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毅然踏出醫院門檻從影 陳智燊 零飆升100

陳智燊 零飆升100


毅然踏出醫院門檻從影 陳智燊 零飆升100

香港是一個追求物質的地方,打工仔都希望有一份人工高又穩定的工作。逐漸,夢想彷彿成為了天方夜譚,當你想踏出第一步時,因某種緣故,容易換來「不腳踏實地」的指責。然而,陳智燊(Jason)卻不顧一切地踏出了這一步。多年過去,今天,他於螢幕前擔任第一男主角,這證明,他努力是對的,並沒錯走冤枉路;沒有失敗。

陳智燊早前接受本報記者獨家訪問,細說心聲:

記:代表記者 陳:代表陳智燊

記:當初在外國做醫院管理的你,為何毅然回香港投身娛樂圈?

陳:我是由十八、九歲開始有這一個念頭,可能讀書的時候受到同學的影響,走了相似的方向,漸漸就發覺自己根本就沒有興趣,你可以說是發明星夢吧,然後我就嘗試回香港發展。當時我是瞞著父母,我只是告訴他們回港發展,並未提及自己有意於娛樂圈發展,後來我成功進入無綫藝員訓練班,他們知道後都十分緊張,畢竟他們都不了解這一行,覺得太過複雜,而且不能成為終身職業。不過當時我已經二十五歲,再過五年才入行應該沒可能了吧!所以我就鼓起勇氣作出決定。

記:由主持轉為做戲,今次於《幸福摩天輪》的角色對你來說是否有難度?

陳:我很貪心,希望兩件事都能兼顧,做司儀講求即場反應,而且能感受現場氣氛;拍劇則講求團隊精神,要花很多時間去練習,始終我是這方面的新手,可以嘗試更多,這次的角色「施奕謙」比我成熟一點,同嘉欣有對比。很多人對於我能跟嘉欣合作表示羨慕,我在開拍之前感到緊張,怕自己做得不夠好,但後來一切都做得很順利。

記:由配角突然跳做第一男主角你有甚麽感覺?

陳:好幸運!很高興自己的際遇一直都很好,公司一直都很疼愛我,其實我試過很多不同類型的節目,感覺好幸福,誰能有這麽多機會去接觸不同方面的活動?可能因為我平時做事認真,所以公司會給我機會,不過我都以平常心面對,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羨慕嶽華現時生活

記:接下來希望有甚麽新挑戰?有打算做到某個年紀就退休嗎?

陳:沒有!我跟嶽華哥很熟,他現在的生活很令人羨慕。從前他紅遍影壇,現在老了,過著悠閒生活之餘,又不時演出自己喜歡的劇本,十分難得。我經常想,如果當我七十歲時,仍能做阿伯角色,又可以享受生活,那多麼好!對於未來的成績,我沒有特別的期望,認真地演好每一個角色就足夠,從未有想過由零突然去到一百。

記:聽過你有不少緋聞,你女友會生氣嗎?你自己又如何看待緋聞?

陳:如果我有女友,我希望她不會介意。以前未拍劇時有女友,但她不會想到,大概每人都不一樣吧?我同宋熙年只是合作多年的好朋友,不過有緋聞會令一個藝人更豐富吧?有人緊張自己的私人生活,又或者自己有話題性都不錯,最重要是不影響工作,我個人不是太介懷。不過我曾經都有想過別人會否覺得我花心,但始終是非由別人講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真相。

與圈外人戀愛輕鬆

記:你會因為事業而放棄愛情嗎?

陳:未必!如果那人是我很喜歡的女孩子。其實為甚麼一定要作出選擇?時間上可以配合,我經常說,再忙都需要吃飯,但我不會為玩而不工作。其實無需太擔心,如果對方的要求不合理,我就未必做得到。不過我始終覺得跟圈外人談戀愛會更輕鬆,免得大家都太忙。行內人性格比較獨立主觀,我怕會有衝突。不過猜測無用,遇到甚麼人要將來才知道。撰文:寶琳 攝影:森美

後記:整個訪問中,最深刻的是Jason輕輕帶過的一句:「從未有想過由零突然去到一百。」很多人會覺得他很幸運,突然就擔正成為男主角,但循序漸進這個道理,Jason卻比誰都明白,畢竟,他已踏入娛樂圈第九個年頭。



.毅然踏出醫院門檻從影 陳智燊 零飆升100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100.html
.毅然踏出醫院門檻從影 陳智燊 零飆升100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