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金曲獎╱歌後蔡健雅刷新紀錄 歌王乱彈阿翔敲斷獎盃

最佳國語女歌手蔡健雅。(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記者黃皓翎/台北報導

新加坡女歌手蔡健雅三度拿下「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寫下金曲女歌手新記錄,拿到獎盃的她,在台上感動的落下眼淚,「我要把獎獻給在天上的爸爸」。而不受外界看好拿獎的乱彈阿翔,則爆冷拿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讓12年沒拿金曲獎的他樂翻了,但他在後台也意外跟蔡健雅撞斷獎盃,小插曲不斷。

蔡健雅以《說到愛》入圍六項獎項,但蔡健雅在走紅毯時就透露,內心最想得的獎就是「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她說:「我有點虛榮,因為目前沒有人拿三次女歌手獎。」而頒獎結果出來,讓她一上台就驚呼:「我在做一場夢嗎?!」沒想過竟然可以再度在這台上拿獎。

蔡健雅先是表達對未得獎的Hebe、魏如萱、孫燕姿等女歌手的欣賞,並感謝評審與粉絲的支持,同時向坐在台下的媽媽致謝:「因為有妳,我才會唱歌」,而她提到在天上的爸爸時也忍不住哽咽說:「因為有你,我開始相信愛,而這個獎是獻給你的,是為你而唱」。

蔡健雅透露《說到愛》這張專輯是為了自己而唱,「過去我唱了這麼多悲傷情歌,但現在我想要做一張愛自己、愛世界的專輯」,透過這些音樂來療癒負面的情緒,想要把愛留給大家,「之後也想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最後她以尖叫聲為拿獎慶祝。



最佳國語女歌手蔡健雅。(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乱彈阿翔這次爆冷拿下金曲歌王,一聽到頒獎者伍佰喊出他的名字,整個人興奮到不行,他一上台就先感謝伍佰,「大家都不知道是伍佰帶我進入演藝圈,當年我每天打給伍佰盧他,一直盧一直盧,才讓伍佰收下我的DEMO帶,之後他在轉交給唱片公司,我現在才會在這裡唱歌」。

乱彈阿翔說12年沒拿過金曲獎,「原本以為歌曲沒有中,這個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也沒有,完全沒有想到會得獎」,他說原本想要直接回家睡覺,但現在可能會去慶祝一下。

而乱彈阿翔在台上致詞時以瘋癲的口吻向家人與工作人員道謝,被記者虧在台下喝了好幾杯,但他大笑反駁說:「沒有啦!只是穿西裝很熱,沒有喝兩杯啦!」他還說每次金曲獎頒獎都搞的這麼刺激,「下次不要這樣弄啦!」

乱彈阿翔(右)與蔡健雅不小心將獎盃敲破,露出驚訝表情。(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乱彈阿翔(右)與蔡健雅不小心將獎盃敲破,露出驚訝表情。(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關鍵字:

  • 最佳國語男、女歌手乱彈阿翔、蔡健雅。(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