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曹永廉安德海斬首收場 蔣家旻戀太監被罵賤女人

蔣家旻拍《大太監》前先問前輩曹永廉可否吻他,取得共識後順利拍攝。(攝影:梁迺楠)


曹永廉安德海斬首收場 蔣家旻戀太監被罵賤女人

曹永廉安德海斬首收場

好戲之人聚首,令《大太監》成為話題劇,黎耀祥、米雪好戲,陳國邦以實力贏得觀眾讚賞;李蓮英的好兄弟安德海(曹永廉飾)被福爺(嶽華飾)拉攏,走上不歸路,最後落得斬首下場,他把角色拿捏得準確,牽動觀眾情緒。

樹大招風被放毒箭

曹永廉不認同安德海是奸角,他只是為勢所迫,很有信心觀眾看安德海慘死時會給予同情分。曹永廉為安德海抗辯:「他並不壞,只是樹大招風而被放毒箭要鬥爭,權力愈大便有野心想涉政。安德海跟李蓮英有情義,還有跟小釵(蔣家旻飾)的愛情也很慘,觀眾不會討厭,更會同情他。」劇中飾演他妻子的蔣家旻只得23歲,曹永廉笑說:「現實中她可做我的女兒,幸好我保養得好,男演員在年齡方面比較著數。」

未有資格爭獎

曹永廉沒想過要爭男配角獎:「我未有資格,只希望角色獲認同。安德海的戲分很重,接拍時我感覺到壓力,角色性格很難捉摸,因為他對不同人的有不同態度。坦白說,初拍攝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幸好有黎耀祥、米雪,他們是冇得頂兼好到加零一的人,跟我研究演出;還有一班兄弟陳國邦、黃浩然、蕭正楠,他們會提出意見。要是有人讚安德海這個角色,其實與我無關,這是他們的功勞。」

黎耀祥教路

飾演安德海承受的壓力是拍攝時體重曾驟減8磅,曹永廉要記熟對白,並清楚演繹,半夜「紮醒」也在念對白;他形容拍《大太監》雖然辛苦,但很開心,他們在橫店開工,收工後大家齊覓美食,幾乎一日增兩磅,返港積極減肥才回復原狀。「最大收穫是贏得兄弟情,黎耀祥做了我師父似的,我們講戲也講人生;陳國邦在這圈中經歷多,跟大家是無隔膜的分享,這是很珍貴的情義。」



蔣家旻拍《大太監》前先問前輩曹永廉可否吻他,取得共識後順利拍攝。(攝影:梁迺楠)

曹永廉拍《大太監》贏了兄弟情。(攝影:梁迺楠)

曹永廉拍《大太監》贏了兄弟情。(攝影:梁迺楠)

曹永廉飾演的安德海最後被斬首。

曹永廉飾演的安德海最後被斬首。

蔣家旻戀太監被罵賤女人

蔣家旻與曹永廉在《大太監》首次合作,演繹太監與妓女的愛情故事,首日對手戲就要拍調情戲,她在化妝間戰戰兢兢向曹永廉自我介紹是劇中「小釵」,並問拍攝時可否吻他的嘴。訪問時,曹永廉也讚這位新拍檔乖巧、有潛質。

主動詢問吻曹永廉

蔣家旻說:「我拍《天與地》跟家明也有接吻戲,不過曹永廉是前輩,我主動要求親嘴是首次。我過往拍古裝劇都是飾演侍女角色,今次演出小釵很緊張,要好好把握機會。小釵對安德海的感情很複雜,由初時的貪錢到產生真感情,無奈他是太監。觀眾會罵小釵是賤女人,但小釵對安德海是感到歉疚的。完成拍攝後,我捨不得這角色,忍不住哭了。」蔣家旻希望小釵帶給她更多演出機會,不再演小妹妹角色。

把握小釵角色 告別演小妹妹

蔣家旻樂於越級挑戰,跟年長20多年的曹永廉飾演夫妻也沒有代溝,她自爆喜歡baby face的男生,要求是思想成熟,但保持童真,曹永廉、林志穎與張智霖都是她喜歡的類型。「林志穎是我的『初戀』對象,媽咪說我讀幼稚園時已視他為男友,提起他時會臉紅呢!」

蔣家旻希望將來能演不同角色。(攝影:梁迺楠)

蔣家旻希望將來能演不同角色。(攝影:梁迺楠)

服裝提供:Vivian Chanelle

場地提供:Zummer

髮型:Leo@Osmosishairr

化妝:Mani Chan@Beauty Tech(蔣家旻)

記者:唐嘉晞



.曹永廉安德海斬首收場 蔣家旻戀太監被罵賤女人
http://hk8news-e.blogspot.com/2012/11/blog-post_6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