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羅仲謙年尾買樓襯得起楊怡 黃智雯遲早同謙仔講「分手」

羅仲謙與黃智雯拍《巴不得媽媽…》已是第五度合作,雖二人都驚觀眾看到厭,但勝在有默契、有火花,觀眾依然受落。


羅仲謙年尾買樓襯得起楊怡 黃智雯遲早同謙仔講「分手」

羅仲謙唔係軟飯男 年尾買樓襯得起楊怡

羅仲謙成為無綫新一代小生,今年不斷有劇集播出,計有《缺宅男女》、《On Call 36小時》、《飛虎》及熱播中的《巴不得媽媽…》,而來年重頭劇《衝上雲霄II》亦參與拍攝。謙仔可謂事業得意,愛情亦進入佳境;自與傅穎打罵分手後,與無綫花旦楊怡半公開式的戀情,亦得到外間認同。這天謙仔接受本報記者訪問,還未發生「車廂事件」,謙仔大談家庭、事業及緋聞女友楊怡,盡訴心底說話。

謙﹕羅仲謙 記﹕記者

記:之前出現楊怡買樓逼婚的報道,你被形容為「 食軟飯」男人?

謙:這行好或不好的新聞也要接受,除非你退出唔撈!我持的態度是開心事與人分享,不開心找地方發泄便算。做這行得到的比別人多,總要有些地方要犧牲,例如私生活及感情。幸好父母明白事理,從來不會追問,只要見到我健健康康就安心。總之我是個很傳統的男人,也有穩定的收入,希望年尾能夠置業。我可以說,我不是「食軟飯」的人!

結婚 等時機成熟

記﹕與楊怡的戀情已半公開,會否考慮正式公開?

謙:暫時以工作為主,男人要有事業,年紀漸大愈會想將來,將來一定會結婚生仔,大前提是自己的事業行先,有事業才可養家活兒。感情事還是隨緣,不會刻意去講,更不介意日後和楊怡合作,她也是視後級人馬,在她身上會學到不少。

記:會否介意女友掙錢比自己多?有否計劃結婚?

謙:這只會是一種推動力,不會介意。以前有想過35歲前結婚,現在已經28歲了,想法未必如此,只求工作環境穩定,否則無錢結婚,又如何養老婆;結婚要待時機成熟,這是我對愛情看法,但並不代表其他人。

目標 飛躍進步獎

記:所指的事業有成,即是要挑戰做視帝?

謙:自己資歷不算很深,但誰不想平步青雲,但又不可以急進,要慢慢讓大家接受,獎項當然是想要,卻不能強求。拍到劇集不一定爆紅,產量多未必有用,要看天時地利人和。暫定目標鎖定「飛躍進步男藝員獎」,讓人知道你是有潛力的演員,這已經很開心了。

記:在《巴不得媽媽》中,與兩大阿姐汪明荃、黃淑儀合作,可有感壓力?

謙:很開心,跟兩位前輩老師合作,不用擔心自己會出錯。汪阿姐提點我最多,因大家的對手戲較多;阿姐說話很有權威性,以她的經驗,說出來的意見,一定對我有幫助。我本身喜歡跟前輩合作,否則少了學習機會,加上劇中有她們做支柱,自己演得也較放。

肯學 謝阿姐教導

記:傳汪明荃有「汪監製」之稱,有否因此被嚇怕?

謙:沒有嚇怕,反而合作非常之開心,最重要先做好本分,熟讀劇本及不要遲到是必然的事。阿姐見到你表現不好會出聲;日後自己變成前輩,也會像她一樣。後輩要明白前輩的說話,前輩肯講,即是代表她很重視你。做後輩的,更要讓人知你肯接納意見。

記:汪阿姐在劇中飾演媽咪,現實中羅媽媽又是怎樣的母親?

謙:媽咪對我很溫柔,我小時候很黐身,反而管教嚴是父親和伯父,傳統圍村長大的男仔多數如此,小朋友會有少少體罰,試過被懲罰跪祖先,能受這種教導我反而感覺很幸福,這樣才培育到真正中國人。如果將來有仔女,都會用同樣方式去教導,女仔會比較嚴厲及耐心管教,但不會體罰,因留有疤痕便不好,相反男仔可以跌跌撞撞中成長,做錯事,體罰少不了。

嫲嫲 一輩子難忘

記:可曾試過離家出走?

