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靠關係入TVB 用演技證實力 黃翠如清洗余黨之名

靠關係入TVB 用演技證實力 黃翠如清洗餘黨之名


靠關係入TVB 用演技證實力 黃翠如清洗餘黨之名

黃翠如因餘詠珊為她穿針引綫,成為無綫經理人合約藝員。獲高層撐腰,加入TVB短短10個月,即分別在《心路GPS》及《師父•明白了》兩部劇擔正做女主角,現在又已接到通知,即將開拍另一部民初劇,一劇接一劇被力捧,難怪她被列入「餘黨」。

文:餘潤娟 圖:鄧國良 服裝贊助:Muse

一直以來,黃翠如(Priscilla)都好渴望演戲,現在終由主持轉做藝員。原來早年她曾在倫敦讀戲劇,返港做過舞台劇演員,卻因為細膽,選擇行傳理系這條路,以為再沒機會演戲,誰知在有線做主播期間,又有機會拍電影《妙狗仁心》及《奪標》,可惜拍了2部便停止。直至去年與TVB簽約,十多年來兜兜轉轉,去年終等到第3次機會一圓演員夢,TVB是入屋電視台,她希望這個平台接受自己,不會被淘汰。

有指Priscilla在有線時已是餘詠珊的愛將,餘加入TVB後,她便順理成章成為「餘黨」黨員,Priscilla大叫好慘兼冤枉!她覺得報道太負面,並解釋與餘詠珊的關係非常簡單,餘是她的伯樂,大學未畢業已獲對方賞識,開始接觸娛樂圈。雖然餘帶她入TVB見工,但綜藝科及戲劇科是兩個不同部門,她說由第1日入TVB,已經知道要靠自己,報道對她及餘詠珊都不公平,相信要到某日被觀眾接受,大家才會放下這種複雜想法。

拍劇「無得輸」

問Priscilla喜歡當主持還是演戲?「暫時拍劇對我較有新鮮感,每部劇要很多人出力,才能成就成件事,做演員,我恨咗好耐喇……亦非常之享受。」她續說:「我年紀不輕,做新人要由頭學起,我都問過自己會否太遲?但想深一層,如果連這個機會都錯失,便不會再有機會,難得有電視台給我機會,我覺得被人稱為演員是種福氣。」

首部劇集作品《心路GPS》,卻被TVB安排在新春過後的「炮灰檔」播放,她笑笑口說:「無論幾多人收看都有賺,觀眾由零開始,沒有東西可以輸,即使得10個觀眾,那起碼就有10個人看過我演戲,做新人預咗畀人鬧,我會從批評中學習,畀心機做,才對得住畀機會我的人。」

說到她在劇集的拍檔陳展鵬,起初Priscilla感覺對方好Cool,但當接觸過後,才發現對方也是大細路一名,但又好欣賞展鵬演戲認真,好勤力裝備自己,即使場戲不是主位,也用心去演。展鵬對她說,要將自己練成一匹好馬,只要機會一到,便可以出賽。為免陪跑,她會謹記師兄的說話,除了充實自己外,還要多做運動Keep Fit。Priscilla計畫多多,如果有時間,她又好想去學功夫,強調不是為做打女作準備,只是深信打好根基,不但自信心增強,而且拍攝動作鏡頭,會有更佳效果。

向前輩「抽水」

Priscilla形容自己是「吸水海綿」,初接觸演戲工作,已「求學」心切,除了開工不帶電話入廠外,大部分時間留在廠內偷師,她笑言:「海綿戰術,係要周圍索嘢,睇其他演員做戲,盡量吸收,劇中所有藝員都好有經驗,好似陳秀珠、司棋姐、陳展鵬、麥包等,我要在他們身上吸水。記得第1日開工,甚麼也不會,珠姐教我望鏡頭走位,而司棋姐是大眾媽咪,就算NG也溫柔地同我講再來一次,劇本有不明白,她會好有耐性解釋給我聽。講真,試過拍劇,才會親身體會到是甚麼一回事,第2部劇便開始投入,自己不敢說演出好不好,只希望監製覺得我有進步。」

為把握眼前機會, Priscilla早已將感情問題拋諸腦後,尤其是拍劇期間,連睡覺時間都沒有,何來力氣拍拖?她坦言已有好幾年沒拍拖,之前主持旅遊節目,一年有9個月不在香港,就算有男友,都會甩拖收場,況且現在剛剛加入TVB,作為一個新人,好應該將全副精神、時間投放在工作上,未來1、2年都只會專心演戲,感情?她自覺還有時間,況且要找個陪自己共度餘生的人,要慢慢找,絕不能操之過急。



被指是「餘黨」黨員,Priscilla大叫冤枉之餘,更要用演技證明自己是應得的。

「我的觀眾由零開始,沒有東西可以輸……」

友薦雲推薦

.靠關係入TVB 用演技證實力 黃翠如清洗余黨之名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tvb-tvb.html
.靠關係入TVB 用演技證實力 黃翠如清洗余黨之名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tvb-tv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