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陳茵媺要靠自己 不當「小三」

陳茵媺飾演劇中悲劇人物田愛娣,與她真人愛笑開心的形象大相逕庭。


陳茵媺要靠自己 不當「小三」

——為愛娣哭乾眼淚 演技猛進

貴為06年港姐冠軍的陳茵媺(Aimee),參與拍劇後演出機會漸多,由處女作《原來愛上賊》的生疏表現,到近期《心戰》、《真相》中的成熟演出漸令人刮目相看。直至現在播映的《天梯》,更見她演技進步,飾演劇中悲劇人物田愛娣,與她真人愛笑開心的形象大相逕庭,相信假以時日Aimee定能成為無綫的當家花旦。戲中Aimee扮演的田愛娣由主人侍婢變成情婦,Aimee強調現實生活中不會做「小三」,是個獨立女性,喜歡靠自己。■採訪:吳文釗、攝影:彭子文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劇集《天梯》,雖然重點落在陳豪與張可頤一對主角,但Aimee扮演的田愛娣一角亦令人印象深刻,由侍婢變成「小三」、被人強姦成孕,對生命毫無希望的她更投河自盡,彷彿世上所有不幸的事都降在她身上。Aimee直認角色是一名悲劇人物,說道:「不論生命上、生活上,所有不開心、不幸運的事都發生在她身上,對生命可謂絕望。」

慶幸自己不是田愛娣

現實中Aimee出身於不俗的家庭,與田愛娣可謂有天淵之別,她也慶幸沒遇過愛娣碰上的不快事,深感自己活在幸福之中,甚少遇到挫折事。拍攝時有否因角色的悲慘經歷影響到自己。Aimee說:「都會,因為我喜歡將角色帶入自己,演出時會較舒服,記得拍攝時我有幾個月是很沉默,我會強迫自己不要笑太多,怕會影響到正常拍攝。」

《天梯》中所講的愛情除了陳豪與張可頤一段細水長流之情外,陳茵媺與黃德斌、陳山聰與高海寧的兩段關係也很有代表性。田愛娣幸得同鄉鄭嬌(黃德斌飾)多次鼓勵,二人也漸生情愫,Aimee說:「相信愛娣與鄭嬌是一種緣分,不是一見鍾情那種,與現代愛情很不同,他們二人都有相同的遭遇和背景。」Aimee直言田愛娣與鄭嬌的一段情很能代表舊時代的愛情,既真實又不涉及物質,鄭嬌就像愛娣的守護神,與她一起共渡難關。

Aimee不覺得田愛娣是最難演的角色,因為監製、編劇已令角色很豐富,演員不用費心去猜度角色,她說:「我喜歡有挑戰性的角色和劇本,最難演反而是不明白角色。」要演好田愛娣一角,哭喊場面自然少不了,Aimee也笑言為角色哭乾眼淚。「因為角色有很多情緒波伏,但我都同導演講,我不可以一日喊十多次的,會哭乾眼淚。」劇中Aimee被姦、投河自盡和被張可頤掌摑一幕都成為觀眾的話題,她笑言在水底中拍戲是甚麼也看不見,一直等待黃德斌前來營救,緊張之餘又要保持呼吸。相反被張可頤掌摑就輕鬆得多,她笑道:「至少我看得見嘛。不過可頤都好錫我,她不敢真的用力打,怕會傷到我。」



陳茵媺飾演劇中悲劇人物田愛娣,與她真人愛笑開心的形象大相逕庭。

太愛演戲想做好演員

Aimee又很多謝監製李添勝給予機會她演出,她記得收到角色劇本時已看得很陶醉,她說:「我知故事大綱是真人真事,但只講兩位主角是不夠的,編劇出色地令每個角色都豐富起來。」

田愛娣由主人侍婢變成情婦,Aimee強調現實中自己不可能,亦不會做「小三」,她說:「現代女性很強很獨立,我喜歡靠自己,可能這種事在以前的年代易發生,因為女性沒得選擇要依賴男人。」

有心水清的網民指《天梯》的劇情橋段很有《巾幗梟雄》的影子,Aimee直認不諱道:「當然,因為都是添哥的作品,但不同演員的演出,就有不同的火花,我都很喜歡看巾幗。」今年Aimee成績突出有望染指最佳女配角,她坦言沒想過獎項,得到觀眾的認同更重要。她說:「我希望大家講到陳茵媺,會說她是一個很好的演員,這是我的夢想,因為我實在太喜歡演戲。」

陳茵媺Aimee今年成績突出,有望染指最佳女配角。

Aimee今年成績突出,有望染指最佳女配角。



.陳茵媺要靠自己 不當「小三」
http://hk8news-e.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9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