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男人的浪漫




男人50最浪漫 愛討伴侶歡心

最近英國一項調查發現,年過五十歲的男人比年輕人更浪漫。年長男性向愛侶示愛,因人生經驗豐富而勝過年輕人;而男士們最浪漫的年紀是五十三歲。



這項由英國「華納休閒酒店」集團主持的調查,訪問了兩千個十八歲到六十五歲的男性。在五十一歲到五十五歲的受訪者中,三分之一的男性近期都用過冰鎮香檳給伴侶製造驚喜;超過四分之一的人給愛侶寫過詩;近一半的五十多歲的受訪者用花、巧克力和香水取悅對方。但做過這種事的二十五歲受訪者連三成都沒有。

華納休閒酒店集團的董事總經理福沃德說︰「一個男人一過了五十歲,已經是一個飽經滄桑的人,也較年輕人更懂得如何討女人歡心。到了這個年紀,他已與愛侶吵過無數次的架,犯過很多錯,跌跌撞撞的走過感情關係。當他到了五十三歲,會懂得用什麼方法在愛侶身上奏效。」

二十到二十五歲的小夥子當中,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說自己最近曾給愛侶安排過燭光晚餐;但年過五十的人有一半的人最近都做過這樣的安排。福沃德強調:「老夫老妻和空巢世代最大的差別,就是子女大多離家遠去,只有老伴在身旁。這意味著,很多年長夫妻都有更多時間疼愛對方、更自由的出外度假,彼此共處時也享有更大的隱私空間。」

男人的浪漫 : 所謂浪漫,就是做些實際上沒有用處,但心裡卻憧憬已久、感覺上美得冒泡的事





女人浪漫在嘴上 男人浪漫在哪裡?

中國男人才是這個世界上最浪漫的一方。女人的浪漫僅僅在嘴上,男人的浪漫一直在心裡。男人的心裡存在另一個完整的世界,虛榮和脆弱也埋藏在那裡,淺灘和漩渦都彙集在那裡。



一個女人控訴:中國男人不浪漫

  浪漫是中國男人的致命傷,因為他們都難真正浪漫起來,而女人們對浪漫越來越擁有無邊的想像和慾望,所以中國男人普遍都喜歡叫累,然後喝無數龜蛇湯水以壯聲色。但是沒用,女人永遠偏愛浪漫,再能幹的男人在浪漫面前都只能俯首。

  事實上絕大多數的中國男人跟浪漫都有仇,因為數千年的古訓裡沒有浪漫的教材。古人說:「發乎情,止乎禮。」然後古人又說:「男尊女卑。」於是男人們從來就沒有浪漫的必要,那些畫眉簪花的男人不算,因為那只是極少數。

時至今日,中國男人仍然活得壓抑,不到情人節,街上幾乎看不到送花的男人,最多是委託花店送過去,送得極其含蓄。電影裡那種女主角聽到門鈴響,開門先看到一大束鮮花,然後才是男主角深情的笑容和眼神的場景,恐怕我們終生都無法親身經歷了。

  曾經有朋友從國外回來,我想他在巴黎那種地方耳濡目染,多少應該跟其他人不一樣吧。所以見面時我壞壞地要求他送花,電話裡他倒是答應了,不想見了面,他空手曰:「不好意思。」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一小瓶法國香水,試圖將功補過。我很貪心:「如果加上玫瑰,可堪完美。」  

  朋友是老實人,所以即使只有香水,我們也會一直是朋友。中國男人為什麼不浪漫?可能跟錢有很大關係。絕大多數的男人都處於「同志尚需努力」的階段,腦子裡想的全是名利場的東西,他們堅信有錢才會有一切,哪裡會有閒暇去想浪漫,他們只希望這時候女人跟他們一起共患難,企圖賺得有朝一日苦盡甘來。

而那些真正的有錢人呢,自然有美女搶著來獻身,也根本用不著浪漫的花招來討女人歡心。所以有時候想想男人也真是可憐,可能有很多男人終其一生,都不知道什麼是浪漫,他們想不到,也不明白自己是否需要。

  所以壞男人才有女人來愛,很少聽說壞男人是不浪漫的。說實話,我也希望有壞男人來愛我,我希望那個壞男人每天都對我說:「我愛你,寶貝。」希望他握著我的手,說:「什麼時候我帶你去周遊世界,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哪怕是月球。」哪怕他沒錢,哪怕他第二天就變心,哪怕他說這話時想著別人,但是我仍然喜歡有這樣一個壞男人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給我一段浪漫的愛情。

  中國男人活得總是很沉重,他們把責任、義務看得太重,對自己充滿著無限的使命感,總認為應該活得更有人樣,對身外之物的追求永遠樂此不疲,所以他們累,浪漫不起來。中國男人對浪漫甚至缺乏嚮往的勇氣,就像對愛情一樣,想要卻瞻前顧後,最後枉過一生。這是現代病的一種。所以那些浪漫的經典片永遠只能是《羅馬假日》、《魂斷藍橋》、《廊橋遺夢》,而中國具有的則是革命的浪漫主義,槍管上插支百合花就成了浪漫的象徵。

  但是,浪漫是多麼美的呀!為什麼中國男人就不能像老外那樣背個睡袋走天涯?為什麼中國男人總是吝嗇將愛說出來?這裡面有文化傳統和現實生活的原因,但我們都只有這一生啊,為什麼就不能勇敢一點,敢愛敢恨一點?他們其實只需要用玫瑰和香水,再加上深情的眼神和持久的甜言蜜語,就可以讓中國女人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女人。而事實上卻是,我們總是在為他們感慨:「非不能,乃不為也。」 

