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天梯》穿崩 陳豪民初有手機

香港版《天梯》陳豪衣袋裏的「異物」經電腦處理掉。(電視圖片)


《天梯》穿崩 陳豪民初有手機

無綫劇集《天梯》前晚播映第7集,突然變成「穿越劇」,民初故事背景,穿著唐裝衫的天哥(陳豪)衣袋裏竟然有「異物」在閃閃發亮,相信是手機。穿崩「亮機」畫面在網上流傳,有網民說原來「天哥」是有錢人,早在民初已率先擁有手機;有人揣測他用什麼手機,亦有人認為製作欠嚴謹。

只在內地版本出現

記者在myTV翻看這場穿崩戲,相同場面但無「異物」發亮。劇集監製李添勝說:「陳豪拍攝時袋著手機入廠,雖然已關聲響,不過亮著,拍攝時未察覺,後期製作時已察覺這問題,故以電腦『抹去』。」至於何以網上流傳了「亮機」畫面,李添勝表示要再了解。由於流傳的圖片是pps.tv截圖,相信是內地播映版本,可能未處理問題便「趕出貨」所致。

李添勝肯定香港播映的版本沒有穿崩:「拍攝時會發生這些蝦碌場面,以電腦技巧修補並不是難事。每集播映前,我會看六七次,有時因電腦處理會有小問題,故我會金睛火眼去看。有些觀眾會逐格找穿崩場面,《義海豪情》也有指報紙細字內容是馬經,與時代不符,完全是雞蛋裏挑骨頭,我們已更改道具報紙的大標題。觀眾是看戲的,不是找錯處。」

李添勝:看戲不是找錯處

「亮機」的陳豪尷尬笑說:「我不知道袋中發光物體是什麼,沒見過這畫面。我有好多蝦碌,因為身處錄影廠,身上有好多東西,有劇本或杯等物件,但也要講聲不好意思!」

陳豪尷尬道歉

李添勝籌備明年2月開拍《巾幗梟雄3》,黎耀祥與鄧萃雯被「拆散」,他也沒法子,「因為想不到合適他們的故事,同類型的話,觀眾又會嫌是舊橋,故決定由胡杏兒跟祥仔拍檔」。



香港版《天梯》陳豪衣袋裏的「異物」經電腦處理掉。(電視圖片)

《天梯》陳豪袋住的手機亮著,成功「穿越時空」的穿崩鏡頭成為笑柄。(電視圖片)

《天梯》陳豪袋住的手機亮著,成功「穿越時空」的穿崩鏡頭成為笑柄。(電視圖片)

鄧萃雯無份演《巾幗3》唔可惜

鄧萃雯昨日接受薛家燕新城節目訪問,對於《巾幗梟雄3》改由胡杏兒擔任女主角,她未有為無份拍而覺得可惜:「我相信李添勝和曾勵珍,第3集沒有『九姑娘』這個角色。」問她可認為《巾幗3》沒有她,應改別的劇名?鄧萃雯強調:「這套劇已與我無關,不應問我。李添勝不找我演出《巾幗3》有其原因,內地報章指李添勝想不出比前兩集更好的感情線給我和黎耀祥,才決定找其他演員。」

相信李添勝決定

鄧萃雯笑言最想夥拍黃子華拍劇,但不是不想再跟黎耀祥拍檔,只是至今仍未等到驚天地泣鬼神的劇本。提到有周刊指《天梯》原本屬意她演女主角,最後因她要求揀導演,令無綫決定易角,由張可頤頂上,鄧萃雯說:「又是編作出來的故事!」

鄧萃雯未為無份拍《巾幗梟雄3》感到可惜。

鄧萃雯未為無份拍《巾幗梟雄3》感到可惜。



.《天梯》穿崩 陳豪民初有手機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