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江美儀 女人40一枝花

江美儀 女人40一枝花


江美儀 女人40一枝花

網絡年代,連觀眾口味都變化多端,前有《巴不得媽媽…》古明華以乸型蘇基取勝,近期則有憑《名媛望族》跑出的江美儀,在劇中穿黑色絲襪大跳艷舞色誘劉松仁,獲網友Like爆。觀眾大叫重口味,想深一層,原來江美儀都可以如此大膽!「我想回響這麼大,一來因為是電視,二來大家從未見過我這一面。」43歲的江美儀,說來有種吐氣揚眉的豪氣。

江美儀是應該為自己驕傲的,從亞視過檔無綫短短四年,劇集一套接一套,第一年播出的《女人最痛》,飾演辦公室八卦女郎Angela Auntie入型入格,讓她晉身該年台慶最佳女配角五強;翌年更上一層樓,分別以《九江十二坊》和《潛行狙擊》入圍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人工雖然只有以前一半,但不得不承認無綫的威力,得到觀眾認同,滿足感都愈來愈大。」

新劇《名媛望族》中,江美儀飾演富家女易懿芳,因醉酒與鍾卓萬(劉松仁飾)發生關係,意外懷孕的她被迫嫁給鍾做三姨太。「易懿芳是個悲劇人物,若非生於30年代,便毋須委曲求全,失去自我。所以我成日說,我們應該感恩生於這個年代,因為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人。」

最傷心的時候

伊人興奮於角色有人追捧,不忘趁機向港人發放正能量。「有不如意的朋友都不需要不開心,這個世界沒有絕路的,像我自己,如果不是經歷過人生最痛的失戀和在亞視工作的不如意,不會知道絕境反彈後的美好。」

以上的話絕非「曬命」,是痛過方知醒。江美儀和第一位男友拍拖11年分手;第二個有緣人是粵語片小生張瑛的兒子張煒,兩人相戀五年,曾一度傳婚訊,結果還是分手收場。「我太投入了,盲目到就算對方不好,還是一直幫他找藉口,去到最傷心的時候,每走一步都覺得累,每天起床甚至有種呼吸不了的感覺,惟有逼自己離開。」這段情讓她痛足兩年,「那時我對自己說,一定要活得比他好,不是鬥氣,而是要告訴自己,沒有他,我相信自己會做得更加好。」

享受不婚生活

現任男友吳君祥,最多人稱他為「吳君如的弟弟」,兩人就讀同一間小學,長大後重遇繼而相戀,在一起已經七年。「我今日的樂觀,某程度是他影響我,他很正面,一個另類的雙魚座,完全沒有一般雙魚座人的情緒化。」

感情如膠似漆,就是未想過結婚。「其實我每天都享受生活,好過結婚給對方一個名份後但大家不享受。人生苦短,20年後我60幾歲,30年後已經70幾歲,還不知道有沒有那麼長命,開心便可以,何況我們現在和結了婚沒有太大分別,一起住,一起開公司。」有經歷有自信,今日的江美儀,的確毋須執著於一紙婚書。

撰文:王寶雲

攝影:林良明

髮型:Ivan Lee @ Headquarters

化粧:Ivan Lee

服裝:Vivienne Tam

場地:KUKA HOME(皇室堡)



.江美儀 女人40一枝花
http://hk8news-e.blogspot.com/2012/1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