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龔嘉欣 演醜角 挑戰自我

龔嘉欣近年開始轉戲路,努力擺脫「小妹妹」形象。


龔嘉欣 演醜角 挑戰自我

——與角色同成長 演「小三」挨罵甚高興

龔嘉欣(Katy)由未成年開始做兼職模特兒,以抱著去玩的心態去面試《四葉草3盛裝舞步愛作戰》,出乎意料被無綫選中,Katy毅然先放下演藝學院的課程,正式踏足演藝事業。入行初期,Katy大都演繹小妹妹的角色,直至近年的《拳王》演飾「小三」,劇中先後勾引黃德斌與黃浩然,令電視機觀眾看得牙癢癢破口大罵,到現在播映的《天梯》,Katy又變身演繹人妻,向脫離演小妹妹角色跨一大步。

龔嘉欣直言《拳王》是她演出以來很滿意的作品,另一套就是未播出的《金枝慾孽(貳)》,當中她扮演宮女阿頭,時時刻刻都要板著嚴肅的臉孔。至於正播映的新劇《天梯》,Katy終蛻變由小妹妹角色轉成做人妻,飾演揚明的太太。Katy說:「接到劇本角色時真的很開心,多謝添哥(李添勝)給我這個機會,我自己是超級緊張型的人,開拍時每日都做足功課。」

Katy表示《天》劇中還是飾演一名少婦,講述她與揚明由拍拖到結婚的階段,扮演新婚的感覺對Katy來說並不是太難。反而劇中Katy與多位前輩演員合作,讓她獲益不淺,她說:「我是羅蘭姐的女兒,張可頤是我大嫂,張國強是我大哥。羅蘭姐很犀利,她說的對白很有說服力。」對Katy印象難忘的一幕,是原本拍攝完羅蘭一段對白後,要補拍其他人的落淚反應,但她當時聽完羅蘭姐的演繹,眼淚已經按不住自動湧出來,根本不用補拍。

有視後提名已滿足

由《誰家灶頭無煙火》已與揚明合作的Katy,今次《天梯》再相逢可謂駕輕就熟,她笑言與揚明已成為一對好兄弟,再加上同劇有陳豪、陳茵媺、張可頤等較後生的演員,拍攝時都十分開心好玩,她亦從各人身上偷師。至於Katy最想演繹哪類型角色?她說:「真的沒所謂,自己抱著學習的心態,自己想試嚇做很辛苦的角色,要我吊威吔扮核突都沒問題。」

Katy希望能扮演不同類型的角色,可以嘗試到平時她不會做的事情,就像《拳王》中做「小三」,她想不到出來的反應如此大,她說:「自己算是第一次做奸角,要做別人的『小三』,我沒想過會有那麼多人會罵我,至少我做得不錯吧。哈哈。」

去年憑《我的如意郎君》提名過飛躍女演員的嘉欣,今年有望再獲提名,問她有否渴望拿獎來證明自己?她坦言有提名已很滿足,對獎項並不強求。她笑道:「30歲前有視後、女配角提名已很滿意,記得只是有提名,不是要拿獎呀。」Katy稱自己是個很簡單的人,不會想太多,也不會為爭名奪利去傷害別人,因為她覺得根本不需要去羨慕別人,每個人總有自己的命運。有指今年台慶頒獎禮會採用一人一票投票形式選出,Katy認為新、舊方法都各有各好,她說:「不論怎樣選出來,最重要都是要得到大家的認同。」

向做賢妻良母夢進發

在圈中叫嘉欣的都是大美人,李嘉欣、林嘉欣都先後嫁作人婦並做了媽媽,龔嘉欣一樣擁有標致的面孔、甜美的笑容,但對觀眾來說暫未能留下很強的印象,相信只知道她與鄧健泓拍拖。12月才23歲的Katy,對婚姻一事並不著急,她笑道:「我還後生,可以再看定一些,而且相士都說我是遲婚的人,家人都叫我不用心急結婚。」雖然沒心急要結婚,但Katy小時候的志願是做一個好媽媽,會在家裡煮飯,把家中事宜照顧得很好。相信觀眾都希望鄧健泓再加一把勁,為近年喜事重重的娛圈再添一宗喜事。



龔嘉欣近年開始轉戲路,努力擺脫「小妹妹」形象。



.龔嘉欣 演醜角 挑戰自我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1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