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馬國明爭視帝有鬥心無野心

馬國明自言怕尷尬,不敢開口叫人投自己一票,指觀眾若喜歡他,會主動投他一票。


馬國明爭視帝有鬥心無野心

大姐大出巡

馬國明今年在TVB取得理想成績,年初主演《On Call 36小時》飾張一健醫生,外間叫好收視亦佳,一度被視為爭視帝熱門人選。其後在《飛虎》客串演「賊王」及《回到三國》飾「宅男」司馬信,演繹不同類型角色都有發揮,最近在台慶劇《名媛望族》演劉松仁的兒子,佔戲不少,可見TVB有心力捧馬國明上位。不過,馬國明還是選情告急,頒獎禮前遇上勁敵,有林峯在《雷霆掃毒》至Man的表現,陳豪在《天梯》的長情漢深得民心,兩屆視帝黎耀祥主演的《大太監》又收視高開,即時將他降為「黑馬」國明,要攞視帝真的要加把勁拉票。大姐大就找來這個視帝黑馬,問問他現時心情如何,有否想過絕地反擊!

■馬﹕馬國明、大﹕大姐大

大﹕提名名單已公布,你憑《On Call 36小時》飾演的張一健醫生,除了入圍爭視帝外,亦角逐「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獎,可有想過會取得其中那個獎項或能雙喜臨門?

馬﹕獎項有當然好,但不到我話事;張一健醫生的角色令我知名度提升,如果贏到「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是很大的鼓舞。視帝方面就真的很難講,今年沒有一齣劇能由頭帶到尾,不似過往「阿旺」郭晉安或「柴九」黎耀祥般聲勢浩大、眾望所歸;今年有很多不同的聲音,例如陳豪、林峯、祥仔及劉松仁,每人都有捧場客。男配角方面,我看好古明華與陳國邦,但會撐古明華多一點,因為小品劇集成本不高,但出來反應很大,自然更加出位。

怕尷尬 唔敢開口拉票

大﹕今年視帝採用全民投票,有否想過密集式出席活動,跟觀眾近距離拉票?

馬﹕會好尷尬,很難開口叫人投我一票,其實觀眾喜歡便喜歡。事實這年成績不錯,《On Call 36小時》幫了我很多,因為劇集受歡迎,連帶掙錢的工作也增多,每次出席活動,都有不少人叫我劇中的名字張一健;之後《飛虎》、《回到三國》演的角色都有發揮,已經是很難得亦很滿足。

機會多 不能一步登天

大﹕若放軟手腳不主動拉票,豈非雙手將獎項送給別人?

馬﹕今年視帝有很多可能性,不是誰大熱就贏,況且首年普選視帝,有很多未知數。我不是完全沒信心,只是不敢有太大野心,畢竟日後還有很多機會,如明年推出的《衝上雲霄II》、《戀愛季節》及《寒山潛龍》,我都會努力演好角色。所以我並不是放軟手腳,只是先努力去做好本分。其實我都好有鬥心,亦有主動的時候,不會坐在原地等待,但有些事要看公司安排,不能夠一步登天。

用心演繹三角戀

大﹕台慶劇《名媛望族》仍播映中,有什麼場面推介給觀眾,亦順便爭取票數?

馬﹕我喜歡跪地求媽咪韓瑪利准許我娶朱晨麗一幕,因不想重踏父親劉松仁的舊路,想揀個自己最喜歡的人結婚。之後吳卓羲回來,與朱晨麗發展婚外情。我們3人都是悲劇收場,最終各自分開,沒有人走在一起。我們都用心去演繹這段三角戀,大家都付出很大努力,希望觀眾喜歡。

想拜劉松仁為師

大﹕與劉松仁兩度合作,有否想過拜師提升演技,增加本錢競逐視帝寶座?

馬﹕我有想過拜松哥為師,但知道他不會收徒弟。之前跟松哥合作《蔡鍔與小鳳仙》,今次則是《名媛望族》,兩個戲種很不同。拍《名媛》時正值挖角潮,不夠臨時演員,幕後又有不少新人加入,有些新編審對劇中講述的歷史背景不太熟悉,松哥讀過不少相關書本,於是提出意見,並不是早前報道所指他刪改劇本。其實全劇人很團結,松哥也說過很難再遇到這麼惡劣的環境,所以對收視成績不太介懷,最重要是拍攝過程令大家感到開心。

馬國明近年付出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大姐大也希望「這匹黑馬」能夠在台慶頒獎禮爆冷勝出。



馬國明自言怕尷尬,不敢開口叫人投自己一票,指觀眾若喜歡他,會主動投他一票。



.馬國明爭視帝有鬥心無野心
http://hk8news-e.blogspot.com/2012/11/blog-post_54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