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港媒曝容祖兒疑似“出櫃” 珍惜與何韻詩感情



北京時間10月24日,據香港媒體報道,歌唱事業如日中天的容祖兒,其感情生活一直是大眾的焦點。出道超過十年的容祖兒很少有緋聞,她跟知己密友何韻詩的同性關系,最惹人談論。容祖兒無視大家的目光,親口承認與同性密友何韻詩的感情,她認為可能是DNA出錯,但何韻詩影響她變得更加勇敢,說不定明年就是世界末日,為什麼還要歧視和排抗日這類感情?以下是容祖兒的口述內容:

我跟何韻詩是楊先生(楊受成)介紹認識的,當時我們都還沒正式入行,記得在九九年她為梅姐(梅豔芳)演唱會擔任和音,而楊先生就帶我去看梅姐的演出,在後台楊先生就為我們作介紹了。大家相識了十多年,一直互相扶持。

幸獲啟發人生

我和何韻詩是兩個不同形狀的人,“她有的我沒有、我有的她沒有”,性格上我倆都各走極端,我是那種舉棋不定的人,她就果斷得多,不過她太過執著,我就比較靈活,但往往都是這樣的人才做到好朋友,因為可以互補不足,反而很合得來的人最終未必可以做得成朋友。雖然我會尋求進步,但我是一個需要身邊人去啟發的人,她就啟發到我的人生、我的工作,賦予我一些靈感。

她像一個烈士、先頭部隊,永遠都是向前沖,做大家沒做或不會做的事。比如她的言論,雖然有時太偏激,但作為朋友你會明白的,只因她太看重。這個世界需要她這種人,她這種行為確實影響到我變得更加勇敢,教我堅持自己信念。

大家將焦點放在我和她身上都這麼多年了,我會問:“有沒有影響到我的事業?又好像沒有,我都一樣繼續出碟開演唱會,那就行啰,總言之沒有影響到我的大事,那些茶餘飯後讓你們討論,OK呀!”其實到今天2011年,說不定明年便世界末日了,為何還要在這話題上糾纏?在外國,很多名人都不會歧視、排擠這個類別的朋友,世界應該包含著不同種類的朋友,何解我們這地方貌似開放,卻總是整天纏擾著這個問題?根本毋須大驚小怪。

可能DNA出錯

同性的愛,我覺得普通到不得了,我覺得都是一種的愛,為什麼要接受不了?我身邊有太多這類人,我會覺得可能是DNA出了點錯,但你不能判定這是不正常,什麼是正常呢?很難去定義,但我偏向喜歡和這類朋友去交朋友,因為他們對人更細心,對美的要求更高,事實上,愛是無分男無分女無分年齡無分界限,愛是一件大事。

愛情是一樣滋潤人生的滋潤養品,勝過護膚品、補品,能夠令人提升,每個人都需要愛情,以往我會集中在工作上,但人長大後追求的有所不同,很想找個人跟我分享每一天的感受,我沒憧憬過將來的婚禮,因為我不是公主,不會想到自己的婚禮有多夢幻,我是個實際的人,兩個人兩顆心在一齊已足夠。

一定不會生寶寶

媽媽成天怕我學壞,我不知道自己可以點樣學壞?小的時候不壞,大了應該也不會壞,到今天媽媽依然當我是小孩子,擔心這樣那樣,其實今天我擁有這麼多要珍惜的東西,我不會輕易學他們所講的“壞”,然後讓這些東西隨我手指縫流走,我不想做媽媽現在所做的事,所以我一定不會生(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