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FHM》字遊自在 謝曉昀




文/FHM

美女作家謝曉昀可以用筆尖下的文字主宰你,也可以用性感眼神征服你。

2001至2003年推出的電影《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票房突破10億美元,改編自英國J.R.R托爾金(J.R.R. Tolkien)的暢銷小說。

風靡全球、不久前上映了完結篇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也是來自英國,改編自J.K.羅琳(J.K. Rowling)的奇幻文學小說,全球銷量超過四億本,小說和電影都躋身全球最暢銷賣座的排行榜上。

2008年,改編自美國作家史蒂芬妮摩根梅耶(Stephenie Morgan Meyer)暢銷小說《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的電影在全球上映,締造了不錯的票房,也製造一位無敵俊美偶像明星羅伯特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還有《黃金羅盤》,改編自英國小說家菲利浦普曼(Philip Pullman)的奇幻小說系列。當FHM看到《狩獵家族》這本小說,我們也在想同樣的事:這本書不拍成電影豈不太可惜了?

我們希望有朝一日,台灣能在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之外再創造第二個電影奇蹟──魔幻電影,但在那發生之前,先讓我們來認識狩獵故事背後的魔手謝曉昀。

一個外表長得美麗(在創作界叫做異常美麗)、筆下能寫出千奇百怪故事的女生,到底腦子裡在想些什麼、平常吃些什麼,當她穿起性感的衣裳,會不會令你也迷失在另一個奇幻世界?

妳說寫作不是妳的興趣,怎麼可能!寫作這麼苦悶的事兒,沒興趣哪熬得住啊!

因為用「興趣」這樣較淺的辭彙,無法吻合我對寫作的虔誠與熱情…所以實在無法用「寫作是我的興趣」這樣的詞句來描述自己。



好吧,那就說「命」吧,妳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有這種藝術家命?或者說,何時發現自己天賦異稟?

我從小學畫,成長過程皆受嚴謹的美學傳授與訓練,直到我在讀大學美術系時,第一次看見好友的抽象畫感到無比震撼與悲痛…因為那時我才明白自己無法把內在的靈魂思緒以及各種屬於「我這個人」的意象,用畫的形式表達出來,只會看資料描繪得一模一樣。

「我永遠只是個畫匠不會是畫家」,這體悟尖銳地擊潰了我,當時,我過了一段異常慘澹絕望的日子。

23歲那年,有天晚上我與好友聊天,聊到彼此的前世,我突然靈機一動,把我與她各自想像的人物編成了一個完整的故事,好友聽了很感動要我寫下來;後來,就是這人生的第一篇小說得到全球性的大獎,那時我才明白:原來我的命與宇宙,還有各種可能,就在這裡。

更多FHM內容:

★DOUBLE PLAY - 林采緹

★越獄天使

★象山好風光

★做百工-榻榻米

★血汗擂台

★原音重現

★秋冬人氣單品混搭Show

★Super Girl性感八十強出



>>>>>>看更多雜誌內容!!!

  • 字遊自在 - 謝曉昀〔圖/F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