
尤其兒童節目《嘎嘎嗚啦啦》裡的孫小毛和陶叔叔的對話所帶出的有趣故事,至今都還令人印象深刻。陶大偉也曾身心俱疲想要放棄,最後還是堅持下去,總共做了5年,才讓孫小毛「光榮退役」。回憶這段過往,陶大偉曾經表示,還好陶叔叔當初的堅持,才能帶給那麼多人美好而深刻的童年回憶。
其個人也曾多次獲頒國際及金鐘獎最佳主持人、最佳製作人等共14個獎頂,2000年獲新聞局頒「兒童節目終身成就獎」。
早於74年即開始即擔任董氏基金會「拒菸聯盟」的永久義工的他,也於10多年前和另兩位資深藝人張小燕、孫越一起,曾經為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拍過公益廣告,3人年齡加起來總共超過200歲,他們呼籲在人生的末期,能提早準備,當自己人生的導演。他積極投身公益活動不遺餘力,令人動容。

keyword :陶大偉病逝


.陶大偉病逝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3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