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王祖藍 王菀之 拍出火花

王祖藍 王菀之 拍出火花


王祖藍 王菀之 拍出火花

電視劇《老表,你好嘢!》近日於黃金時間熱播,評價好壞參半,王祖藍的生鬼演技就耳熟能詳,此劇中,他亦擔當編劇一角,加上王菀之(Ivana)首次於銀幕上演出電視劇集,帶來另一種新鮮感。

對於自己第一次拍攝電視劇,一向有舞台經驗的Ivana就表示緊張,她更大爆自己的一個小秘密:「其實我於幕前會有恐懼症,但現在已經克服了,電視城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一個親切的地方。」兩人首度聯手便飾演情侶,祖藍就興奮地形容:「簡直是火花四濺,她不是一般無綫演員的演技,感覺是站在舞台上的演員。」提到二人於劇中會有唱歌的元素,Ivana表示音樂只是一條支線,如果要拍音樂劇的話,自己亦會擔心觀眾的接受程度。談到這裏,祖藍就發表自己的意見:「雖然音樂能夠催化觀眾的情緒,但是要一下子轉變是不可能的。現在的劇集分成家庭觀眾及網上觀眾,就如《天與地》般,討好了網上觀眾,家庭觀眾就不接納,今次劇集就希望將兩個群體聚集。」

矛盾下存在著愛

記者問到 :「會否怕被指立場搖擺?」只見祖藍輕鬆地道出:「可能我會有計算錯誤的機會!」現在劇集出街,引起了兩地熱烈回響,指責該劇抹黑了內地人及香港人,祖藍只輕笑幾聲謂:「我們只是提供一個討論的平台,把最熱門的新聞放上大銀幕,只要你用心去看,就會發現矛盾下存在著很多愛,我認為不滿意的都只是『花生友』而已。」旁邊的Ivana忍不住加把嘴:「其實即使是香港人之間亦存在著矛盾,我不認為是地區問題,這是生活上的磨合所產生。其實劇集所說的是情及愛,如果你撇除一切前設,所領會的可以大不同。」

不一定色情才有市場

兩人入行都有一段頗長的時間,面對娛樂圈的是是非非,似乎都有自己的一套面對方法。Ivana發出嘰嘰的笑聲,賣花讚花香說:「這個時候要聽歌,就如我的新歌《留白》,留白十分重要,留白能讓自己跳出狀態。做這一行有一個責任,就是令人有一片留白的天空。」喜歡扮鬼扮馬的祖藍就仿效謝霆鋒說一句:「你聽我的歌吧!就如《法網狙擊》般,它根本不是鹹片,我相信製作會感到傷心及灰心。為甚麽上年會爆出《那些年》又或《三兄弟》等俗世清泉的作品,證明不一定要有色情元素才有市場,道出人生的基本,是最叫座!」

喜歡音樂絕不放棄

於娛樂圈打滾多年的兩人,今天都相當成功,問到他們假如打滾至今都無人認識,又會否選擇放棄。祖藍即大呼:「不要浪費時間,別再發明星夢,演藝事業可以是業餘,我們不用養家嗎?特別是男生,我以前想過去做幕後,因為我五年的演藝學院生活中只演出過一次,所以其實我當時選擇了修讀導演一科。」Ivana則持相反意見,她堅決地表示從來沒有想過放棄:「甫入行,我只是喜歡音樂才做音樂,是一種享受,即使我不是做歌手,我都應該不會脫離藝術,哪怕是到外國街頭唱歌,無論如何都要跟藝術有關。」當然,這只是一個假設,今時今日的王菀之及王祖藍,無論是成就抑或對藝術所抱持的態度,都相當值得欣賞。

撰文:寳琳攝影:森美化妝:K.T Tsui髮型:Ted Yeung i i hair & nail服裝:Dick@baraka



.王祖藍 王菀之 拍出火花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553.html
.王祖藍 王菀之 拍出火花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5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