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鍾嘉欣 豐收年

鍾嘉欣 豐收年


鍾嘉欣 豐收年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74期

鍾嘉欣(Linda)以國際華裔小姐之名,乖乖女的形象,成為無綫一線花旦。今年已是Linda入行的第10個年頭,而去年,她本人認為是多年來最豐收的一年,有很多很深刻的回憶。Linda更形容2012年是她最感受到愛和認同的一年,大眾對她乖乖女的斯文靚女形象終於改觀,開始留意到她有實力的一面。

深入民心的角色

Linda去年於TVB播放的劇集,算是歷年來最多的,而角色類型亦與以往不一樣。雖然她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上並沒有獲得任何獎項,但贏盡民心,令Linda感受到觀眾對她的愛。對她而言,2012的演藝生涯是非常特別的一年。「2012年,我自己最喜愛的角色是《護花危情》中的喬子琳,因為這齣劇令觀眾看得非常投入,不時聽到有人在街上叫我喬小姐,這個感覺很特別。而喬子琳與以往的角色亦很不一樣,這個角色令我終於可以於哭的層次上有新突破。我認為哭是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演繹,不只是聲嘶力竭的哭,這樣會令人看得心煩。喬子琳這個角色有情緒病,會把自己收埋,從心底裏哭出來。「現在正為《巨輪》進行拍攝,這次我飾演1名fashion designer,而今次最特別的是,由於角色是在外國長大,順理成章地,我終於可以用英文來演戲!因為我也是在加拿大長大的,所以英文比中文好,說起英語對白的感覺特別舒服。這次的男主角是陳展鵬,我很欣賞他,他是個很有經驗的演員,亦是這些年來,跟我談論演戲最多的人,教了我很多東西。另外,我一向很少因拍劇而傳緋聞,今次很罕有地有緋聞傳出,雖然不是真的,但感覺很有趣!」

鍾嘉欣 豐收年

鍾嘉欣 豐收年

期待新嘗試

雖然2012已嘗試過6個不同的角色,對Linda來說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但勤力好學的她仍有很多挑戰是相當期待的,問到她來年想嘗試甚麼,她回應得非常雀躍興奮。「我最想合作的男演員一定是黎耀祥!他是個很有經驗的演員,我很想從他身上偷師。其實我和黎耀祥都有1個共通點,便是很愛靜,我曾經覺得自己很奇怪,於拍攝團隊內好像不合群似的。有一次,我跟他同場,我問他會否感到奇怪,他跟我說:『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們無須改變,只要拍劇時顯得專業就行了!』「至於我最想嘗試的,當然是反派的角色!或者傷殘人士也是我想嘗試的,不過我經常幻想自己飾演1個櫥窗公仔,它在日間是靜止的,但一到夜晚,便會走動,然後跟1位男生展開一場戀愛,就如黎明和李嘉欣在《墮落天使》中那種不真實又浪漫的愛情一樣。」

鍾嘉欣 豐收年

勁爆女歌手

除了電視劇的工作,Linda亦於歌壇努力不懈,當了歌手已有4年,而2012年,她奪得「新城勁爆女歌手」和「2012年度十大勁歌金曲」,衝破另一個階段,首度得到認同,令她終於真正感覺到自己是1位歌手。「奪得『新城勁爆女歌手』的獎項,是這年內其中一個令我深刻感動的一刻,其實我當了歌手已經4年,但以花旦的身分當起歌手來,真的感到有點困難。不過,今年終於在樂壇上有成績,被人認同,我終於鬆一口氣。事後,我也收到不少祝福,我深深地感受到被愛的感覺,就如我最新的首張創作專輯《Love Love Love》一樣,有很多愛,未來希望有機會舉行演唱會!」

鍾嘉欣 豐收年

人氣廣告天後

Linda的健康形象令她成為廣告商的寵兒,今年最豐收的一定是代言收入了!2012年,Linda拍攝了5輯廣告,更成為《TVB周刊》2012最強人氣廣告天後,可謂財「獎」兼收。「有那麼多廣告商找我代言,我想是因為我少有緋聞的健康形象能給予他們一個信心保證吧!同時,也非常感謝TVB給我不少多元化又討好的角色,令我如此受歡迎。得到『最強人氣廣告天後』這個獎,我當然很開心,因為有豐厚的實際收益嘛!我很想嘗試拍攝電訊或化妝品廣告,因為感覺像當model,好像很刺激。」

鍾嘉欣 豐收年

最想嘗試的……

除了拍劇,參與音樂及廣告工作外,Linda也有其他想嘗試的!大家可能會感到有點意外,原來她想在明珠台當主持及拍攝旅遊特輯,不過至今仍未有機會,希望她2013年能得償所願吧!

鍾嘉欣 豐收年



.鍾嘉欣 豐收年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296.html
.鍾嘉欣 豐收年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