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天後容祖兒迷信 燒烏龜趕颱風

天後容祖兒迷信 燒烏龜趕颱風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360.html
.容祖兒畫烏龜、燒烏龜,乞求颱風趕快閃邊。(圖/種子音樂)


記者許惠晴/台北報導

香港樂壇天後容祖兒昨(24日)於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辦的《MOMENT音樂會》,遇上颱風來攪局,她也迷信起來,遵照台灣民間習俗,畫了五隻烏龜,再把它們燒掉,乞求颱風趕快遠離。

容祖兒開唱前,先舉行拜拜儀式,先畫烏龜、再燒烏龜,乞求颱風趕快閃邊,笑說這個習俗好有趣,表示台灣的方法和香港很不一樣,「香港一定有燒豬這邊沒有,這邊是三牲和很多水果、餅乾。而且我真的很不會畫畫…好害羞,早知道我小時候就應該要學好畫畫。」除燒烏龜外,還在舞台上掛上紅辣椒,希望雨趕快停。

▼容祖兒畫烏龜、燒烏龜,乞求颱風趕快閃邊。(圖/種子音樂)





為了這場音樂會,容祖兒已經連續一周,下午六點後禁食,盼保持窈窕身材,讓台灣歌迷有完美視覺饗宴。她開唱前一個人戴耳機、聽著歌,頻頻哼唱,據悉這是她獨門的開嗓秘技,容祖兒笑說:「這都要感謝我媽媽,平常就會幫我煮很多的養生茶,算是一直在保養我的嗓子囉!」

音樂會中,她除演唱新專輯歌曲<加大力度>、<霧裡看花>,也準備該專輯中有合作藝人的歌曲,像是方大同的<小小蟲>、蔡健雅的<夜盲症>,以及黃韻玲的<明天的太陽>,讓歌迷度過一個難忘夜晚。

▼容祖兒昨舉行音樂會。(圖/種子音樂)

容祖兒昨舉行音樂會。(圖/種子音樂)

關鍵字:

  • 容祖兒乞求颱風趕快閃邊。(圖/種子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