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馬國明 筍得坦白

馬國明


馬國明 筍得坦白

樓價高企,不少人都想搵個「筍盤」上車。馬國明,緋聞少、疼家人、愛運動、嫖賭飲吹都不好,被譽為娛圈「最新筍盤」,自然引來不少女士想上車,但他卻搬出陳豪、陳展鵬、黃宗澤做擋箭牌,自謙說未夠班:「傳媒製造話題啫!男人最緊要有事業、有成績,我暫時仲未係。」他不但筍,而且坦白得可愛。

訪問時,馬國明腰板挺直向前傾,雙眼直視筆者,似乎不怕與陌生人太接近。他聰明,無論問甚麼,總是有辦法答幾句,又兜兜轉轉回到正開拍的《On Call 36小時II》或正播映的《戀愛季節》。經驗老到的藝人,會帶人遊花園遊得神不知鬼不覺,馬國明卻擺明想引開話題,動機直接得令人汗顏。

寧揀氣質女人

直接的還有他的愛情,雖說現在與朱晨麗情侶檔搵銀,但緋聞女友講來講去,只有胡定欣和曾華倩。39歲的他被譽為眾人心中的筍盤,卻未找到自己的筍盤,「我已經不是小朋友,不是靚同身材好就邊個都得,最緊要相處舒服又有氣質。講真,靚女娛樂圈大把,日日返工都見到,但有氣質的女人很難得。」

老生常談,你最愛的和最愛你的,不一定是同一個人。同樣地,結婚與否,跟誰結婚,一切也講timing(時機),馬國明卻坦言,他沒有所謂的人生timing,結婚生仔幾時都得,「能力範圍外的東西,我不會諗太多,因為控制不了,老套講句:啱feel(感覺)就幾時都得。我亦冇話今年一定要做咩,幾多歲前又要達成甚麼目標,因為做電視,收視和觀眾的回響也很難預料,所以我從來唔會好嚴謹計劃自己的仕途和生活。娛樂圈係馬拉松,你一日未退出,都唔知幾時上位,所以真是鬥長命。」

烏龜反勝兔仔

講起鬥長命,誰也不能與烏龜相比。像在《龜兔賽跑》故事中擊敗兔子的烏龜,倒有點像馬國明。當年《衝上雲霄》一眾力捧新人:吳卓羲、陳鍵鋒、黃宗澤和馬國明,前三位當年率先跑出成為TVB新貴,套套擔正做第一、二男主角;反觀馬國明一直未有突破,直至近年才憑《回到三國》的盞鬼Win神、《飛虎》賊王杜天宇,還有助他首奪「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的《On Call 36小時》癡情醫生張一健「一件頭」後來居上,「哈哈!其實我不會想我是不是那隻烏龜,當時他們有經理人合約,知道宣傳重點會是他們。就算現在,也很難說我領先任何人,只是天時地利配合。」烏龜不會漫無目的便贏了兔子,而是當眾人嘲笑牠背上的沉重龜殼時,牠卻習而為常,不會看輕自己,朝著眼前目標一路走去,直到衝過終點。

服裝:Timberland

場地:MSC

撰文:嚴潔盈

攝影:梁細權

友薦雲推薦

.馬國明 筍得坦白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1815.html
.馬國明 筍得坦白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2/blog-post_1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