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復仇者聯盟》的八大bug! 代表凡人提問美漫迷

大反派Loki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復仇者聯盟》太容易讓觀眾,尤其是漫畫迷HIGH翻,以至於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斷力。根據騰訊娛樂場樂報導,還好本人是外行,不粉任何俠,因此可以保持頭腦清醒,除去“復仇者的存在就是一個大BUG”不說,剩下的劇情漏洞也不少,以下僅為冰山一角。

1.洛基的萬能叉



大反派Loki

開篇第一場戰鬥,洛基用他的大叉子頂住鷹眼的心臟,迷惑了他的心智,為己所用。就好像絕地武士朝著店老闆一邊揮手一邊說,“這碗牛肉麵不要錢,這碗牛肉麵不要錢。”然後就真得不要錢了。我要是有這個本事,就讓鷹眼回去投降,先取得戰友信任,然後用大叉子戳戳雷神,戳戳美國隊長,戳戳獨眼老黑……把大家都戳了一遍之後,所有人就變成你的人,一團和氣啊。雖說對鋼鐵俠無效,但就剩這麼一個,who care?鷹眼恢復清醒的過程也比較雷人,乍一看像是從劉青雲的《阿呆拜壽》抄來的:敲一次腦袋,變傻帽;敲兩次腦袋,變招福。

2.炫而無用的“航空”母艦

母艦

母艦

小時候不懂事,總覺得航空母艦應該是在天上飛的,不然你加個“航空”的字首是怎麼回事。誰料在本片中我的胡思亂想成真了!裝備精良的神秘部隊,應該是叫“盾牌”吧,就有一艘會飛的航母。它從水面升起的一段看得我目瞪口呆,但轉念一想,母艦自己都會飛了,還要各種飛行器幹嘛?更何況呆在天上對劇情發展沒有任何意義,假設這艘船自始至終都在海中,也不會有實質區別。而且更安全,就算洛基把船弄沉了,水手還能套著救生圈曬會兒太陽,鋼鐵俠不用隻身犯險,綠巨人和雷神也不用“兩個鐵球同時著地”了。

3.雷神的小鐵錘兒

雷神的小錘

雷神的小錘

前幾年看《鋼鐵人2》的時候,恍惚在結尾彩蛋看到過一只小鐵錘兒,當時以為是電影公司的LOGO,誰料它是雷神的兵器。這玩意乍一看也沒多少斤兩,跟我爺爺做木匠活用得那個差不多。而且更方便,伸伸手就吸過來了,是用磁鐵搞得嗎?後來雷神用小錘兒丟綠巨人,綠巨人怒了,想撿起錘子砸雷神的小腦殼,卻怎麼都拿不起來。這完全不合邏輯嘛,一方面,把鋼筋水泥當紙撕的綠巨人怎麼可能拿不動一個小錘兒?另一方面,雷神怎麼可能會被那些連他的錘子都使不動的人揍得如此狼狽。

4.洛基的笑容

大反派Loki也擁有眾多粉絲

大反派Loki也擁有眾多粉絲

洛基明顯是個受虐狂,每次被人打、被人耍以後仍然保持微笑。等他笑到嘴巴抽筋時,觀眾慢慢相信了:這哥們肯定有大招!結果只是炸一下航母,就算你炸沉了,各種俠也還在。他還想引起內訌,你是陳圓圓嗎,能讓所有老爺們為你吵架?鋼鐵俠和美國隊長本來就互相看不上好不好,矛盾的焦點一直是政府部門有所隱瞞好不好。黑寡婦自虐了一番,得出結論是洛基要讓綠巨人生氣,話說洛基咋就知道他能見到綠巨人呢?要我說,他被抓沒有任何陰謀,就是因為太笨了,碰巧復仇者也很笨,以為中了計,其實就是你們自己不靠譜好不好。

5.所謂的靈光一現

鋼鐵俠的『Stark』大廈

鋼鐵人的“Stark”大廈

隨著賣萌特工慘死,美國隊長和鋼鐵人同仇敵愾,開始分析洛基下一部的計畫,說著說著,鋼鐵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讓人以為他想出了多麼了不得的計策。具體是什麼呢——洛基是個自大狂,所以會在人多的地方搞他的穿越科研專案,這個地方就是斯塔克大廈!我們得趕快過去啊!且不說斯塔克大廈附近的人未必多得過北京故宮,就算是最多的,你們也不用急著分析嘛。等洛基開搞的時候,電視上就會報啊,然後再飛去也不遲,反正你們提前到了也沒阻止外星人來到地球。瞧瞧人家綠巨人,騎著個電瓶車慢悠悠地趕到,也沒錯過高潮啊!

6.綠巨人你有腦子沒?

資料圖

綠巨人

全片一直在鋪墊綠巨人發怒後會失去控制,搞得觀眾好怕怕!心說:“您可別生氣啊,別生氣!”後來憋不住了,大鬧航母。誰料到了決戰時刻,美國隊長還建議他生氣,你怎麼知道他變身後不會把你和外星人一起揍啊?更可氣的是綠巨人說:“我一直很生氣!”這句話應該是在暗示他已經找到了自控之法,不但能隨意變身,而且搞得清敵我!那之前在船上,他像大恐龍追小朋友那樣欺負黑寡婦是怎麼回事?想了半天我懂了,他給寡婦挑過水啊,這是動了歪心思,本想****,然後像某些臭男人那樣大喊,“哦!上帝啊!我幹了什麼,都是酒精的錯!”

7.為啥不用核彈打外星人?

資料圖

神盾局長官弗瑞堅持靠復聯成員打敗邪惡勢力

決戰時刻到來,眼看復仇者寡不敵眾,美軍領導想出了用核彈炸平紐約,讓數百萬人與外星人同歸於盡的點子,但是獨眼黑哥們寧願相信超級英雄,雙方就槓上了。看他們爭論的面紅耳赤,就好像看兩個小笨笨爭論紫龍和一輝哪個才是最強的黃金聖鬥士,我恨不得鑽進銀幕朝他們大喊:不被殺死也得笨死的地球人,難道核彈不比復仇者牛逼嗎,為啥不直接瞄準外星人呢?事實證明,咱們的核武器幹掉外星母艦易如反掌,你們要是聽我的,這片子在第六分鐘就可以結束啦!

8.愚蠢的作戰系統

黑寡婦

黑寡婦

話說用核子爆掉母艦之後,已經來到地球的所有戰士和飛船都失去了戰鬥力。這是哪個白癡設計出的作戰系統啊?我奶奶都知道不能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兜裡也該揣倆。你們可好,不但把本該最隱蔽,保護最完善的指揮部暴露於外,連動力裝置都要搞個集成的。早知如此連核彈都不用,直接讓黑寡婦潛入辦公樓,把大插頭拔了完事。

以上純屬一個非美漫迷的胡思亂想,bug雖然這麼多,但最後俺不得不承認一句,這片終究是把俺看爽了!看!爽!了!

關鍵字:

  • 《復仇者聯盟》太容易讓觀眾,尤其是漫畫迷HIGH翻,以至於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斷力。還好本人是外行,不粉任何俠,因此可以保持頭腦清醒,除去「復仇者的存在就是一個大BUG」不說,剩下的劇情漏洞也不少,以下僅為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