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香瓜七兄弟




香瓜七兄弟

《香瓜七兄弟》開機柳岩扮演嗜睡美人



新浪娛樂訊 11月17日,由遼寧衛視[微博]出品的爆笑水果劇《香瓜七兄弟》在北京舉行開機發布會,編劇兼製片人尹琪、導演黃凱攜主演柳岩[微博]、王寧、張子棟、馬麗[微博]亮相。雖天氣嚴寒,柳岩仍以短裙“凍”人造型大秀美腿,一身黑色職業套裝搭配粉色襯衣知性幹練,頭紮馬尾清爽利落,繫上紅色圍巾十分喜慶。幾位主演更在發布會現場演練一段,柳岩扮演“嗜睡美人”沉睡不起,睡相更是憨態十足非常可愛,惹得衆人各出奇招都無法喚醒她。

《香瓜七兄弟》是柳岩首度嘗試情景喜劇題材,也是她繼主演《開心麻花2008誰都不許笑》之後與“開心麻花”團隊老朋友馬麗、張子棟的再度攜手合作。她表示,“每部戲的演出對我都很重要,我接戲的標準是選我所愛,這次都是和老朋友合作,也是我本人非常喜歡的喜劇的表演方式,非常期待。”



柳岩飾演美護士 坦言鐘愛喜劇

《香瓜七兄弟》第一季主題為“夢幻療養院”,幾個好友合夥開了這家夢幻療養院,專治都市人群的各種疑難雜症,在片中柳岩飾演美女護士柳小岩,當天排練的是一場柳岩“睡美人”的戲份,柳小岩平時有嗜睡症,每天都要睡到固定的時間才能醒來,同事們用盡各種方法來叫醒她,短短十幾分鐘的排練已經能感受到十足的笑料,而平時忙碌的柳岩在生活中也練得一身絶技就是在哪都能補上一覺,“我在飛機上兩個椅子搭一起就可以成C字形睡,而且還睜著眼睛睡覺。”

被問及自己有沒有喜劇細胞,柳岩認真地說:“當有觀衆發現我身上有喜感的時候,我覺得是我最幸運的時候,因為我本身是蠻放得開,豁得出去的一個人,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演這個戲如果大家知道的話,就會有很多人愛我,我是這麼想的。”話語中帶著俏皮和可愛,柳岩也希望大家能看到她更多不同類型的嘗試。這部戲的其他幾位演員都常年活躍在話劇舞台,在表演中有很多即興的部分,柳岩也在現場為自己支援,“我求各位都放我一條生路,大家都想想怎麼在這部戲當中幫我一下吧。”

對於為什麼會挑選喜劇,柳岩有自己的想法,“喜劇是很難演很難拍,但是正是這樣我認為演喜劇的人是演員當中最有誠意的,真的是願意把歡笑帶給大家。”談及此次拍攝最大的挑戰和困難,柳岩笑言:“最大的挑戰就是其他演員啊,大家也能看到我今天只能演睡美人的角色,戲都被他們搶沒了。”

柳岩與“開心麻花”四年後再聚首

2008年,柳岩在《開心麻花2008—誰都不許笑》中曾和張子棟、馬麗合作過三十場演出,非常親切也有著十足的默契,這次開拍前期大家也在一起做過多次認真的劇本探討和分析,“今天綵排的時間有一點短,但是還是很好笑,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四年前合作過的張子棟對柳岩此次的表演很期待,“第一次接觸柳岩是在話劇舞台,那時候主要任務是給她搭戲,一開始感覺交流上有距離,但後來在演的過程中發現和她特別能聊得來,一起聊一起笑,四年之後不知道有什麼變化,很期待。”馬麗談到對柳岩的印象就是認真和敬業,“08年開始就特別熟,雖然不常聯繫,但只要見面就很親切,麻花團隊的同事聽說她出演這部戲都說她沒問題,肯定能放得開,因為她在四年前演出的時候當時有一些動作很危險,但她都能扛下來,很敬業。”

柳岩東北話飆歌 演繹趙本山《鄉村愛情》主題曲

《香瓜七兄弟》的主創大多來自東北,不少人擔心過多的東北味道觀衆會有些不適應,柳岩表示:“觀衆在看的時候不會看到東北味重這一點,還是以故事為主,不是說所有人都拿東北腔說話,也沒有濃重的地方特色,還是以故事和情境為主。”雖然不是東北人,但柳岩的一首趙本山老師《鄉村愛情》的主題曲逗得大家笑不停,“身邊有來自東北的化妝師同事,他老唱這首歌,我覺得挺有意思,但自己唱了很多遍沒有一次唱對過那個調,他們老笑我。”另一位主演王寧還現場教學,氣氛很是歡樂。

被問到導演為什麼會選擇自己出演這部情景喜劇,柳岩說:“我曾經出演過開心麻花的話劇,他們也相信我在喜劇裡不會不適合,也期待我有更多的亮點。”而之前柳岩的影視作品中大多是女神姿態,這次會不會有些轉變不過來呢?柳岩回答的很自信,“我在這部戲裡也是女神姿態,我是一個護士,要照顧所有病人,但同時我又是一個充滿夢想的護士,更大的抱負是成為一名演員,這裏面會有很多故事,很多笑點,也會看到我不一樣的表現,當然也會有女神美的部分。”

影視作品多點開花 期待明年收穫

很多觀衆都有一個感覺,就是柳岩從去年開始的步伐很快,拍了很多戲,基本什麼類型都嘗試了,而柳岩也很理性地看待這些,“去年開始起有很多演戲的機會,很多的劇本,不管是主角、配角還是客串,每部戲的挑選都是尊重我自己內心的選擇。”

柳岩坦言當時接到這部戲的邀約時,還有另外一個戲也在找她出演,“絶對的女一號,演員陣容也很好,各方面都很好,所以演員的選擇非常重要,並不是說其他的不好,那就看你自己內心的喜好了。”遵從自己內心的選擇,踏實地拍好每部作品,柳岩現在只想認認真真的拍好戲,“不是說我著急,我最近一段時間確實也很累,幾部戲同時拍,但從來沒有覺得不值得,因為這是我去想要拍的戲也都是我喜歡的,來不及聽別人質疑,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拍自己喜歡的戲,我收穫的季節是在明年,今年都是在拍戲,明年作品會慢慢出來。”



.香瓜七兄弟
http://hk8news-e.blogspot.com/2012/11/blog-post_11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