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張名雅朱千雪黃心穎 演藝圈再分高下




張名雅朱千雪黃心穎 演藝圈再分高下

三港姐友誼超越名次之爭 張名雅朱千雪黃心穎 演藝圈再分高下

《2012香港小姐競選》於一片爭議聲中結束,因一人一票投票未能實行,最終有評判定出冠軍張名雅、亞軍黃心穎、季軍朱千雪,雖然民意一直顯示朱千雪才是真正冠軍,但真正結果相信永遠沒法知曉,難得三位出爐港姐沒為結果影響友情,反而一同面對將來肩負的港姐責任,三人的友誼已超越選美的名次之爭。張名雅相信清者自清,時間和行動會否定一切負面新聞。三人也表明會入行,她們要在演藝圈再分高低。

對於40周年港姐以「令你大開眼界」為主題,不單令參加選美的女仔大開眼界,投票系統因網絡癱瘓而取消,亦令全港觀眾眼界大開。張名雅更在一片爭議聲中當選,她說:「其實這個想法(一人一票)很創新,加上參選以來都不知經歷過多少次淘汰,每一次淘汰對自己都很有挑戰,亦令自己很緊張,因為結果都是即時宣布,但我對自己有信心,盡了力就算被淘汰都對自己有交代。」

行動證明冠軍實至名歸

張名雅覺得整個選美過程過得很快,她說:「真的過得很快,之前大家還一起綵排,很開心。」負面新聞可謂由張名雅參選以來,一直跟隨著她,她說:「自己就沒有太專注這些新聞,好像說我有整容,起初聽到我都覺得搞笑,有創意。我知道讀者很容易受傳聞影響,就算我多解釋都未必令大家相信,惟有用時間、行動去證明自己清白。」

總結參加港姐選美,除決賽夜外,張名雅最難忘是不斷的上跳舞堂,她笑道:「之前都知道排舞師Sunny Wong是很有名,他為我們排的舞很靚、很有挑戰性,更精減舞步令我們一班女仔更易上手。」張名雅表示起初很怕踏上舞台,但經過多番上堂後啟發了自己,她說:「與其上台後要驚,倒不如享受站在舞台的時刻,自己最大的壓力是講說話沒經驗,記得比賽當晚第一個環節就要與藝人嘉賓對答,當時我對自己講,驚都是要做,不如好好享受這一晚。」

以胡杏兒為學習對象

由加拿大回流返港的張名雅,甚麼原因推動她要選港姐,她說:「我在加拿大讀書時已參加過華姐,又在電視台做過兼職主持,對這行接觸多了,很想再了解多些。其實我從小到大都沒想過會選港姐,不過家人都很支持我,因為知道我對這行很有興趣。」張名雅深知在娛圈不會有一日就成功的例子,她會努力去工作,有恆心地付出。她說:「我會放很長的時間在這圈中,自己最想拍劇,因為我喜歡看電視劇,覺得電視劇就是將平常的生活放大,如果自己有份去演都覺得幾有趣。」張名雅更特別欣賞師姐胡杏兒,覺得她很有氣質,在《流金歲月》中扮演智障角色更是犧牲大,她說:「杏兒演戲很吸引,古裝時裝都可以,很欣賞她身為港姐都可以突破、挑戰自己。」

「民意港姐」滿意結果

被喻為民意港姐的朱千雪滿意自己只獲季軍的結果,決賽前她一直以為自己會很緊張,但因今年賽制變更,整個選美過程都很重要,間接令她在決賽當晚變得輕鬆。經歷過多次的淘汰,朱千雪坦言也不知評選準則,本著做好自己的心態去應對。朱千雪對譚曉榆未能入圍最後十強感到意外,因為對方一直都很努力,而且表現不錯。

在加拿大完成學業回港工作的朱千雪,因緣際會下參加選美,她說:「自己剛辭掉工作,其實舊同事一直支持我去選港姐,但自己年年都不夠膽,如果我沒參選的話,我可能已經返回溫哥華。」朱千雪稱選美能訓練她講說話的技巧,她笑道:「以前講說話不夠大膽,現在就要面對傳媒、見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話題。」由選美到演戲成功的例子多不勝數,朱千雪也希望自己能在各方面嘗試,珍惜每一個機會去了解自己。

雖然一人一票投票功敗垂成,朱千雪認為下年可再採用,認為全民投票是很有創意的方法,希望大會有多一年的時間去準備明年的選美。至於誰是真正的冠軍相信沒有答案,難得朱千雪與張名雅、黃心穎沒有因此而有芥蒂,三人感情反而更進一步。

黃心穎參選為博入娛圈

賽前是「黑馬」佳麗的黃心穎最終贏得亞軍,令不少人跌眼鏡,原來她也樂於做好黑馬的本份,不喜歡自己成為新聞的焦點,甘願讓風頭被其他人搶去。曾為溫哥華電視台擔任伴舞員的黃心穎,身邊朋友一直推動她去選港姐,但她自嘲道:「其實我本身不是太女仔的,完全不像是去選美的人,不過我讀大學期間,最大的興趣就是表演,選港姐是一個好途徑讓我了解這行,為了自己的前途最後也決定博一博。」

總結整個選美過程,黃心穎直言倫敦之行最為難忘,雖然之前她曾到當地遊學,但今次再到倫敦拍特輯是截然不同的事。她說:「其實去倫敦是很緊張,因為淘汰制已經開始,自己的心路歷程都有大上大落,加上第一次面對傳媒,又有不好的新聞出現,對自己是一次很好的體驗。」至於是否如大會所願,令她們大開眼界,黃心穎肯定地說:「一定是,在這三幾個月,我們一班女仔都轉變很大,思想變得更成熟。」

■採訪:吳文釗 攝影:彭子文



.張名雅朱千雪黃心穎 演藝圈再分高下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9/blog-post_5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