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選五都市長? 五月天阿信:我想從政!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五月天在金曲獎上連奪6金,有歌迷拱5位團員選5都市長,主唱阿信昨日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進行跨世代對話時透露,「廣義來說,我的確想從政,想改變世界,但我選擇的方法是把歌寫好」。

阿信昨日受到天下雜誌的邀約,與施振榮進行一場跨世代的交流,為了拉近輩份,阿信整場活動都叫施振榮Stan哥,讓施振榮開心的說:「太幸福了,因為到大陸去,很多人叫我施老。」他在活動中也戲稱阿信為「阿信哥」,讓阿信整個很彆扭。

阿信表示如果以後要從政,40歲就得從五月天退休,因為要先選議員,4年之後再選立委,然後再選縣市首長,才能選總統。「但我連PTT鄉民的嘴巴都沒辦法控制了,從政這條路我可能不行」,坦言還不如辦個場子,「吸引一、兩千人來聽我亂講話。」

阿信也說,五月天擁有很多歌迷,透過寫歌的方式,將這些價值觀與想法傳達出去,而喜歡五月天歌曲的人,總是會有從學校畢業走到政府機關或是企業的一天,他相信有些人會因此而有所不同的作為。

關鍵字:

  • 五月天阿信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進行跨世代對話。(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