謙:未試過。最多被罰企門口,但我無膽走開;當時嫲嫲常暗中護送我返入屋,我十足「麻鷹捉雞仔」般躲到嫲嫲背後,那是難忘及珍貴的回憶,特別是嫲嫲離開之後,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記:早前被雜誌揭發家庭背景,有否不開心?

謙:當時我一頭霧水,反而由媽咪說給我知,個心有少少內疚,若早一步知,便可想法辦去安慰媽咪,她知道先,感覺等同傷害了她。我明白自己是公眾人物,在熒幕下生活,但父母始終是圈外人,不想他們私生活被騷擾,幸好媽咪呻兩句便沒事,最重要她們沒有不開心,否則自己也提不起勁工作。

願望 滿師再攻影壇

記:記得你最初由電影轉投電視圈,現在可有想過再拍電影?

謙﹕電視、電影也喜歡,兩樣都是一個機會,也想做得好,希望在電視學滿師後再拍電影,可以在大銀幕表現自己進步的一面。記得拍《阿嫂》時,便跟多位影帝合作,往後希望和所有影帝及視帝合作,早前傳劉德華返TVB拍劇,我當然想參與其中。

髮型﹕Warden Luk@il colpo(黃智雯)

服裝﹕CooldaySir(羅仲謙)



羅仲謙與黃智雯拍《巴不得媽媽…》已是第五度合作,雖二人都驚觀眾看到厭,但勝在有默契、有火花,觀眾依然受落。

楊怡雖未正式公開與羅仲謙拍拖,但二人相戀已是半公開的秘密。(資料圖片)

楊怡雖未正式公開與羅仲謙拍拖,但二人相戀已是半公開的秘密。(資料圖片)

黃智雯遲早同謙仔講「分手」

羅仲謙戲外與楊怡結緣,但戲內就跟黃智雯有緣。劇集《巴不得媽媽…》中,謙仔與黃智雯便是第五度合作,看來無綫真的想將兩人塑造成為熒幕情侶,不擔心觀眾會否睇到厭。至於黃智雯的熒幕情侶不是謙仔便是梁烈唯,已成為二人的禦用情人。

有戀人味道

黃智雯說﹕「可能在《缺宅男女》與梁烈唯飾演的關二哥及關二嫂太深入民心,觀眾見到我們就覺得是兩夫妻。但與羅仲謙卻有另一種感覺;之前合作過《搜下留情》及《飛虎》,角色不算是熱戀,若即若離,很有戀人的味道,今次拍《巴不得媽媽…》,已是第5次同劇演出。老實講,都驚觀眾會睇到厭,幸好出來很有迴響,要多謝各方面配合,例如有英文歌做襯托,效果好好。」

老公與男友

黃智雯笑指謙仔是「男友」,梁烈唯則是「老公」;為了有新鮮感,可能日後真的要「分手」及「離婚」。黃智雯說﹕「其實跟他們差不多時間出道,監製同時找我們演出。《On Call 36小時》最初跟馬國明有感情線,之後才和袁偉豪發展,外間也很受落。如果有機會跟黎耀祥及郭晉安合作,我當然開心。」

不是我杯茶

與羅仲謙會否日久生情?黃智雯說﹕「謙仔不是我杯茶。跟他做朋友好好,大家合作得多,很有默契,我會說大家是好姊妹,謙仔一定會說是好兄弟,他好照顧拍檔。不過我喜歡成熟穩重型,謙仔太陽光了,很有初戀男友的感覺,他亦有點『大頭蝦』,我想要有安全感的,成熟穩重的男生才可照顧到我。」

黃智雯指謙仔似大男孩,自己偏愛成熟穩重的男生,所以不會因合作多而日久生情。

黃智雯指謙仔似大男孩,自己偏愛成熟穩重的男生,所以不會因合作多而日久生情。



.羅仲謙年尾買樓襯得起楊怡 黃智雯遲早同謙仔講「分手」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6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