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陳煒索爆人妻

陳煒強調復出是因為她喜歡做戲。(攝影:孫華中)


陳煒索爆人妻

時間是女人的最大敵人,但此問題顯然沒發生在陳煒(煒哥)身上,這位39歲步入淑女之齡的「索爆人妻」,依然狀態大勇,比當年更增添幾分女人味。雖然煒哥與老公聚少離多,外界更傳兩人婚變,但她強調夫妻情未變,對老公更投以百分百信任,強調老公心中只有她,「他有時間都會放在我身上!」而煒哥的故事,一切由美麗開始。

陳煒自言是個內向的人,當年受一位化妝師朋友慫恿,她又想見識一下,於是瞞著家人,膽粗粗遞表參選亞姐,摘後冠後順理成章加入亞視,展開其演藝之旅。為何一名「索女」會被稱呼「煒哥」呢?煒哥解釋:「這源於我第一套正式拍的劇集《雪花神劍》,當時去肇慶拍外景,要扮『輕功水上飄』,被武術指導吊在湖中四小時,拍完後他們說我很厲害,這麼辛苦都捱得過,效果還比替身好,要叫我阿哥才行,『煒哥』就是這樣來。我還要澄清與藥物『偉哥』是無關的,它的名字比我遲出現。」

瞓身 拍危險動作不用替身

煒哥之後也得到武指信任,在代表作《非常女警》中的跳樓及跳海等動作場面均親身上陣,「我在亞視9年從沒用過替身,是會受傷,但我不怕。」另一個令她難忘的是在《美麗傳說2星願》中模仿梅艷芳,「那算是我第一次演人物傳記角色,我本身是梅姐Fans,都有參考她的表演和造型。當時劇中很大篇幅是說梅姐患病的時候,令我也很憂鬱及低落,除工作外,自己匿埋不想見人,不想聽電話,直至接到下一個角色才沒事。」

緣分 認識老公嫁到台灣

當時她在緣分安排下認識到現在的台灣富商老公,一個女仔離鄉別井嫁去台灣,適應力極強的煒哥覺得不是大問題,「都是華人地方,之前在內地拍劇都能適應。我是那種可以照顧到別人之餘,也能照顧自己。」婚後理應過著少奶奶生活的她,近年決定復出拍劇,並在別無他選情況下轉投無綫,即時傳出婚變、老公生意出現問題等傳言,煒哥全部作出否認,強調那些只是傳媒猜測,復出原因只是她喜歡做戲,「之前跟著老公在台灣、北京、泰國周圍飛,老公家人在美國,所以也有在當地住過,基本上沒機會拍劇。現在回來香港住,就可以做回自己喜歡的工作。」

信任 不擔心有狂蜂浪蝶

煒哥與老公聚少離多,經常分隔兩地,她表示現在科技發達,他們靠WhatsApp及視訊也能經常聯絡,不擔心老公有狂蜂浪蝶埋身?煒哥對老公有百分百信心,「我知道他有很多異性朋友,但信任他。他是一個專注事業,沒心去想其他的人,有時間都會放在我身上!」夫妻各有各忙,有計劃造人嗎?煒哥自爆老公是長子嫡孫,但沒因此刻意去要求,「計劃在我老公身上,如果他未計劃,我也不心急,看緣分吧!暫時都會事業為上。」所謂要箍住男人的心,先要箍住他的胃,相信這也是煒哥與老公維繫感情的殺手鐧之一;雖則煒哥精通多國菜式,但從沒想過叫老公打本開設私房菜?「我只會煮給自己喜歡的人吃,而且我不會做生意。」

花旦 無綫重新開始

昔日亞視花旦,來到無綫要重新開始,煒哥並不介意,「人是善忘的,我有幾年在演藝圈消失了,可能大家已忘記了我,有些人也未必看過我的演出,希望藉住無綫的大平台,觀眾對我有重新認知。」俗語有雲「新來新豬肉」,煒哥自言沒被人欺負過,而且在新環境可以跟不同監製與好演員合作,絕對是好事,但始終沒拍戲幾年,需要時間磨合。

性感 不介意身材成焦點

在首部參演的無綫劇《法網狙擊》中,煒哥飾演女強人角色,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做出很多傷天害理的事,還與郭政鴻有感情戲,當中在遊艇以三點式泳衣示人一幕,更令觀眾引頸以待。煒哥笑言是配合角色需要,當時唯一尷尬的是要減肥,而令她開心的是在整個拍攝過程,大家都很團結,對收視也有信心。煒哥早前在《歡樂滿東華》中大跳肚皮舞騷身材,也引來迴響,觀眾難免會將焦點放在其身材上;雖然已為人妻,但煒哥笑說不介意:「肚皮舞的衣服都是這樣,大家不喜歡看肚皮,喜歡看身材,我控制不了,最重要是幫到籌款。」相信每個男人都不想自己老婆性感示人,老公不會詐型嗎?「從來沒有!剛嫁那年也幫亞姐做了表演,當時的舞衣也很性感,表演而已,不代表真正的我,問題不大。」

記者:陳釗



陳煒強調復出是因為她喜歡做戲。(攝影:孫華中)

雖然經常與老公分隔兩地,但陳煒對他有百分百信心。(資料圖片)

雖然經常與老公分隔兩地,但陳煒對他有百分百信心。(資料圖片)

萬綺雯(左)與陳煒(右)兩位「亞視幫」已轉投無綫,且發展不俗。(資料圖片)

萬綺雯(左)與陳煒(右)兩位「亞視幫」已轉投無綫,且發展不俗。(資料圖片)



.陳煒索爆人妻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653.html
.陳煒索爆人妻
http://veryy8.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26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