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有話兒:周麗淇剩女上戰場

有話兒:周麗淇剩女上戰場
http://hk8news-d.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4580.html
.周麗淇


有話兒:周麗淇剩女上戰場

剩女周麗淇(Niki)無懼被標籤,享受單身的樂趣,但最近被指與緋聞男友鄭嘉穎翻撻,Niki雖然已經否認,但回應態度比之前軟化,簽新公司後,她會轉戰內地拍劇,大有機會跟嘉穎再次合作,Niki做足準備,無論事業或愛情,隨時可以再上戰場。 撰文:胡比

今個月就33歲的周麗淇,早前加盟林建嶽的大嶽娛樂公司,蓄勢待發加入搵人仔大軍之列。

自從與舊公司BMA約滿後,Niki讓自己放了個悠長假期。年幾的真空期,Niki無約一身輕,樂得當個自由人,好好思考日後事業的方向,她還到了歐洲遊學半個月,報讀了心理學、哲學和語言課程,為自己增值。



Niki經過年多的休息,已作好準備重新出發,再在演藝圈大展拳腳。

鄭嘉穎與周麗淇拍劇撻著,曾經以情侶檔為婚紗公司行show,不知此情是否可重現。

鄭嘉穎與Niki拍劇撻著,曾經以情侶檔為婚紗公司行show,不知此情是否可重現。

周麗淇的姊姊周汶錡(右)下月底結婚,看來Niki要加把勁,早日脫離剩女行列。

Niki的姊姊周汶錡(右)下月底結婚,看來Niki要加把勁,早日脫離剩女行列。

周麗淇05年在無綫台慶頒獎禮上獲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頒獎給她的是韓國型男池珍熙。

Niki05年在無綫台慶頒獎禮上獲飛躍進步女藝員獎,頒獎給她的是韓國型男池珍熙。

遊學自我增值

雖然有人對她說這年幾好像沉寂了,但Niki卻有另一體會,感到自己成長了,思想比以往更成熟,她說:「以前不停咁做嘢,冇機會好好咁休息,呢年幾終於可以放慢腳步,去旅行增廣見聞,我覺得人係要不斷增值,要接觸多啲,咁樣對我拍劇或者拍戲都好有幫助。」

問Niki歐遊半個月,有沒有艷遇?Niki坦言:「都有識到啲朋友仔,有保持聯絡,用電話溝通,但異地戀都係難啲發展。」對於感情事,她表示一切隨緣。

Niki提到快將投入開拍的無綫新劇《好心作怪》,劇中會與苗僑偉和黃宗澤發展一段三角戀,一個成熟穩重,一個靚仔有型,認真難揀,但現實生活中,她直言絕不能接受,Niki說:「我好怕選擇,可以話恐懼,每個人都有唔同嘅特質,冇得揀好過,唔鍾意多過一個以上嘅選擇,好煩,如果係鍾意就鍾意。」當年與鄭嘉穎因拍劇撻著,拍拖5年,後傳出因佘詩曼介入,導致分手收場,不難明白她對三角戀有多抗拒,不喜歡自己選擇也不喜歡讓人家挑選。

隨時翻撻嘉穎

自稱單身的Niki不抗拒被標籤為剩女,因為感情從來也不可以揣測,但心態是開放的,還自言遇到合適有感覺的對象,一撻即著,不用追求便會走在一起,Niki謂:「其實鍾意就唔使追,好自然就會走埋一齊,唔使講咁多。」她透露有追求者,雖然不會阻止別人追求,但不會讓人誤會,更稱現時單身的狀態感覺良好,自由自在,不需向人交代,拍拖就要對另一半負責任。

Niki銳意開拓內地市場,拍劇增人氣,緋聞男友鄭嘉穎近年也北上發展,更因主演內地劇集《步步驚心》而爆紅,二人大有機會在內地合作拍劇,當年分手有指他們反面收場,所以每當提起嘉穎,Niki都顯得煞有介事,不想多談,但最近有傳二人成功翻撻,Niki被問到關於嘉穎的問題時,態度也開始軟化。

對嘉穎在內地因《步》劇爆紅,Niki直認沒有看過該劇,如有人找她跟嘉穎拍劇,會否考慮?Niki笑笑說:「哈哈!冇諗到呢個問題,等我考慮下先。」會否抗拒?她說:「我會保留權利,要睇緣份囉,要有合作機會點都會有,都係要睇劇本同條件,冇刻意諗,我都唔會揀演員。」這是否意味Niki保留翻撻嘉穎的權利,就要看二人是否有緣份。

目標再做業主

愛情未有著落,Niki暫時寄情工作,轉戰內地,並非全為賺錢,她說:「內地係一個可以有好發展嘅地方,我想自己好似水咁,展現自己唔同嘅形態,滲透每個角落,希望可以俾更多人認識我,去更遠嘅地方。」還有另一目標就是再做業主,Niki說:「之前嗰層賣咗,都有賺,家無樓一身輕,但都想再買一間大啲嘅,希望出年可以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