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黃浩然 不是資優生

黃浩然 不是資優生


黃浩然 不是資優生

《大太監》飯局,「太監五虎」中,只有黎耀祥被記者爭影單人相,曹永廉扭計:「冇人影我單頭!」黃浩然說:「影咗都唔出啦,畀心機啦!」兩人相視而笑。

十年前,黎耀祥陷事業低潮,黃浩然是杜琪峯新貴,《PTU》海報中,他企得比主角任達華還要前。數年間,劇情峰迴路轉,資優生沒有拔尖,試過九個月開不到十日工。「被杜Sir鬧就多,怎會是資優?」轉戰電視,「給自己last chance,『的起』心肝再學過。」

重讀生努力洗底,不忘飲水思源,「希望杜Sir退休前我磨利咗把刀!」

蔡加讚一句「成功需苦幹」,網民嗤之以鼻,有玩具大王蔡志明作父,汪圓圓為未婚妻,贏在起跑綫上,少不免令平民產生「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心態而揶揄一番。換個例子,黃浩然天生靚仔,有觀眾緣,1997年金融風暴之際,被杜琪峯發掘參演《十萬火急》,大概睇中他兩者兼備,有潛力,但不到十年敗走影圈。「我從沒幻想過會飛黃騰達,那時我演得不夠好,咪要再學過囉,我不信僥倖,成功需苦幹,一定的。」聽落順耳得多。

重讀生

由電視出身的電影巨星比比皆是,黃浩然調轉行,乃現實所迫。「做電影那十年,慢慢做到冇飯開,影圈容不下我,那時電視有機會給我,博埋睇下有冇機會,再衰真係要轉行。我當然想再同杜Sir合作,但我做不做到他想要的?他幫到我之餘,我都要幫到他,他才會找我。」

02年開始替亞視拍劇,07年轉投無綫,資優生變重讀生,背水一戰份外賣力。「找我演的劇,九成我都會接,沒努力過不會成功,我沒有接受過正統戲劇訓練,入電視,正好鞏固所學過的。不論成就,學習態度好緊要,做演員要有紀律操守,杜Sir教的。」

考第十

想當年,陳豪在影圈比他頹得多,如今左手一杯咖啡,右手一個陳茵媺,現為視帝戰常客。「阿Mo是我同輩中的頭號偶像,無論工作、待人處世,都做得十分好。」不同的是,陳豪是親生仔(經理人合約藝人),遊戲會易玩些。「這一刻我和中國星還有合約,二來現在大家合作得很舒服,都OK。」

很OK,去年憑《拳王》以非親生仔身份躋身視帝十強,算是突破。「我當考第十,但我自知有好大距離,你畀個獎我都受之有愧。做戲做到黎耀祥咁,收視保證,是我的目標,成就作別論,但別人一聽你個名,已經知好睇,這樣很重要。」馬國明O嘴那晚,黃浩然志在參與,同樣開心。

撰文:莫志樑

攝影:林良明



.黃浩然 不是資優生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5003.html
.黃浩然 不是資優生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5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