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乒乓球哲學激發演藝真諦 陳展鵬求紅不求獎

乒乓球哲學激發演藝真諦 陳展鵬求紅不求獎


乒乓球哲學激發演藝真諦 陳展鵬求紅不求獎

08年重返無綫的陳展鵬,用了不到三年的時間就成功獲得賞識,由二打六角色搖身一變大翻身,屢屢擔正第一男主角。在劇接劇之際,展鵬坦言早已身心俱疲,但仍不敢容許自己有閒下來的時間,生怕被人擠出這個每刻都千變萬化的娛樂圈。 撰文、攝影︰小琳

展鵬最近在《心路GPS》的導演角色獲得不少正面評價,而之後其擔正的劇集《情越海岸線》、《叛徒》及《巨輪》亦會相繼出街,現階段則正忙於《單戀雙城》的拍攝。雖然劇接劇是一個演員成功的象徵,展鵬開心之餘也大嘆開始吃不消,他細想後說:「足足有年半未放過假,說真的,我很想好好休息一嚇。」他表示一直以來每天都只有2、3小時睡覺,一起來就要拍攝、試造型、宣傳,即使放飯也要把握時間與拍檔談論下一場戲如何做得更好:「但真的沒辦法,這就是香港文化,要不工作滿到爆,不然就Hea到爆,所以一旦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近半年我只能堅持下去,叫自己不要輕易放棄。」展鵬語氣堅定的講出這番話,相信在這段期間的確捱了不少苦頭。

演藝工作會上癮

話雖如此,人始終有脆弱的一面,難道展鵬就從未有過想放棄的念頭?他搖搖頭再微笑道:「雖然剛入行時是抱著虛榮心,但原來每日見的人、做的事都不同,感覺新鮮又刺激,亦是對自己的一種鍛煉。」展鵬揚言,自己即使到了50歲也未必會停低腳步,不過也道出這行業的心聲:「我只是不想停,但要知道這不是我能決定的,能否留低都要視乎觀眾的喜好。」他續稱自己在娛樂圈仍只有「中學程度」,最近才開始有更多不同方面的嘗試,如主持旅遊節目、唱劇集主題曲等,故就算有多辛苦也要努力下去。

唔怕輸努力學嘢

今年展鵬擔正的劇集一套接一套,產量分分鐘拍得住視帝級人馬黎耀祥、馬國明等。展鵬老實承認初入行時也有爭獎的想法,但現時已完全沒有這種心態。他苦笑著說:「入行時當然想得到獎項鼓勵,但當每次都是輸的時候,輸到一個地步就不會再有任何期望。」他表示正因為自己輸得多,現時才會有進步,不再怕輸,也開始學習別人的優點。曾是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成員的展鵬更以運動作比喻:「運動輸極有限,你出了十分力,如何也會有三分收穫;但娛樂圈根本不能估計,始終是一件貨品,並非放多少就能收多少,所以也不會再在意獎項。」

對愛情失去信心

對於感情,展鵬雖然有所期待,但在事業正好的時候,也不敢輕舉妄動:「自己都十分苦惱,因為離開無綫後都有3、4年時間是渾渾噩噩、以逃避的心態去過渡。到現時終於有好機會出現面前,為何要為沒把握的事情而錯過呢?」展鵬以「沒把握」去形容愛情,未知是否與之前的感情有關,但從他的每句說話中,都能感覺到其心中缺乏安全感。展鵬堅持表示:「愛情是無保證的。我現在用心工作,至少會有些少回報,無論是錢也好,滿足感也好;但我愛一個人,她也可以完全不愛我,就是這樣簡單。」



.乒乓球哲學激發演藝真諦 陳展鵬求紅不求獎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8272.html
.乒乓球哲學激發演藝真諦 陳展鵬求紅不求獎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82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