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無綫又搞一人一票選視帝視后 黎耀祥同陳豪爭做民選視帝

去年由胡杏兒(左)及鄭嘉穎(右)奪得視帝視後,若然TVB落實將投票權交還給觀眾,未知這對好拍檔會否能再下一城呢?(資料圖片)


無綫又搞一人一票選視帝視後 黎耀祥同陳豪爭做民選視帝

無綫再構思公投選視帝後

「獎名車」24小時70萬人登記

2012全民投票選港姐雖然因網絡系列癱瘓而失敗,無綫未放棄並繼續努力,目標鎖定台慶頒獎禮的視帝、視後,將投票權交還觀眾作公投。由於港姐公投失敗的經驗,今次不再冒險行事,先以「港姐全民參與獎名車」活動作測試。由前晚8時公布開始在tvb.com與TVBfun登記,截至昨晚8時,24小時內已有70.1萬人成功登記;預計至今晚9時15分截止登記的人數會再飈升。

以證沒有高層幫派

無綫非戲劇製作總監餘詠珊稱,今次「獎名車」的登記過程順利,觀眾反應很熱烈。過往透過TVBfun與觀眾也有互動,但原來由節目帶動參與投票人數是更多的,一個家庭會有幾個人一起投票。問及是否計劃將一人一票推行到選視帝、視後?餘詠珊承認有此構思,但經一事長一智,目前仍要先完成「獎名車」活動,視乎運作情況,並要等港姐投票網絡癱瘓原因的報告再作部署。

需要更多時間研究

餘詠珊表示未來節目跟觀眾增加互動是勢在必行的,今次港姐事件後,接觸到更多電腦專家。有專家提議以「會員制」投票可減少被攻擊的危機,這也會作考慮。過往選視帝、視後不乏黑幕傳聞,又涉無綫高層黨派角力,今次是否將投票權交還於觀眾?餘詠珊稱看電視收視報告,可見TVB的收視率佔香港觀眾8、9成,故讓觀眾投票決定心目中的視帝、視後,更見證到TVB是開明的平台;屆時沒有什麼高層幫派,由觀眾選出來的得獎者就是「觀眾派」。她補充說公投選視帝、視後的機制更複雜,故需要更多時間研究。

登記人數破紀錄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稱,前晚開始的「港姐全民參與獎名車」登記的人數是破高紀錄,在開放登記開始時,有觀眾反映意見未能登入。無綫工程人員檢查是運作一切正常,故呼籲未能登入的觀眾向個別寬頻供應商了解;或下載TVBfun應用程式參加更方便。今晚於10時45分、11時35分的廣告時段會分別由冠軍張名雅、亞軍黃心穎跟季軍朱千雪抽出兩輛名車的得主。



去年由胡杏兒(左)及鄭嘉穎(右)奪得視帝視後,若然TVB落實將投票權交還給觀眾,未知這對好拍檔會否能再下一城呢?(資料圖片)

餘詠珊指公投選視帝、視後的機制更複雜,故需要更多時間研究。(資料圖片)

餘詠珊指公投選視帝、視後的機制更複雜,故需要更多時間研究。(資料圖片)

無綫又搞一人一票 網民踩台 祥仔要同陳豪 爭做民選視帝

無綫「普選港姐」雖然爛尾,但依然決定今年用「一人一票」選出台慶的視帝視後,歷屆視帝視後黎耀祥、陳豪與胡杏兒對全城投票均表示期待,覺得有新意,亦對自己充滿信心。不過,部分網民對無綫「普選視帝視後」則欠缺信心, 只怕無綫重蹈覆轍,再令網絡癱瘓。

今年無綫「一人一票選港姐」難產,更慘被友台now TV抽水搞出一個由民意選港姐活動,無綫不甘示弱,在即將舉行的台慶頒獎禮的視帝視後寶座,準備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希望一雪前恥。

連奪兩次視帝的黎耀祥,年初已有代表作《造王者》,其主演的《大太監》更是今年焦點劇集,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即使是全民投票,此劇亦可令他再奪視帝。祥仔說:「全民投票好壞見仁見智,可能有人鍾意偶像,唔鍾意演員,鍾意靚仔都唔定,無論點我都對自己有信心,《大太監》將是台慶劇,我對自己在此劇的演出好滿意,講真我忙住拍劇,好少睇其他劇集,不過我知陳豪啲劇都有好多輿論,可能唔係我就係佢啦!哈哈!」

問到會否擔心電腦再次出現問題引來爭議?祥仔說:「任何選舉制度都會有問題,我一直都尊重任何遊戲規則,就算選出來的不是我,我都沒所謂。」

胡杏兒:期待完善機制

胡杏兒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亦表示:「對於公司的決定我都好贊成,這個也算是好的新嘗試,若然只由巿民投票的話,我希望機制會完善一點,要想清楚有幾多人投票及會否分香港、內地與外國觀眾呢啲問題。」她坦言不擔心全民投票令無綫親生仔女少了獲獎機會。她說:「就算是親生仔女都要睇演得好唔好的,相信也要看演技,不然選了出來也會畀人鬧。」

問到睇好哪個奪視後?杏兒表示今年還有很多劇集未播,此時揀視後言之尚早,無綫已吸取過港姐選舉網絡癱瘓的經驗,之後一定會有進步。

陳豪差不多求婚

陳豪亦表示視帝視後的心水言之尚早,因為很多劇集尚未推出,仍沒看到觀眾反應,相信所有人都有得視帝機會,包括自己在內,而他當然亦渴望得獎。

陳豪前晚出席「Yahoo感情品牌大獎慶祝10周年」活動,問到假若一人一票投選視帝會否有信心勝出?他表示不知道,但想跟更多觀眾有聯繫,他說:「我們接近世界舞台,其他地方也是觀眾投選出來,就算沒有禮物,觀眾也想參與,感覺就是那人是我選出來的。(奪獎信心呢?)沒有想過,做幕前的我,演好一點戲就算,希望觀眾選我喇!我也會很開心。」此外,談及女友陳茵媺,陳豪表示已努力儲錢,表示男人多點錢,信心會多點,力量也會多點,還說:「我衝到出口了(意指向女友求婚)!」

網民:無綫唔知驚

部分網友對於無綫準備以「一人一票選視帝視後」有不少意見。

醉樂:「可能變咗鬥Fans多,但係搞都唔拘,睇嚇再有無黑客都好。」

warren_a:「我覺得好啊!!!選視帝視後,唔使焗住 10分鐘投票……應該Work,但就可能變咗小圈子,因年輕人才玩!!」

Haviland:「話就話一人一票,其實就係鬥邊個Fans多鬥擦票。而家係選視帝視後,要睇演技,唔係睇邊個最受歡迎最多Fans。」

d04939052w:「無綫死得,咩都想搞一人一票,搞好啲網絡保安仲實際啦!」

UC-u120903:「餘詠珊仲唔知死喎,搞咁多嘢出嚟,衰咗又唔出嚟孭飛。」

無綫又搞一人一票 網民踩台 祥仔要同陳豪 爭做民選視帝

《護花危情》、《怒火街頭2》及《大太監》都是今年台慶各獎項的大熱門。



.無綫又搞一人一票選視帝視后 黎耀祥同陳豪爭做民選視帝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26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