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東週刊][私家偵探奇案實錄]「聽骰奇技」大揭秘(上)


但凡有賭場的地方,必定有老千出現,澳門這個世界第一賭城,當然成為群千匯聚之地,不過亦同時創造出不少奇人奇事。


很久以前,濠江盛傳出了一位賭神,說他練得一門聽骰奇技,開大開小鋪鋪中不在話下,就連每粒骰的點數,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我從來不賭錢,但自小好奇心重,曾向精於賭術的鄰居拜師,學懂不少千門秘技,故每當聽到有人說及「聽骰賭神」之類的故事,我都會大唱反調:「呢個世界邊有咁多神呀!那只不過是掩眼法的魔術。」


沒料我這句話,卻引起一位在濠江舉足輕重人物的注意,他一直想踢爆事件,卻不方便出面,於是邀請我協助,運用專業知識揭開箇中內幕。


委託人報稱與賭神相熟,但對方已仙遊多年,他突然翻故友的舊帳,原來是為了阻止一批不法之徒繼續盜名欺世。







據了解,當年賭神每逢在濠江現身獻技,都是得到賭場或賭廳話事人的「充分配合」,所以從沒失手,因為他們都想借賭神之名,招徠更多賭客,並利用其威勢,嚇退密謀前來搵食的老千,一舉多得。


可是時間一久,賭神之名開始被人濫用,出現不少自稱「賭神門生」,在濠江四出招搖撞騙,由於當時賭神健在,仍可作出澄清,令情況不致太離譜。


不過自賭神離世後,該批冒牌門生便變得肆無忌憚,有人甚至宣稱是其「入室弟子」,公然向一些有錢人「示範」聽骰本領,得到對方信任後,再o氹他們合夥做生意,並訛稱有門路承辦賭廳,必定有贏無輸。但其實全部都是騙局,中計者除了損失巨額投資,不少更在應酬的賭局上,欠下大筆賭債。


同類事件不斷發生,委託人怕影響濠江的名聲,故不得不想辦法,希望透過揭開故友的陳年底牌,杜絕江湖神棍繼續作惡。他想出的第一步,就是要找一個賭術專家,以專業角度揭開「逢猜必中」的聽骰之謎。


曾在多部以賭術為題材的電影及電視劇當顧問的我,得到別人賞識,當然開心,但賭神活躍時,我畢竟只是個黃毛小子,所以在答應對方之前,先要做好資料搜集。


我知道坊間有一些專門製造及鑽研蠱惑賭具的老師傅,他們精製不少名為「梗鬥」、「沙鬥」、「釘角鬥」和「大力士」等適用於打麻雀及賭大細的蠱惑骰,要洞悉聽骰賭神的技倆,就必須從這些蠱惑骰的設計原理和功能說起……(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