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影子愛人

影子愛人


影子愛人

阮世生追究《影子愛人》抄襲 斥製片人聲明歪曲事實

導演兼編劇阮世生日前在微博發表聲明,他表示潘源良執導、關錦鵬監製、張栢芝與權相佑合演的電影《影子愛人》,是盜取他2010年原創故事《假鳳真凰》的橋段及人物改編,嚴重侵權。昨日,《影子愛人》製片人譚傑文(Allen)發表聲明否認抄襲,不過願意與阮世生協商解決。阮世生指摘Allen歪曲事實,並聲言追究到底。



▲圖:影子愛人

製片方認為不存在任何侵犯著作權的事實

Allen表示《影》片籌拍之初,曾意向聘請阮世生擔任編劇,並曾帶初始故事與阮世生討論劇本大綱,形成千多字的故事大綱;《影》片現用原創劇本幾萬字,與《假》片的原始故事情節相差巨大,製片方認為不存在任何侵犯著作權的事實。

Allen表示一直有誠意與阮世生及其代理溝通,協商解決此事,並非阮世生所言他不予理睬、不予處理;他亦願意以個人名議給阮世生一筆費用,不過與阮世生提出的費用差額巨大,故無法達成一致協議。

影子愛人

▲圖: 影子愛人

聲言沒收過分毫

對於Allen的聲明,阮世生聲言追究到底:「他歪曲事實,我有他承認盜劇本的人證、物證,所有往來的電郵,他還要抵賴!我的劇本不是為他而寫,當初談合作我沒收過分毫,現在他還說我要求的賠償過分,我會交予律師處理,亦已告之香港電影導演會、編劇家協會、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公開譴責,不排除下一步通報內地機構,讓大家知道這一行都有敗類。

李力持籲內地工作要小心

李力持昨日出席香港電影流動影片比賽頒獎,他表示在內地也遇過不愉快事件:「我獲邀擔任某電影開機儀式嘉賓,出來竟變成電影監製,所以在內地工作及發電郵都要特別小心。」

影子愛人 原文: 阮世生追究《影子愛人》抄襲 斥製片人聲明歪曲事實

keyword: 影子愛人

▼影子愛人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