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手機]用手機拍出好照片的12條軍規






理查德‧費爾南德斯(Richard Koci Hernandez)說,他喜歡拍攝戴著軟氈帽的人。

  編者注:理查德‧費爾南德斯(Richard Koci Hernandez)是一位非常資深的攝影記者,他的Instagram帳號@koci擁有超過160000的粉絲。這篇文章是他給喜愛手機攝影的朋友提出的12條建議。

  想知道如何才能以最佳方式利用智能手機鏡頭?除了濾鏡應用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方式能讓智能手機拍攝的照片更漂亮?

  近期,多媒體記者、iPhone街頭攝影師Richard Koci Hernandez表示:“人們還沒有意識到手機攝影帶來的機會。這是一個黃金時代。”他針對這一問題給出了12點建議。

  1.光線非常重要。“在合適的光照條件下,例如清晨和傍晚時拍照,往往能使無趣的場景變得精彩。”

  2.絕對不要使用縮放功能。“這是導致照片質量變差的原因,也是不成功照片的第一步。如果你希望放大物體,那麼靠腳步去變焦。靠近之後,你的相片質量將得到改善。”

  3.鎖定測光和對焦點。“通過預設的照相應用,你可以點擊螢幕區域,選擇希望的測光和對焦點。你也可以使用其他應用,例如ProCamera,去設置及鎖定測光和對焦點。”

  4.從內心想要拍照。“你可以看看,是否有一天,對於拍攝的每一張照片,你內心都在說,‘我想要拍這張照片。’”

  5.編輯,編輯,編輯。不要急於分享照片,只發佈最好的照片,然後你的粉絲就會越來越多。“我們不需要看見你那1萬個不好看的孩子。我總是試圖找出最漂亮的照片。這很難選擇,同時也是見仁見智的。”

  6.不應過分強調對技術的掌握。“利用你的觀察力,學會深入觀察。”

  7.濾鏡無法取代優秀的觀察。“你仍然需要基本技能。瞭解場景、光線和物體。如果你選擇使用濾鏡去營造一種氣氛,當然可以,但請記住,即使給豬化妝,這仍然只是一頭豬。如果照片將被用於新聞,那麼不應增加任何濾鏡效果。”

  8.從下往上拍攝獲得更好的照片。“將手機放在腰部位置,你的好友和家人將不會知道你在做什麼。如果他們知道你在拍照,那麼就會不自然。如果這樣做,你會得到許多糟糕的照片,但也會獲得一些你非常想分享的優秀照片。”

  9.給自己分配任務和截止時間。從不同角度給某一物體拍攝20張照片,你將會看見不同的世界。例如,對於廚房餐桌上的一籃子水果,你可以看到光線在不同角度時的效果。

  10.在拍照之前,確定想要什麼樣的效果。“對於你今天想拍的東西,列一個列表並找到這些東西。如果你瞭解我的工作,那麼會發現,我列表中排名第一的是戴呢帽的男子。”

  11.向其他攝影師學習。“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照片,我認為,這是使自己變得更好的唯一方式。我最喜歡Roy Decarava。在Instagram上,一個名為Daniel Arnold的傢夥也很厲害。”

  12.永遠做好準備。“你需要保証,當你內心想要拍照時,你的相機不是在你的錢包里,也不會不在身邊。這正是我喜歡手機攝影的主要原因,因為相機總是在身邊。”

  本文編譯自:CNN
  (李瑋)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



.[手機]用手機拍出好照片的12條軍規
http://digitalocal.blogspot.com/2012/10/12_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