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數碼新聞]英國男孩患超憶症擁有超強記憶力

奧雷利昂-海曼能夠準確說出任何指定日期他所做的事情的細節






奧雷利昂-海曼能夠準確說出任何指定日期他所做的事情的細節

奧雷利昂-海曼在達拉謨大學學習,但是他稱,這種超強記憶力對他的學習並沒有幫助

奧雷利昂-海曼在達拉謨大學學習,但是他稱,這種超強記憶力對他的學習並沒有幫助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29日消息,據《每日郵報》報導,除了婚禮和生日以外,十之八九你無法準確記起2006年任何指定日期發生的事情。但是英國男孩奧雷利昂-海曼卻清楚記得過去他每天做了什麼、吃了什麼、每天的穿戴、每天的新聞內容,就連每天的天氣情況他也記得清清楚楚。

  20歲的海曼是全球為數不多的超憶症患者之一。從十幾歲開始,他就能清楚記得任何一天的細節,而我們大部分人一生中可能只記得每年發生的不超過11件事。他以前說過什麼、他看過的節目,以及他聽過的歌曲,這些他都記得清清楚楚。海曼稱,他的童年跟每個人沒什麼不同,“只有一些模糊記憶”,但是11歲時他的生活開始發生改變。他說:“這種變化並非發生在一夜之間,我14歲時發現自己很擅長記憶多年前發生的事情。”拿2006年10月1日為例,海曼清楚記得那是一個多雲的星期天,那天他聽了“殺手”樂團的《年少輕狂》,還邀請一個女孩外出遊玩,但是遭到拒絕。不僅如此,他還記得前一天的週六他穿著一件藍色T恤去加迪夫市中心見稍後拒絕他的那個女孩。週四他家停電了。

  目前全球只有20人患有超憶症,海曼被認為是唯一一名患這種疾病的英國人。他的建築師父親馬丁、法國人母親達妮和他的妹妹都沒有這種超強記憶力。普通人用大腦右額葉儲存長期記憶,海曼也不例外,然而他的長期記憶能力更強,因為他還利用左額葉(通常這個區域是用來處理語言的)和大腦後方的後頭區(通常用來儲存圖片記憶)儲存長期記憶。所有這些似乎都是在潛意識下發生的。海曼說:“對此我束手無策。我不知道我的記憶正在解碼。這就如同能夠快速查看一個檔案櫃里的資料。就像每一天都有對應圖片。這是一個視覺過程,具有排列有序的圖片。”

  然而,在英國達拉謨大學攻讀英文文學的海曼強調,他的超強記憶對學習並沒什麼幫助,並未讓他在考試中獲得高分。他說:“我確實記憶力很好,但是由於這是自動記憶,我不認為它對我的大學學業有幫助。”赫爾大學的頂級心理學教授朱莉安娜-馬佐尼對海曼進行了一系列測試,她說:“他能記住生活中的那麼多細節,而且是每一天每一件事的細節,真是太令人不可思議了。我們檢測一週中的每一天的細節、天氣情況或者他說他曾看過的電視節目,發現他所說的全都正確。(孝文)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數碼新聞]英國男孩患超憶症擁有超強記憶力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