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DNA出錯 容祖兒承認是同性戀




記者許惠晴/綜合報導

出道超過十年的容祖兒很少有緋聞,她跟知己密友何韻詩的同性關係,最惹人遐想。據陸媒報導,容祖兒親口證實與何韻詩的感情,勇敢承認同性戀,她說:「同性的愛,我覺得普通到不得了,都是一種愛…可能是DNA出了點錯,但你不能判定這是不正常。」

容祖兒表示,與何韻詩個性互補,「她有的我沒有、我有的她沒有,性格上我倆都各走極端,我是那種舉棋不定的人,她就果斷得多,不過她太過執著,我就比較靈活。」形容何韻詩像一個烈士、衝鋒部隊,永遠跑在最前面,做大家不會做的事,「比如她的言論,雖然有時太偏激,但作為朋友你會明白的,只因她太看重。這個世界需要她這種人,她這種行為確實影響到我變得更加勇敢,教我堅持自己信念。」

對於同性之愛,她說:「我覺得都是一種愛,為什麼要接受不了?我身邊有太多這類人,我會覺得可能是DNA出了點錯,但你不能判定這是不正常,什麼是正常呢?很難去定義,但我偏向喜歡和這類朋友去交朋友,因為他們對人更細心,對美的要求更高。」成熟的訴說,愛是無分性別、無分年齡、無分界限,強調愛不是單一的異性戀準則,而是一件多元面向的重要事情。

容祖兒認為,愛情是滋潤人生的滋養品,勝過護膚品、補品,能夠令人提升。不過也表示,沒憧憬過將來的婚禮,因為自己不是公主,不會想到自己的婚禮有多夢幻,不會想要生小孩,只要兩顆心在一起就足夠了。

這些年,媒體將焦點放在容祖兒與何韻詩感情上。對此,容祖兒表示,似乎也沒有影響到她的事業,一樣繼續出專輯、開演唱會,茶餘飯後讓大家討論也沒什麼,更坦然的說:「在外國,很多名人都不會歧視、排擠這個類別的朋友,世界應該包含著不同種類的朋友…根本毋須大驚小怪。」

關鍵字: 容祖兒 何韻詩 同性戀 感情 多元 演唱會 同志

  • 容祖兒(右)坦承與何韻詩(左)的同性戀情。(圖/截自何韻詩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