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蒙嘉慧拒絕收山 暫別無綫不續約

蒙嘉慧希望突破演藝框框,尋求新火花。


蒙嘉慧拒絕收山 暫別無綫不續約

      

大姐大出巡

今年1月,蒙嘉慧與鄭伊健於東京結婚,她榮升「鄭太」之後,有說《仁心解碼II》是收山之作,之後專心幫伊健打理玩具生意,同時又傳她轉投王維基的香港電視陣營。大姐大日前相約蒙嘉慧出來問清楚,順便追問她的新婚生活。

■蒙:蒙嘉慧、大:大姐大

大:與無綫的合約如何?有說妳轉投王維基的HKTV,傳聞真的不少。

蒙:TVB是我好尊重的機構,是第一間電視台搵我拍劇,首齣劇在這裏拍,日後若有合適的劇本及角色,我絕對會返來工作。這刻工作交給經理人處理,我不想參與太多,情況等同去做角色造型,當你想做好,卻沒太大變化,習慣短髮比較好看,永遠有個框框,不能突破。現在我學懂是不去理會,不加個人意見,完全交由公司決定,可能這樣才有突破。我以前會揸得很緊,要清楚知道工作做什麼,究竟有什麼人出席,或是未來做什麼角色;現要學懂相信人,交給其他人去做,演員以外的事情,我完全不理會。

只想演戲 不理劇集在哪個台播

大:沒有過問經理人,是否簽約王維基?

蒙:相信他們會傾,我亦有興趣傾不同合作團隊,始終演員只想演戲,在我的世界,演戲大於一切,有個平台給我當演員已很好了。無論TVB、香港電台或HKTV,任何電視台我都會考慮,因我只是想做演員。

大:王維基至今仍未獲政府發牌,合作信心會否不太大?

蒙:我曾幫內地製作公司拍劇,那時同樣不知道套劇有無機會出街,只可說每次工作經驗都是累積,不做便無進步。其實我只想多工作,不單止香港市場,東南亞地方有適合角色的話,我都會嘗試,正如去年拍港台《火速救兵II》,對我來說是新嘗試,感覺很真實,消防員教我分級制及工作步驟,又不會計較港台劇會在哪個台播,我只是做想做的工作。

受伊健影響 工作重質不重量

大:現在不似以前揸得很緊,這是受伊健影響?

蒙:當然一定會,兩個人相處不多不少會影響大家,另一方面始終人大了,對很多事情冇揸得咁實,加上有家人離開,更加珍惜擁有的東西,自然會重新定位。最重要是什麼,原來不是量,而是質素。

大:現在習慣別人稱呼「鄭太」?

蒙:叫我阿Yo,我才懂得反應,大家叫鄭太以為不知在叫誰,其實對我來說分別不大,所有事情沒變,只是多了一隻戒指,有時戒指有點鬆,會想是否戴一陣子就可以。

拒幫丈夫打理玩具公司

大:說到嘗試新事物,是否包括打理伊健新開的玩具公司?

蒙:一定不會,以往說過,我和他有「絕對填Form恐懼症」,成立一間公司之前,有很多登記註冊要做,對我來說是幾大的負擔,我們就連改地址亦拖到最後一分鐘才去做。伊健有自己的製作公司,不會專登開多一個不是自己領域的範疇。若果朋友去做,我會參與一下,但暫沒聽過這個消息。

大:與老公的工作分開是否較好?

蒙:是,就算不說老公或另一半,特別是我們圈內,永遠不想同一個拍檔,合作完也想兜個圈才再合作,出來才會有火花。

大:有傳《仁心解碼II》是收山之作,婚後有無影響事業心?

蒙:不會,若我收山,經理人食什麼?雖然他仍有其他好好的藝人,但我會盡一分力,令他有安享萬年之日。我仍喜歡工作,之前仍有向港台「敲門」找工作,拍了《見面.見香港》特輯,若港台繼續搵我,我很樂意繼續拍。

感恩找到投契的人

大:外間感覺是妳收服了伊健,大家都知道他的性格向來小朋友。

蒙:我覺得不可以用收服來形容,兩個人相處是講求是否夾到。以前的心態是夾到才一起,現在即使夾不到,也會一起研究原因,是否真的不可能相處,但原來發覺只是小問題,毋須太執著。

大:伊健婚後性格有無改變,變得很照顧妳?

蒙:真係冇分別,他一直都很好,我是幾感恩找到很夾自己的人。

大:1月在東京結婚,是否覺得伊健好浪漫?

蒙:我沒想過是否浪漫。我講過若去東京結婚就幾好,是幾開心的回憶,其實他也說過,很多應承過我的事情都會記得、會去做,他覺得不用講我知,做了便知道。久而久之,便知道伊健即使沒有講任何說話,但一直在做。求婚那一刻是否很感動?會否在港補擺喜酒?我自己知道便可啦!

髮型:Nichol Yip @Hair

化妝:Dephine Chan

服裝:i.t

場地:Hair Salon



蒙嘉慧希望突破演藝框框,尋求新火花。

YoYo決定不續約無綫

讚王維基有誠意

蒙嘉慧(YoYo)昨日接受電台訪問,對於被拒參與無綫《仁心解碼II》宣傳,她表示不受影響,「我會以自己的方式宣傳劇集」。蒙嘉慧視無綫為娘家,但這兩天已決定不續約了,傾續約時,她只想知道未來的工作計劃,但未有安排,令她質疑為何要續約。她說:「我同無綫保持良好關係,呢一刻仲係我娘家,將來條路點行,呢個圈係圓嘅,永遠都可以返轉頭,暫別唔代表永遠。」蒙嘉慧承認與王維基有見面,但至今未簽約,但很開心製作團隊徵詢她想演什麼角色,大家研究故事。



蒙嘉慧受鄭伊健影響,不再執著,珍惜擁有的東西。



.蒙嘉慧拒絕收山 暫別無綫不續約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16.html
.蒙嘉慧拒絕收山 暫別無綫不續約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