  有首歌是這樣唱的:「男人的肩膀扛不住女人的浪漫。」歌挺俗,也不動聽,但這句歌詞卻是正確的。每個女人都對浪漫有著不可思議的情結,也許因為男人讓她們太失望,所以永生無法釋懷。我始終生活在西方世界,親眼所見,西方男人確實很懂得如何對女人表達情感。但是,這並不等於說,西方男人浪漫,東方男人不浪漫。只是浪漫的表現形式不同而已。但是,沒有與西方男人交往過的女人,往往會首先被他們的浪漫融化。



  一次,我在意大利山莊吃晚餐。那是一個葡萄園,像田園一樣開闊恬靜。我們從美國來的十幾位華裔遊客,邊用餐,邊聽著民間藝人表演的舞曲。中間我去了一趟洗手間,出來時看到兩位雙胞胎兄弟跪在地下,對我做出求婚的姿勢,而其他男士們彈奏著樂器,邊彈邊跳,還有人喊:「你太美麗了,太迷人了,你讓我們為你瘋狂。」

  明明知道這些人都在演戲,而且餐廳中的其他客人也只是跟著起哄,我還是挺高興的。即使這一切都是假的,但當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以你為中心時,你的感覺全是美麗。

  在瑞士美麗的城堡中,我參加了一個萬國晚宴。那個晚上至少有一千位從世界各地來到這個著名山莊的遊客。大家邊吃飯,邊觀賞表演。其中一項節目,是由舞台上的三位「王子」到千人群裡選出三位美女,領到舞台上來與他們共舞。

  看著其中一位「王子」逕直地朝我坐的方向走來時,我開始心跳加速。身邊的歡呼聲已經快要把耳朵震聾。還沒有等我吸足了氣,已經被他拉著手來,拉到舞台上。主持人還專門問了我許多問題,比如感謝我做了東方第一人,謝謝我這個美麗的身影留給他們的回憶等等。

  晚會結束後,不知有多少遊客走到我面前與我打招呼,我覺得非常不好意思,有意讓自己遠遠排在其他人的身後,希望默默地離開。哪裡想到,這位拉我上台的「王子」竟然一直守在大門口等我,還當眾吻了一下我的手,以表達他對我的謝意。

  人真的很虛榮,我覺得自己當時激動得差點頭昏,回到下榻的賓館竟然失眠。但是我知道,在下一次晚宴上,他會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另一位女子。這種浪漫只是快樂的一種表達方式而已,或者甚至是一種禮儀。

  浪漫是外界帶給我們的假象,其實生活並非鶯歌燕舞,生活是一種狀態與心態,需要一個擁有健全心靈的人來平衡它。

  從西方男人那裡聽到「喜歡、美麗、思念」等詞語毫不困難,但有時聽慣了,就會失去感覺,因為明知道那只是一種表示客氣的禮節而已。但這類詞語,從一個優秀的中國男人口中說出,它的內涵就厚實得多。

  有位中國男人在妻子與美國男人私奔前,對她說:「你看見這瓶水了嗎?水就這麼多,喝完了就沒有了。你抱怨我沒有常說"我愛你"。如果我把它永遠放在嘴邊,就像瓶裡的水一樣,等把水用完之後,再說的,全是空話。」

  浪漫是愛情的重要組成部分,想像也是,但不是情感發展到婚姻的全部。我們這些從20世紀80年代走來的夫妻,大多數根本沒有體驗過現代人的浪漫,但是,我們的生活中絕不是沒有愛。愛情中,虛的實的,同樣重要。

但是,虛的部分往往比實的部分更容易讓人當真,因為它太明顯,不需要費力就可以看到抓到。問題是:我們太把虛的內容當真,等到實的來到時,反倒會認為它枯燥,從而產生當初受騙的感覺,覺得當初發生的一切不過是謊言。那是因為我們把虛的放大太多,忘記了實實在在的內容。

  

提示:

  不知道在看此文的男女有沒有曾經遇到或正在經歷這種情況:戀愛或者婚後的女人老是不厭其煩的問男人同一個極其愚蠢的問題:你愛不愛我。恨不得男人天天說我愛你。如果男人不願意如此,心裡或多或少的遺憾這個男人太不懂得浪漫了。

  其實,中國男人才是這個世界上最浪漫的一方。女人的浪漫僅僅在嘴上,男人的浪漫一直在心裡。男人的心裡存在另一個完整的世界,虛榮和脆弱也埋藏在那裡,淺灘和漩渦都彙集在那裡。當他坐在你面前的時候,山崩地裂抑或心若古井,你什麼都不知道。

女人老是在埋怨自己的男人不夠浪漫的時候,殊不知道恰恰是自己才是真的不懂得浪漫。見過那些下了班騎著自行車,車把上掛了兩棵白菜貓著腰往家趕的男人沒有?見過那些光著膀子在廚房裡揮汗如雨做菜的男人沒有?

小編所想到最浪漫的事--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一隻手抱著孩子,一隻手挽著老婆的場景,看了就忍不住讓人心生羨慕。說句很不客氣的話,想像的浪漫是香水和玫瑰花配送甜言蜜語的女人,是看愛情電視劇太多了,大腦「中毒」,希望看到本文,女人能回頭好好的仔細看看你所抱怨的那個男人,他究竟是不是一個真正浪漫的男人。



.男人的浪漫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38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