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查理咬我 廣告費




查理咬我 廣告費

查理咬我 廣告費 逾三億八千六百萬點閱數

上傳影片財源廣進 查理咬我爆紅 賺到夠換屋

查理咬我 廣告費,穀歌旗下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無疑是當今最受歡迎的家庭影片上傳平台,無數素人因逗趣的影片爆紅,並藉由YouTube的廣告收益分享計畫,財源滾滾來。

查理咬我 廣告費-影片二○○七年五月廿二日上傳

查理咬我 廣告費

《查理又在咬人家的手指頭啦》堪稱最成功的吸金案例。查理咬我 廣告費,這段五十八秒的家庭影片,自二○○七年五月廿二日上傳至YouTube以來,已吸引逾三億八千六百萬點閱數,除了盤踞素人影片榜榜首,查理咬我 廣告費,並大撈逾十萬英鎊(約台幣四百八十一萬元)廣告費。



查理咬我 廣告費-盤踞素人影片榜榜首,廣告費逾十萬英鎊(約台幣四百八十一萬元)

畫面中,三歲的英國小男孩哈利把手指伸進一歲的弟弟查理嘴巴裡,沒想到小查理一口用力咬下去,讓哥哥痛得唉唉叫:「唉唷喂呀,查理,唉唷喂呀!」哈利痛得齜牙咧嘴,查理卻像中了笑彈,吃吃笑個不停,那捉狹的表情,彷彿知道自己正在捉弄哥哥,把螢幕前的網友逗得大樂。

小兄弟的父親霍華.戴維斯─卡爾(Harry Davies-Carr)原本只想把影片上傳網路,好讓孩子們遠在美國的教父觀賞,卻無心插柳,這段影片長成一棵搖錢樹。哈利和查理爆紅後,霍華順勢推出「查理咬人家手指頭」T恤,雖然霍華不願透露影片的廣告獲利,但應該「足以讓他換新屋」。

然而兩人現在都已長大,7歲的哥哥和5歲的查理再次露面,重演了「查理咬我」的場景,儘管弟弟的表情不太情願,但是網友還是認為兩人太可愛,甚至感嘆「時間也過太快了!」

▼兩兄弟重演當時場景



YouTube自二○○九年推出「夥伴計畫」,若嗅出某段影片有紅透半邊天的潛力,會主動邀請影片原創者加入夥伴計畫,分享廣告收益。YouTube會在影音中插入廣告,以CPM(cost per impression,廣告顯示次數計費)方式收費,營收由YouTube和影音創作者五五分帳。

查理咬我影音