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蔣家旻恨與黎耀祥、佘詩曼合作

蔣家旻恨與黎耀祥、佘詩曼合作


蔣家旻恨與黎耀祥、佘詩曼合作

去年對23歲的蔣家旻(Angel)來講也算是有成績的一年。不講不知,原來她已入行快六年,07年參加無綫TVbeople主力拍攝宣傳片,同年開始參演劇集至今。Angel開始令大家熟悉是在無綫劇《天與地》中飾演「少女版佘詩曼」,因該劇播出時回響不錯,最近更在深宵時段重播。不過最令Angel成功入屋,便是最近在播的無綫處境劇《愛.回家》,因每天播出的關係,在劇中她飾演馬子妮,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少女,形象非常討好,不只令大人認識她,連小朋友也喜歡她,現在她走在街上有很多小朋友也叫她「馬子妮」這個名字。

對於開始令人熟悉,去年可算是她的豐收期,因她出席了不少活動,還代言護膚品,令她的人氣多了不少。Angel謙虛說:「也可以算是豐收期,不過去年過得好充實,因真係多了不少外面的工作,可能《愛.回家》確實好多人看,好容易入屋,所以也令我的形象成功入屋;容易接到工作,加上角色討好。而且亦多咗小朋友留意自己,不只年輕人和OL 認識我。我現在每次出街都會有小朋友叫我「馬子妮」,也一度令我以為自己真係姓馬。」入行五年終有些成績,Angel 並沒有因此而沾沾自喜,她指有人認識自己係開心,不過她希望《愛》劇播完之後,她也可以拍不同的戲種和角色。《愛》劇暫定播三百集,現已播出了一半。Angel表示:「現階段係給我去儲觀眾緣,自己開始令人認識已開心,起碼現在有人叫得出我本名。」

有缺陷角色

Angel 經常飾演少女,她也希望自己演到不同的角色,可令自己成功轉型。早前她有機會在台慶劇《大太監》中飾演貪錢妓女小釵,她的演出也令人讚賞,連《大》劇拍檔曹永廉也公開讚賞她。原來為演此角色,Angel 花了好多心機去揣摩,她表示:真係要好多謝《大》劇監製找我演這個角色,因這個角色性格複雜和有好多內心戲,自己比平時的角色化更多時間去演,看如何可以做好佢,希望這個角色係我演戲嘅轉捩點,證明自己係可以Handle 唔同嘅角色,唔剩只係演少女、大學生。我也唔介意做人個女和妹,因我也知要配合番年齡。我想一些有挑戰性的角色,好似有些缺陷,如失聰的角色。自己也好想演清裝,因覺得戲服好靚,我也知係好辛苦;古裝想演打女,因覺得好有型,雖然自己係好怕痛,但我相信自己可以捱到,就算會受傷也不怕。而我想合作的有黎耀祥、佘詩曼,新一輩想合作的有蕭正楠、梁烈唯,因我自己好喜歡跟好有火的人合作。」

心中好有火

Angel 本身也是好有火的人,原來有一段時候她心中的火也有曾熄滅過。她指:「初初入行仍是好新,要等運到和等機會的時候,真係熄滅過,我也有問自己係唔係已經唔喜歡演戲。不過唔演戲可做甚麼,因已簽約,那時候真係幾難捱。因屋企人想我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而我又好熱愛演戲,這行真係會好消磨人的意志,那一刻真係以為自己不再喜歡演戲。但當有機會來時便發現,原來自己仍鍾意,經歷了、捱過咗自己現在便一步步的行。」



.蔣家旻恨與黎耀祥、佘詩曼合作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1782.html
.蔣家旻恨與黎耀祥、佘詩曼合作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1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