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陳智燊 難得鬼馬

陳智燊 難得鬼馬


陳智燊 難得鬼馬

陳智燊在新劇《幸福摩天輪》又是做好人,又是一貫的白馬王子形象,賣點都是高大靚仔,問他悶不悶?他想了一下,眨眨雙眼說:「在我這麼新、沒有太多演戲經驗時,我覺得不應該去想突破,然後做一些做不到的事,我始終覺得有些角色特別適合你,監製才會找你。」轉頭又信誓旦旦補充,其實他都可以鬼馬,例如拍照時的誇張表情。

現年35歲的陳智燊(Jason),入行八年,英國名牌大學畢業,出道以來負面新聞甚少,父母在英國開餐館,都算有些家底,亦難怪,被譽為「新一代筍盤」,不演白馬王子,難道做囚犯嗎?他笑得有點靦腆,「角色跟真人性格是有一點點相似,不過我更像個長不大的小朋友啦,平時有很多搞笑的小動作。」他沒有說謊,很少看到被訪者接受訪問時全程搖凳,是長不大,但挺可愛。

小奸詐

新劇角色施亦謙是非牟利組織的尋人幹事,人稱「施兄」,總是對身邊人照顧周到,這點與Jason本人不算相像。他在家中排行第二,上有一兄,下有兩個弟弟,基本上從小到大只要搞妥自己就過關,不需要特別照顧他人。「這方面我算有點小奸詐,不知道為甚麼我從小就意識到,想做醫生的哥哥已經滿足到阿爸阿媽的心願,有他頂住,我不需要太乖,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最終陳哥哥當了牙醫,兩個弟弟一位是視光師,一位修讀心理學,Jason都不差,高考成績1A2B,但偏偏選了倫敦大學的亞非學院,主修語文。「阿爸阿媽當然想我做專業人士,不過我衡量過,大學會計讀三年才等同會計第一年的考試(可豁免),用三年換一年不劃算,不如讀一些我真正享受而又有興趣的科目。」

明星夢

在充滿專業人士的陳家,Jason的人生算是小小的「脫軌」。英國長大的他,2003年毅然帶著明星夢回流香港,翌年加入無綫藝員訓練班。「有時我都慶幸是老二,如果我是大哥,可能要將照顧家庭排第一,不會有今天這麼樂天的性格。」

他坦言,剛開始真的是「發明星夢」,入行後卻愈做愈感興趣。「以前拍劇、做主持,導演叫我做甚麼就做甚麼,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現在開始會想為甚麼?一個簡單的動作,例如導演叫我走到窗邊,然後向下望,一定有他的原因,我會去了解背後的意義。」雖說他長不大,但很多事卻真的深思熟慮過。

撰文:王寶雲

攝影:林良明



.陳智燊 難得鬼馬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3938.html
.陳智燊 難得鬼馬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3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