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金曲獎╱五月天大爆走抱六獎 香蕉藏哪裡?

本屆金曲大贏家五月天。(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記者許惠晴/台北報導

『亞洲天團』五月天過去不受金曲評審青睞,只拿過『最佳樂團獎』,今年大爆走,入圍7項大獎,抱走6大獎。典禮一開始阿信掏『香蕉』助威奏效,揚言帶7根,最後沒看到其他香蕉亮相,瑪莎開黃腔:「香蕉藏哪裡?等你交男朋友就知道了」,笑翻全場。

五月天的7根香蕉究竟藏哪裡?瑪莎不改調皮本性開黃腔,阿信趕緊緩頰,「男生的口袋一般比女生深,就可以藏口袋」,不過顯然越描越黑,High翻現場。對於首次拿下『技術獎項』,便一舉數得,五月天開心不已。



▲本屆金曲大贏家五月天。(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他們入圍的7獎項,只有阿信的『最佳作詞人獎』敗北,瑪莎首度以個人身分拿下『最佳作曲人獎』,謙虛說:「我本以為阿信的作詞是十拿九穩,而我應該是五人作曲比較弱的」,還是覺得這個獎是屬於大家的。

石頭感性謝老婆:「今天早上我要出門時,我老婆蒸了兩個粽子給我」,果然很威;冠佑表示,「過去覺得只有99分,還有1分的努力,今天真的覺得有100分了」。而怪獸則心疼表示,旁邊坐很多新生代歌手,像是林宥嘉、謝和弦和田馥甄(Hebe),「坦白講我可以把我的分給他們」,瑪莎也表示下次要幫Hebe製作專輯。

這次五月天的專輯《第二人生》獲得評審青睞的原因,是因為專輯創作理念講述『2012世界末日的正面能量』,獲得評審一致肯定。在最佳專輯獎項,第一輪投票獲高票16票,是本次所有入圍獎項評選過程中的最高票。此外,在『最佳年度歌曲』、『最佳樂團』和『最佳國語專輯』全部都在第一輪即通過半數。

瑪莎(左)興奮開黃腔。(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瑪莎(左)興奮開黃腔。(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專輯《第二人生》,以重生作為主要概念,把對於人生選擇的無奈感表現地淋漓盡致。評審團總召李嶽奇說:「有關2012的題材,五月天的觀點是比較正面的,2012帶來希望總是好事,音樂就是比較美好的,希望有這樣的訊息。」(接下一頁)

關鍵字:

  • 本屆金曲獎大贏家五月天。(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