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陳百祥 叻到無朋友

陳百祥與旅遊節目的嘉賓主持楊焉。


陳百祥 叻到無朋友

未試過做一個訪問笑得這麼開心,不得不寫個「服」字給陳百祥,吹水得來每句話都有意思。他試過在兩個月內連中六次三T;又試過憑一首《我至叻》,在紅館連開七場演唱會,創下香港史上最少歌但舉辦最多場個唱的紀錄。

陳百祥形容人生是統計學,一生都被數字包圍。單看表面數據,幸運在他生命中佔很大比例。「不會有撞彩,就如我買三T是很專業的,我放了十幾年功力下去,每天早上四點起床,四點九到馬場看晨操,一天看十多小時賽馬錄影帶,又要分析數據,有做功課的。」實際他是有練馬師牌照,你估「叻哥」亂叫的嗎?

牙擦、喜歡認叻,是普遍人對陳百祥的認知,不過今次他不是玩認叻,是帶大家尋找歡樂。自言一生最大成就是享受人生的叻哥,去年豪花800萬拍攝旅遊節目《叻哥遊世界》,帶齊一班朋友吃喝玩樂,足跡遍及澳洲、南美、歐洲及北京、上海等。「我自己做出品人,是不想任何人有負擔,玩最重要開心,我當是拍電影一樣去拍,幸好無綫願意出綜藝組最高價購買這個節目。」

機會像流星撞來

訪問這天,他帶來了已簽約成為旗下藝人的「浸大E神」楊焉(前名楊梓瑤),亦是節目澳洲站其中一個主持,其實叻哥一個人已可以講完整個構思和拍攝過程,不過他說有個靚女在,會令畫面更好看。「所以每一站我都帶一些才子佳人去,我自己負責娛樂,才子賣內涵,靚女則負責令畫面漂亮。做了這麼多年娛樂圈,深知聲色藝俱全的重要性。」

以上對話絕對不是hard sell節目,叻哥是個很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人。「我沒樣沒身材,惟有賣歡樂,永遠都準備到最好就是做藝人的鬥心。我經常告訴新人,有件事你永遠都不知道,就是觀眾緣,每個人都想做第一女主角、想最紅,而觀眾緣就像流星在你頭上兩呎飛過,你要不斷努力去跳、不斷試,當有一顆流星撞過來,就是你的機會。」

放棄做中國歌王

阿叻入行初期是歌手,他是溫拿樂隊前身Loosers的主音,後來轉行做生意再轉戰影視圈,很多人都聽過他不再唱歌的故事。「因為我有一個好朋友叫譚詠麟,他只懂得唱歌,而我甚麼都懂,就讓給他唱,想不到他做了中國歌王。」說完即表明純屬講笑,叻哥續稱:「當年我不再唱歌跑去做生意,我覺得自己很成功,阿倫在酒吧賺千八元人工,我已經有六輛車,我還笑他不如跟我做生意,誰知兩個月後,我要向他借錢申請破產。」

他指人生就是這樣,冥冥中有注定,「天都待我不薄,又有誰會想到之後我可以憑一首歌在紅館開七場演唱會。當你沒恐慌時,任何事都不會令你有驚和悲哀的感覺,自然每件事都能迎刃而解。我小時候一家七口只有一張床,現在做節目坐私人飛機遊上海、吃萬元片皮鴨。」只要努力加上機緣,任何人都有機會,這是叻哥說的。

後記

提起叻哥,不得不講他的太太黃杏秀,兩人結婚逾30載依然感情深厚。這天,秀姑都在場,久聞她將叻哥照顧得無微不至,現場所見亦如是,兩人分享同一碗湯,見湯渣中有對身體有益的東西,秀姑就會夾出給叻哥。叻哥邊吃邊在旁搞gag,笑言自己其實是秀姑的搖錢樹,情人節掛一些卡上去,聖誕節就掛燈上去,一有工作便掛滿裝飾,秀姑則採取不回應態度,任由叻哥繼續發揮,甜蜜得羨煞旁人。

服裝(楊焉):Meeze

場地:香港觀塘帝盛酒店

撰文:王寶雲

攝影:林良明

協力:張仲汶



陳百祥與旅遊節目的嘉賓主持楊焉。

《叻哥遊世界》澳洲站同行者有楊焉和岑麗香,節目由2月18日起逢周一至五晚上10時半,一連20集在無綫翡翠台播映。

《叻哥遊世界》澳洲站同行者有楊焉和岑麗香,節目由2月18日起逢周一至五晚上10時半,一連20集在無綫翡翠台播映。



.陳百祥 叻到無朋友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1.html
.陳百祥 叻到無朋友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