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入行2年已晉升第二女主角 林夏薇不急上位 求每次進步

林夏薇認為從每個角色中都可體驗不同人生。


入行2年已晉升第二女主角 林夏薇不急上位 求每次進步

要數TVB的上位花旦,林峯堂妹林夏薇可算是其中一位。2年前加入TVB成為親生女,隨即成為力捧對象之一。剛播畢的《幸福摩天輪》及現在播出的《初五啟市錄》,都找到她的影子。薇薇坦言自己算是幸運的一個,入TVB 2年已經榮升第二女主角。現在她為自己定下目標,只要比上次進步就可以!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髮型:Oscarshek@hair 化妝:HermanNg

新劇《初五啟市錄》中,林夏薇飾演郭羨妮妹妹唐雅文,從小性格反叛,明知姐姐不喜歡她和黃浩然飾演的幫會話事人蘇飛一起,2人卻常混在一起,志在刺激姐姐。初演這些刁蠻角色,薇薇笑言和真實的自己完全不同,所以演起來也有一定困難。「我份人其實比較男仔頭,所以要我演這種富家西關小姐都幾難掌握,自己視為挑戰。最好笑劇中的我日日可以睡到中午才自然醒起床,現實中的我怎可能可以睡到自然醒。幸好拍攝過程有郭羨妮和陳錦鴻的提點,要把任性的感覺控制得宜。」

去海邊放鬆心情

相對首次演處境劇《結.分@謊情式》,林夏薇的演技是進步不少,看得出她是下過苦功。薇薇坦言自己演舞台劇出身,初入TVB拍劇時,未免用了演舞台劇的方法去演電視劇,讓觀眾感到演出誇張。幸而演了百多集處境劇,如上了很好的一堂課。問到她入了TVB 2年,是否收到自己預期的效果?薇薇說:「我當日入TVB是希望吸收舞台劇以外的經驗,這2年間,每次有劇出,觀眾也會畀意見我。不論是批評還是讚,我都樂於接受。《結.分@謊情式》的孫寧安、《幸福摩天輪》的丁芃芝、《初五啟市錄》的唐雅文以及現在拍攝中的《單戀雙城》的程展禛,每個角色都唔同,我在每個角色中都可以體驗不同人生。我是自我要求高的人,每次都希望盡量做到最好,無形中令自己壓力大。現學懂放鬆心情,有時壓力太大就去海邊行,這樣便可放鬆自己心情。我現在為自己定下目標,只要比上次進步就可以,每次盡自己的能力做好個劇,其他事慢慢來。」



林夏薇認為從每個角色中都可體驗不同人生。



.入行2年已晉升第二女主角 林夏薇不急上位 求每次進步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2.html
.入行2年已晉升第二女主角 林夏薇不急上位 求每次進步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